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黎明之剑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条目介绍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项尚未完结

《黎明之剑》远瞳所著的网络小说,连载于起点中文网的科幻分类。

黎明之剑
起点中文网封面
黎明之剑.png
作品信息
作品原名 黎明之剑
作品作者 远瞳大眼珠子
改编载体 暂无
连载网站 起点中文网
出版公司 阅文集团
所属地区 中国
相关作品 希灵帝国》《异常生物见闻录

目录

简介

高文穿越了,但穿越的时候稍微出了点问题。

在某个异界大陆上空飘了十几万年之后,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一具身体才算是成为一个完整的穿越者,但他并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成功之后竟然还需要带着这具身体从棺材里爬出来,并且面对两个吓蒙了的曾曾曾曾……曾孙女。

以及一个即将迎来纪元终结的世界。

主要人物

高文/高文·赛西尔

本书主角,是一名穿越者,因飞机失事而穿越,清醒后变成了飘在某颗星球上的一个固定视角,高文怀疑是一颗同步轨道卫星,后疑似因卫星故障,灵魂被逃逸程序送至星球上,附身于700年前逝世的安苏王国塞西尔家族先祖高文·塞西尔身上并使该身体复活同时获得了卫星视野真·卫星精

安苏王国南境大公爵,第一代开拓者,古刚铎某个骑士学徒,传奇阶巅峰的安苏最强骑士,坐镇安苏南境抗击魔潮的第一线,最终于37岁时因陷于魔潮怪物围攻而力竭阵亡(生前事迹)。曾接受过四大元素的祝福,和白银帝国的精灵女王是旧识。同时是王国第一代皇家影卫的教头,教材内容包含潜行密侦和双手剑术只要目击者全死了,就是没有目击者的完美潜入.jpg

瑞贝卡·塞西尔

高文.塞西尔的曾曾曾……曾(n+1个曾)孙女,赛西尔这一代的正统袭爵人。活泼热情但头铁少根筋,被高文昵称为“傻狍子”。理工系天才,法师方面的白痴其实也算天才,只会搓火球术从未炸伤自己,并且各种骚操作,成长时代常跑进森林和狼打架,礼仪课永远不及格。在高文示意下尝试再现异界水泥时,意外发明出瑞贝卡水晶(异界版炸药原料)。将高文提出的工业体系中因为两个世界的差异性产生的问题,透过数理和符文两方面相结合而解决,使之顺利实用化而开创了黑科技魔导工业体系。

对搓火球的运用已经到了出神入化,从普通拳头大、门板大到车子大,使用增幅器后能搓出城门大、核爆效果的大火球将来怕不是要搓个太阳了。另外还有用火球凭空写句子和把几颗小火球当核桃在手心转等。

赫蒂·塞西尔

高文.塞西尔的曾曾曾……曾(n个曾)孙女,瑞贝卡的姑妈,魔法女神弥尔米娜信徒,三级法师。攻击性魔法全打不中人,人体描边程度精准到毛发,三级以下非攻击性法术全部掌握。目前被先祖过量派工而长期黑眼圈中但也有是自己画烟熏妆来俵功和求罢工的时候

琥珀

混血精灵种族之耻,盗贼职业之耻,暗夜女神的信徒(多少信一点级别),高文的最佳吐嘈和捧哏万物之耻。旧塞西尔领魔潮爆发时逃进高文.塞西尔的坟墓,并职业病的盗墓而最先发现高文“诈尸”的人,随后被追究责任和工资的威逼利诱之下成为高文的“名义护卫”战斗力高达1.5鹅。具备此世界来说也不可思议的高超暗影天赋,能随意穿梭暗影界。进出喜欢走窗,但很常中高文设下的老鼠夹子陷阱。有一名半调子盗贼和一名落破德鲁伊共两名养父。

皮特曼

林木之心派德鲁伊,琥珀的养父之一。脏兮兮的邋遢老头,为了解决粮食问题而被高文透过琥珀带来,提供炼金药剂和土地维护。三级魔咒草药师,自称副业还会算命、鉴定古董和当厨师,此外也出售不靠谱的药膏和护符,自身也懂得两手偷术。

尼古拉斯·蛋总

本书第二名且画风完全不对的异世界穿越者,外观是一个直径一尺多的金属圆球,来自一个由金属球生命主导的高发展异次元宇宙极可能是《希灵帝国》中泛银河文明共同体议员比伯鲁的同族。其穿越时间点在古钢铎时期,比高文“诈尸”要早了近千年以上,但失去了很多在另一个宇宙的记忆,并一度被刚铎魔导师们当实验品而保持无动静装死状态,但在魔潮爆发的撤离中被遗弃在废墟中吃了几百年灰尘之后,被高文找到。具备操控和精密加工一切金属的异能,被高文聘为机械研究人员和工业母机等,为魔导工业的进程做出巨大贡献。

为了辨别哪一面是正面,被瑞贝卡漆上了一张滑稽笑脸真·手动滑稽

莱特·艾维肯

圣光教会派往新赛西尔领的牧师,基本教义派的苦修士。高大魁梧的猛汉,充满良善和正义感,遵循圣光教义苦修行义,与日渐腐败的教会渐行渐远。生猛到可以施展沉默术(物理)、徒手(圣光)接刀剑等你丫其实修的是武僧吧

以下剧透

由于质疑圣光教会的腐化而逐渐失去圣光力量,最终在对抗堕落圣骑士的暴行中抛弃了“圣光之神”改而信仰“圣光”,重新获得圣光力量,成为了南方新圣光教会的大牧首,以及第一代“白骑士”荣获魔导铠甲+动力战锤,转职战斗牧师了

提尔

海妖族潮汐大师,种族之耻二号。在和异教组织打仗后的归途中,意外错误传送到新赛西尔领中的一口井里,被高文找到,之后应邀在陆地上住下。

能变化鱼尾、蛇尾、八爪鱼、海螃蟹等,以供两栖移动唯一会的陆面移动方式是毛虫拱。怒气状态下能变化成大海魔邪神克苏鲁型态,但除开视觉以外精神影响意外正面但看久了仍必须过SAN值检定超级贝爷,在海里成天啃海神的尸体,把自然神的遗骸称作小饼干,评价是“好味、有嚼劲!”

卡麦尔·斯雷恩

前刚铎魔导师首席研究员之一,帝国遗民与守望者,“忤逆”计画负责人之一,传奇阶魔导师。在魔潮爆发三百年前(距高文“诈尸”约千年前)被转调入某个位在异空间埋放著自然神的遗骸的、有约六万种子人口的末日庇护所,但魔潮爆发后的潮汐风暴与空间断裂杀死了绝大部分人口并将剩馀人员困在庇护所中。随著数百年过去的秩序崩坏和人员过世,成为最后幸存者并逐渐精神失常,最后因意图用神的遗骸自杀,转化为纯能量和护甲片组成的奥术生物星灵执政官:???。在庇护所废墟中游荡了数百年,最后被高文重新唤醒。

次要人物

赛西尔家族/国民

  • 拜伦

赛西尔家族的护卫骑士,前佣兵头目的老兵油子,从前代领主就开始效忠。在旧赛西尔领遭魔潮侵袭时护卫瑞贝卡和赫蒂等人撤入高文·赛西尔的陵墓,抓获一只琥珀并目睹高文“诈尸”。

因为有过佣兵生涯,比起骑士教条更灵活应变、讲求实用主义,经常忽悠正直的骑士同僚(↓)。后收养了一名女孩。

  • 菲利普

赛西尔家族的护卫骑士,正统训练出身的骑士。在旧赛西尔领遭魔潮侵袭时护卫数百领民逃往北方,稍后和高文一行会合。

战神信徒,一板一眼的骑士教条信奉者,但经常被拜伦忽悠,尤其在有了高文这个“表面骑士典范,内则旁门左道”的领主后,有越来越“开窍”被忽悠瘸了的节奏。

  • 贝蒂

赛西尔家族的厨房女仆,也是少数逃进高文赛西尔陵墓的人员之一,并继续作为女仆为高文服务。有些天然呆和迟钝,死心眼执行被女仆前辈教导的事,包括“负责煎面包片”因而始终带著平底锅、“要保证客人杯里有茶”而提著大茶壶疯狂续杯等。

  • 詹妮·佩罗

故事背景

政权

  • 安苏王国

魔潮爆发后,一群难民(含高文·赛西尔在内)逃出刚铎帝国废土,于北方的边境外开拓领土、建立王国,施行封建领主制度。国王(摩恩家族)居住于中央首都白银堡,分封四方边境公爵(东境·罗伦、西境·法兰克林、南境·赛西尔、北境·维尔德)镇守,下辖袭爵领主无数。文明程度由于资源条件匮乏,退化至相当于中世纪中后期。

七百年后当高文“诈尸”时,安苏王国已因雾月内乱进入第二王朝,封建制度已经僵化腐败,文明进程几乎没有。

  • 古刚铎帝国

古代时位于大陆中央的人类帝国,依靠魔力泉涌“深蓝之井”建立高度发展魔导文明,其科技包括自动机械、超凡武装军团、魔导制造工业、无线传输与网路雏形等,并和周遭异种族建立友好外交,是被称为“星火年代”的人类巅峰时期。刚铎历1740时,深蓝之井爆炸,随即魔潮爆发,刚铎帝国数月间陷落、化为畸变体横行的荒芜废土。原帝国幸存者们逃往四方边境,重新建立多个王国:如安苏王国、提丰帝国等,并在白银帝国的主导下建造环绕帝国边境的能量屏障“宏伟之墙”,将刚铎废土和畸变体隔离。

七百年后,刚铎帝国已经变成传说中的年代,其遗产多已失效变成收藏品,但在大屏障范围外的四方边境仍能找到其巅峰时代建立的堡垒废墟和古代遗迹。

  • 提丰帝国
  • 白银帝国
  • 高岭王国
  • 圣龙公国

地点

种族

●人形

  • 人类
  • 精灵
  • 兽人

●生物/元素

  • 龙族
  • 海妖

●怪物/超自然

  • 畸变体
  • 暗影住民

团体

●宗教

  • 圣光教会
  • 自然神/德鲁伊
  • 魔法女神/魔法师
  • 暗夜女神
  • 战神

●邪教组织

  • 万物终亡会
  • 永眠者
  • 风暴之子

●中立

  • 秘银宝库

事件

  • 魔潮
  • 大开拓
  • 雾月内乱
  • 忤逆计画
  • 神明殒落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