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這個條目曾經被作品作者/條目人物巡迴過。終於萌百也到了足夠讓公式前來巡迴的知名度了嗎!?
Commons-emblem-issue.svg
這是一個有關現存於世人物的條目。
請謹慎瀏覽/編輯該條目的內容或進行發言。如果惡意添加無中生有、過分惡搞甚至是攻擊性的內容,將可能導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干 死 黃 旭 東

黃旭東,星際爭霸2遊戲玩家、專業解說、主播。

黃旭東
NSL現場
Hxd1.jpg
稀神旭東
pixiv ID:57255740
女裝寫真
Hxd2.jpg
本名 黃旭東
別名 小色、毒奶色、炸屎人皇
暱稱 ColoUrDFiRsT、小色Forever
國籍 中國
籍貫 四川自貢
出生 1982年11月3日
年齡 36
職業 電競解說員
NeoTv製片人及項目經理
WCG中國隊領隊
相關人士 解說搭檔:孫一峰
老男孩成員:周寧、孫一峰
智商杯嘉賓:錢贊企、馬雪
同類能力:張召忠稀神探女
小號:夏一可

目錄

簡介

黃旭東,為星際爭霸2遊戲玩家和遊戲解說,星際老男孩成員之一,在直播平台NeoTv擔任製片人和項目經理。

曾在WCG2007至WCG2010擔任《星際爭霸1》項目的解說。

現已轉型星際爭霸2。繼續解說一系列星際爭霸2比賽。

旭東老仙,法力無邊

享有“民用黃旭東,軍用張召忠”的美稱

經歷

黃旭東在高一時開始玩星際爭霸,加入遊戲戰隊ZG自貢戰隊。

2004年,黃旭東在第一屆全國電子競技運動會中擔任記者。後去到競星網製作《小色教你打星際》、《星際之夜》等節目。在競星網的投資商撤資後,黃旭東去成都一家俱樂部擔任經理。

2007年,加入NeoTV,成為WCG的解說。

2008年,有水友星際爭霸論壇“8DA”上發帖稱星際選手章春雷在賽前和選手“大師”(隸屬於PLU)一起訓練了一個月導致戰績不佳(章春雷在WCG中國區分站賽上被淘汰),黃旭東在該帖子下面跟帖應和。但該帖中一個用戶的IP是來源於NeoTV(該用戶發過不少詆毀PLU和GAMESTV的帖子)被網友曝光,黃旭東被認為是該用戶,並因此捲入數次網絡罵戰。2008年11月12日,黃旭東在博客上宣布退出8DA論壇。(因此留下來“八達第一剛”的稱號)

2010年,在STX“中韓大師對抗賽”後,黃旭東宣布退出星際爭霸1。

2011年底,黃旭東和孫一峰、MsJoy、周寧組成星際爭霸2解說團體“星際老男孩”。

2015年初,MsJoy退出星際老男孩組合,老男孩組合剩下黃旭東、孫一峰、周寧3人至今。

人物相關

毒奶

鄭重警告:請慎重觀看接下來的內容,因為觀看者將會面臨遭受毒奶的風險--注意!這不是玩笑。本條目的修改者與多名親友在觀看本條目後在生活中均突發多種不順,尤其是在遊戲中。

黃旭東具有極強的毒奶功力,只要被他看好的,基本會出事,而且領域十分廣泛,小到星際足球,大到天災人禍,戰績驚人。如果奇蹟有顏色,那一定是旭東黃毒奶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2014
  • 5月29日WCS美洲區S級E組出線戰Jim(P)vs Heart(T),黃旭東認為jim有三個巨像,優勢很大:“三個巨像呢,在輸出。好,還有兩個巨像!Jim出線啦!還有兩個巨像!打贏啦,這兩個巨像太威武了!”
    • 話音未落,jim的巨像被維京點光,輸掉比賽。“那也是因為Jim打的菜啊,兩個巨像都A不死人”
  • 6月3日,WCS美洲區S級F組,在TooDming 與 Alicia 的決勝局中,認為TooDming會贏,因為TooDming有180人口,而且有飛龍,Alicia只有120人口,並說出“飛龍騎臉怎麼輸”。(成名之戰)
    • 結果TooDming操作失誤並且輸掉比賽。“飛龍騎臉那是小明打得菜”
外傳

天空被臃腫的王蟲所遮蔽,大地為海量的跳蟲所淹沒,飛龍在礦區屠殺農民,紫紅色的菌毯覆蓋了大半戰場,我們失去了大部分土地。

一切看來都到了最壞的情況,蟲群的數量遠遠超過我們,並且它們擁有遠遠超過我們的後勤補給。蟲群已經準備就緒,只要TooD主宰一聲令下,它們就會衝過來,將我們的防線衝垮,將我們撕成碎片。但是,聖堂武士為艾爾而生,我們絕不退縮! 阿莉西亞執政官親自督戰,星靈將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狂熱者的靈能利刃瀰漫著高傲的輝光,淺藍色的靈能護盾縈繞在我們身旁,神聖的卡拉(F2A)連接著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在絕望之中,團結一致。

“嗡~”一道低沉的音波在蟲群中擴散開來,蟲群發瘋一般嘶吼了起來,它們開始行動了。跳蟲幾乎腳不著地地向我們衝來。我們可以看見跳蟲猙獰的口器和尖銳的獠牙,還有爆蟲鼓鼓漲漲的碧綠色腹部,這些瘋狂的爆蟲甚至滾動著向我們衝來。

“哨兵!力場”一道靈能波動在卡拉中擴散,幾乎是於此同時地,數道三維半透明力場出現在了我們面前,分流了跳蟲的衝鋒,大大抑制了蟲群的衝擊,狂熱者振臂一呼“為艾爾而戰! 緬懷澤拉圖!”,隨即是一個衝鋒,溶於蟲海……

我清楚地看見狂熱者的靈能利刃割過空氣一般將跳蟲斬首,也能看見幾倍的跳蟲包圍狂熱者,使其魂歸卡拉。

追獵者與飛龍的搏鬥更為慘烈,雙方彼此互A,深藍色的光束和致命的寄生刃蟲在空中飛逝而過,不時就有追獵者化作碎片或者一攤血水從天而降。

碧綠色的酸液灼燒著靈能護盾,沸騰,爆裂。但,勇武的狂熱者毫無畏懼,因為,炸星莽夫說過,死亡是每個戰士的命運,也許有一天我們也要面對。

“為了艾爾!為了阿莉西亞!” 你爹的雙管離子分離炮持續開火,蟲族只要被命中必是血肉模糊,成為一堆碎肉。無數的跳蟲撲向星靈樞紐,狂熱者用利刃和護盾告訴它們此路不通。

以卡拉的名義,我從未見過這種級別的大戰,異蟲的數量太多了,即使全力作戰,我們依然落在了下方。

“堅持住,戰士們!我們必將獲勝。”阿莉西亞執政官親自督戰,他的思緒傳達在卡拉的靈能波動之中,激勵著每一個頑強的星靈戰士。

然而,蟲群是無情的,我們和蟲族爭奪著路口,雖然,地圖很大,但我們已經退無可退,身後就是星靈樞紐和萌萌噠探姬!

以塔薩達的名義!衝鋒! 狂熱者已經所剩無幾,但他們依然發動了最後的突擊,他們頑強地守住了路口,沒有讓任何一隻跳蟲安然衝過。追獵者火力全開,對著空中猙獰的飛龍傾瀉著火力。不朽者威武無邊,向蟲族展現了星靈科技的強大威力。戰鬥已經到了白熱化階段! 雖然我們並不畏懼,但是我們感到了絕望。

“嘶。。嘶。。飛龍。嘶。。。騎臉。。。輸。。。我可是。。。專。。解說” 突然,我們感到了卡拉中一股奇異的波動,這從未有過,仿佛來自另一個宇宙,等等,是誰?這股靈能波動強大無比,我們忍不住仔細聆聽。 “嗷嗚!嗚嗚!”蟲群開始騷動,於此同時,每個星靈戰士開始感到源源不斷的靈能湧進自己的身體。

利刃重新點亮,護盾從破碎中重組!

“我們信奉卡拉之光,為了艾爾而戰!!亞頓蔭蔽著我們!” 最後的怒吼,所有星靈戰士發動了反攻,蟲族仿佛遭到了壓制,毫無還手之力,戰況開始發生逆轉!

戰線重組,蟲族敗退,我們開始收復失地,被感染的土地最終得到了淨化,我們取得了最終勝利!

以星靈的榮光起誓,銘記您,不知名的星靈庇護者,您曾賦予了我們無比強大的靈能與勇氣。 ——艾爾亞頓歷史文獻庫記

  • 被自己的毒奶功力所震驚後說“難道我真的是毒奶?誒喲唉...這,唉喲尼瑪啊,天吶,嘖,這以後我怎麼面對我自己的人生吶,我的人生一定會很灰暗的。我先奶一口自己,一會肯定,三十歲之後啊,又沒有錢。我的人生太灰暗了,哎,兒子又笨老婆又丑。我先奶一口自己,既然這麼有法力”。
    • 2015年6月,他曬出了與漂亮老婆的結婚照。至今沒有兒子(注卵無力)
  • 6月16日,SPL比賽上仁義無雙總司令Stork對陣吸本Byul,Byul使出了一招隨心所欲流,打算插管子換家。黃旭東與孫一峰打賭Byul會贏,賭注為雞公煲。
    • 但是總司令的追獵如有神助一般發現了Byul的換家意圖並且打掉Byul的管子,最後在換家中戰勝了Byul。孫一峰:這才是我知道的Stork!

這才是我知道(指導)的Stork!

  • 7月8日,世界盃半決賽時認為德國打巴西不穩,而內馬爾身體太弱打德國沒優勢,預測巴西將會小比分戰勝德國隊,並與荷蘭將會師決賽。“沒有內馬爾的球隊才是真正的巴西隊,浩克如蠻牛一般拱死德國隊
    • 結果巴西隊半決賽主場作戰被德國隊輪了個7比1。荷蘭也順利被阿根廷淘汰出局。
  • 8月7日GSL S3 S級B組Paralyze(爆本)(P)vs Innovation(呂布)(T),Msjoy對黃旭東說彈幕想讓他找個選手奶一下,於是黃旭東奶了爆本:“爆本打的真是好!”“這場比賽我怎麼看Innovation都要輸啊”
    • 隨後呂布在滿攻防的情況下包夾了爆本的大部隊,鬼兵的EMP全中,爆本的部隊瞬間全軍覆沒,一百人口灰飛煙滅。對此黃旭東感到不可思議:“我上來一句話一百人口差距就出來了。”從此之後呂布就幾乎一直被掛在白門樓上
  • 8月16日GSL S3 S級F組仁義無雙總司令Stork(P)vs Trust(P),炳粉黃旭東認為司令領先四十人口,優勢很大:“對手一看見司令的部隊出來嚇尿了,抱頭鼠竄只能跑”“司令A了,司令有三個巨像,司令穩了,司令要贏了。哎呀不可能輸的呀。這種局面要是輸了我就表演自殺了。”“司令輸了就是我的鍋!我背得起我告訴你們”
    • 司令躊躇不前沒能在優勢期果斷出擊,被Trust反超人口後擊潰。“司令一個減速但是只有十秒鐘,兩個人在這個小位置互相對掃,對方的叉被掃光了,掃光了,但是對手也有三個巨像啊,嘖,哎呀我好緊張啊司令,不要啊,不要啊,天哪,天哪。怎麼辦,領先四十人口都輸了”“怎麼辦,解說不下去了,怎麼辦吶這遊戲……”
  • 8月20日GSL S3 S級G組出線戰親本Dear(P)vs Parting(P),第二場比賽Parting在親本基地下方地圖9點鐘位置野VS,黃旭東見親本的媽媽船按shift路徑偵查能夠看到胖丁的VS,表示:“Parting不會被找到了吧?剛剛好,親本什麼都算到了……”
    • 話音未落,親本的媽媽船在僅差1厘米就能發現Parting VS的情況下回頭走了,沒有發現Parting的VS。“媽媽船回頭那是親本的shift出了問題”然而實際情況可能是親本F2了
  • 8月31日IEM多倫多站8進4比賽,教主Flash(T)vs Snute(Z),教徒黃旭東認為Snute打不過教主:“這只是教主奪冠路上的一個小插曲,Snute也證明了自己是非韓第一人,但無奈啊,他面對的是GOD,是,是史上最強的星際2選手,錯了,不是星際2,是史上最強的星際選手!”
    • 話音未落,教主的十個火車被Snute毒爆一波滾穿。哎呀,我對不起你啊,教主。其實教主是送火車解毒,最後教主奪冠
  • 10月12日,在MarsTV承辦的“2014爐石傳說黃金公開賽成都站”上,黃旭東身穿《星際爭霸II》T恤,主持了《風暴英雄™》國服技術測試(Alpha)新聞發布會,並“祝《風暴英雄》大紅大紫”,且在事後發微博稱“哥第一次主持就給了風暴,簡直nice”。
    • 結果到現在為止《風暴英雄™》仍處於要火不火的狀態。風暴要火
    • 2018年12月14日,暴雪娛樂宣布將風暴英雄部分開發人員調離至其他項目並取消風暴英雄全球錦標賽HGC。
  • 11月1日,WCS世界總決賽16進8,在第一場比賽打到一半時,黃旭東表示最終冠軍必然從Classic、 soO、 Zest、herO、INnoVation、Taeja六個人中產生。
    • 結果當時實力最強的六個人(史稱“戊戌六君子”)紛紛倒下,更諷刺的是預測時被認為最菜之二的Life和MMA會師決賽,最終由“絕對是只雞”、“真的有點菜”的Life奪冠。
  • 12月29日,EIZO HB 小組賽Rain(P) vs Gumiho(T),黃旭東認為大雨神(Rain)會贏,因為黃旭東曾向他要簽名而大雨神鳥都不鳥他。在比賽中認為GuMiho的SCV會正常探路。
    • 結果SCV拐了一下偵查到了大雨神的野兵營,最終大雨神戰敗。
  • 12月29日,在解說完星際比賽後觀看英超比賽,當時曼城2比1領先伯恩利,他表示伯恩利不可能扳平,並打賭如果扳平就直播一晚上。
    • 結果伯恩利真的扳平。言而無信黃跑跑
2015
  • 1月5日,HLK季軍戰 DRG(Z) vs Rain(大雨神)(P),DRG一波狗去咬大雨神的三基地,認為大雨神三基地100%掉,結果三基地沒掉,就辯解成遊戲是120%的遊戲。後認為大雨神是在優勢,結果大雨神打不過,就說“完了完了完了……”(說了14次完了)。
    • 結果大雨神贏了比賽。你問我資不資瓷大雨神?
  • 1月13日,對亞洲杯進行預測:“有觀眾問我明天中國打烏茲別克斯坦,哼,不用預測了啊,中國打不贏烏茲別克斯坦的,不用預測的,肯定打不贏的。至於為什麼,中國上次我跟大家分析過了,中國足球隊只能踢踢西亞這種軟蛋隊我跟你說,西亞的球隊踢得比較軟,節奏比較慢,所以中國隊本身技術比較粗糙嘛但是在踢得比較慢的情況下可以靠身體,把比賽的節奏控下來。但真正面對像中亞這種烏茲別克斯坦這種身體非常好打得很硬朗的球隊,中國隊就沒有什麼機會。踢烏茲別克斯坦,身體又踢不過別人,技術還沒別人好,這踢個毛啊踢!”
    • 1月14日,中國隊以2:1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隊。
  • 3月12日,IEM世界總決賽,賽前預測了8位可能奪冠的選手。
    • 結果有七位沒能進入四強,還好當初反覆猶豫點下的sOs最終奪冠。
  • 4月4日,觀看英超阿森納對利物浦的比賽,預測爭狂魔阿森納輸掉比賽。
    • 最終阿森納以4:1戰勝利物浦。
  • 4月9日,17:35 發表與科維亞特的合照:“昨天跟紅牛F1車隊的科維亞特一起在新場地試了下手,賽車手玩賽車遊戲也有點強,期待紅牛跟電競在今後擦出更多的火花。”
    • 4月10日下午,科維亞特在練習賽中因剎車失靈撞到牆上。
  • 4月11日,01:16 發表微博:“你們不要搞迷信,科維亞特這小伙子一看就是很有前途的車手,當年舒馬赫不也上過牆,跌倒了爬起來就行了。”
    • 4月11日13:01,科維亞特的賽車在排位賽中失去動力。我曾經迷信科學 直到我遇見了黃旭東大仙
  • 4月11日,13:13 發表微博:“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迷信,要相信科學。失去動力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機械故障,跟我有什麼關係?”
    • 4月12日14:35,科維亞特在正賽中因引擎問題退賽。
      • 2016賽季西班牙站前,科維亞特因在之前的俄羅斯站中連續兩次碰撞前紅牛車隊冠軍車手現法拉利車隊車手維特爾導致後者退賽,被下放到小紅牛。被提拔的維斯塔潘於西班牙站斬獲冠軍,打破最年輕分站冠軍的紀錄。
      • 2017賽季末,科維亞特被小紅牛開除,無緣2018賽季。現擔任法拉利F1模擬器測試車手。
  • 4月19日:因快遞忘了寄他的顯示器,要回去公司發貨,導致他等了3小時,因此在微博說一句“最後祝你們京東越辦越好”。
    • 第二天京東股價下跌0.57%。
  • 6月29日,在直播中預測股市:“不要買中石油你們會死的。”
    • 同天,中石油逆市上漲。
  • 8月,預測DOTA2 TI5冠軍:“你們要相信我呀,LGD是老牌強隊,EG怎麼可能打得過LGD,還有你們知道CDEC什麼意思嘛?中國電子競技精英聯盟,所以你們放心,EG是絕對不可能連贏兩支中國戰隊奪冠的,絕對不可能,哎呀,奪冠了的話,你們所有人就去論壇發帖,說我是毒奶好不好?我還不信了。ruru都安排好了一切,讓自己的戰隊會師決賽。哼哼…跟你們說,你們還不信…非要說我是毒奶………”
    • 結果LGD和CDEC輸掉比賽,EG成功奪冠。
  • 8月31日,MGA世界總決賽DAY1,Jeadong(Z) vs Violet(Z),與孫一峰狂黑Jeadong的ZVZ理解愚蠢。
    • 結果還沒黑完Jeadong頂著對面10個滿能量的感染蟲就翻盤了。
  • 9月12日,海皇2:0領先 lilbow之後的第3場和第4場比賽的時候,在lilbow劣勢的情況下,黃旭東和孫一峰說lilbow要輸了,不可能翻盤。
    • 隨後不到2分鐘的時間裡,海皇輸了。
    • 第5場,海皇和lilbow還沒打的時候,黃旭東和孫一峰說lilbow實力不如海皇,肯定打不過海皇,童話故事都是假的,奇蹟是不可能出現的;讀圖的時候繼續表示地圖對蟲族有利;讀完地圖看了點位之後,又說點位對海皇有利;開打之後,說lilbow技術變形,哨兵和不朽被吃了,接著又說戰術被海皇偵查到了。
      • 然後海皇輸掉比賽。
  • Petraeus2:0領先MANA的時候,說Petraeus比MANA強,說MANA在主場肯定有點緊張等。
    • 隨後MANA連贏2場,打成2:2。
    • 第5場開打前,黃旭東和孫一峰再次表示奇蹟已經出現了1次,不可能出現第2次,所以Petraeus肯定贏,接著孫一峰跟黃旭東說要是Petraeus輸了,他就和黃旭東去西湖邊裸跑一圈(裸上半身)。黃旭東開始沒同意,接著孫一峰說帶上周寧3個人裸跑,又說男人裸上半身很正常的,於是黃旭東同意了。
      • 最終MANA贏了比賽。2016年5月1日,黃旭東在微博上曬出兩人在西湖裸露上身的照片。史稱“西湖裸雙”
  • 9月26日,黃旭東在直播中指責《史丹利快報》黑他,並說“祝史丹利快報越來越好,在B站大紅大紫”。
    • 2016年11月14日,由於《史丹利快報》所屬公司資金問題,導致節目停更。11月16日,主持人屎蛋宣布脫離公司。
  • 11月17日,在虛空之遺中國上市慶典,與選手Flash在比賽現場見面,並說了句“希望你以後打好比賽”,對戰韓國選手Flash前,被F91問起“不過說真的,我贏過的韓國選手基本上都退役了,你看像Nada啊,曾經被哥乾死,然後就一蹶不振。如果(我)贏了Flash,Flash會不會就此退役啊?”後,回答:“哈哈哈,我相信應該不會的。”
    • 最終黃旭東和F91贏了比賽。12月1日,Flash宣布退役。
      • 同日(當地時間11月30日),Adobe公司發布官方博客,宣布將停止使用Flash Professional名字,以後的動畫製作軟體將改名為Animate CC,並建議用戶從Flash轉向HTML5。同名的Flash慘遭牽連
  • 12月21日,宅男杯8強MMA(T)vs NerChio(Z)比賽中,說“完了MMA死了”“MMA最後一場比賽可能就要死在蟲洞一波上面”“又一位偉大的人族要離開我們了”“goodbye(一說為中文“不敗”),MMA,感謝你這五年來給我們帶來的精彩的比賽,你是最好的人族選手之一”。
    • 老仙為MMA念完悼詞後NerChio連續送兵且APM一度跌至100以下,結果MMA獲勝並最終奪冠。
2016
  • 1月3日,星際2第三屆國家杯決賽,開賽前預測韓國隊以5:0打敗法國隊,結果法國隊第一個上場的MarineLord一個人連下四場。第五場比賽開賽前,黃旭東預測:"不可能5比0的,5比0我就改ID叫毒奶色!INnoVation這場肯定能贏..."
    • 結果比賽期間INnoVation前期兩次空投怒送4船兵,比賽結束前的最後一次大規模空投更是用運輸機往對方防空塔陣地上沖。最終韓國隊以0比5負於法國隊,微博ID改為毒奶色。neotv論壇真實姓名也改為毒奶色,出生日期2016年1月3日,因此2016年被稱為毒奶元年。
      • 2018年7月16日,由於成功預測法國隊獲得世界盃冠軍,黃旭東改元“專業解說”,毒奶年亡了!成也法國隊,敗也法國隊,也算是一段孽緣
        • 2018年7月28日,改名“不是毒奶色我是專業解說黃旭東”,毒奶年慘遭鞭屍。之後還順便奶了“勤奮主播夏一可我 奶 我 自 己
  • 1月4日,進行股市預測“有人問我明天股票的問題,我只想告訴你,別人美國這麼多年才熔斷一次。中國開盤就熔斷,這種股票能炒?該跑跑就早點跑吧,明天跌不死你們。抄底?補倉?呵呵,死就一個字。
    • 第二天股市僅微跌報收,第三天股票大漲。
  • 2月6日,正在鬥魚直播時的小色與水友聊天聊到春節加班三倍工資,某個水友說自己在中石化上班春節加班沒有三倍工資拿,小色隨口說了一句官越大越怕被查 但是第二天他死了你也可能被砍手腳
    • 8分鐘後,網易新聞報導:中國中化集團公司董事蔡希有因中石化任職期間行為違紀被查。
  • 2月17日,預測歐洲杯:“誰遇到比利時都要抖三抖好嗎”“誰抽到英格蘭誰TM就慶祝一下”。
    • 結果威爾斯3-1比利時,英格蘭3:2德國。
  • 2月29日,SKT對陣三星,第二場,暗本對陣真實大帝,開局看點位,色總表示“已經死了呀,真實大帝,你打個近點說不定還有機會接死他,打個對點和打那種正常地圖有什麼區別?”孫一峰也表示同意色總順便還奶了一口呂布
    • 真實大帝全場壓著Dark打,Dark好不容易使出JBR絕技三礦跳牛把大帝暫時頂回去,但是上頭衝鋒家裡直接被萬惡淫為首拆了大牛塔和狗池,最後經濟被斷按死。
  • 3月,被孫一峰問起中國隊世界盃會不會出小組賽(孫一峰原本說的是12強後改口),認為中國隊沒拿過好籤,別的隊都把中國隊往死里整。後於3月28日,在直播中被問到足球中國隊和卡達隊的比賽時,說:“國足?國足怎麼可能踢得過卡達嘛。”
    • 3月29日,國足以2:0戰勝卡達,成功小組出線,進入亞洲區12強賽。
  • 3月30日,與圍棋選手古力發生爭執,說“什麼都不說了,就說一句,古力下棋下的真是好!”
    • 5月16日,在圍甲聯賽第五輪中,古力敗於古靈益。
  • 4月2日,Dreamhack奧斯丁站中國區預選賽鳥哥(T)vs詭計(Z)中,認為鳥哥會贏。鳥哥輸掉比賽後,又稱是大比分會贏。
    • 結果大比分輸了。
  • 4月12日,SPL2016S2,CJvs三星ACE戰,認為宋炳具桑蘇會上Solar,因為他認為Solar之前對教練,也就是仁義無雙總司令不敬,司令是將來要混進三星集團當老總的,心思縝密,如果輸了比賽就是Solar背鍋,如果贏了就是總司令神機妙算。
    • 結果司令最終決定讓親本上場。
  • 4月13日,B站一UP主製作黃旭東的鬼畜視頻,14日,旭東在微博上貼上視頻說:“誰做的!!!!!!你出來,我保證打不死你!!!!!!!!!!!!!!!!!!!!!!!”
    • 直到8月,UP主製作一個點擊量只有3萬的鬼畜視頻,期間製作視頻用的surface返廠GG。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5月18日,回復NewBeeTV運營經理燜雞者DC(其聲稱Dota2連充值伺服器都崩壞,Dota2的爸爸更慘):“我們不充值是因為不想送錢給棒子,哼。今年你們信仰2充值還不是送錢給外國爹,我隨便點幾個,eg強不強?液體猛不猛?og都跨不過吧,最後告訴大家,mvp絕對是只雞:)西恩dota已經亡啦”
    • 8月9日,mvp爆冷擊敗og,og跌落敗者組。
  • 5月31日,預測NBA總決賽:“好了,詹姆斯和庫里都雙雙進決賽了,現在已經沒有人再懷疑我是NBA的懂球帝了。決賽我告訴你們,猩猩要被水花兄弟投成篩子,庫日天在這個時代,沒有人能防得住,能防住他的,只有他自己。 ​​”
    • 最後騎士在1:3落後的不利條件下成功完成大翻盤。
  • 7月4日,吐槽二次元:“你們現在的這些選手,要麼就是什麼niconico,要麼就他媽小鳥。”“我不明白現在的這些二次元每天就niconico。”(注意他說的不是niconiconi而是niconico
    • 2017年11月28日,niconico運營DWANGO發布新的“niconico(く)”,結果慘遭嘲諷,DWANGO會長川上量生被迫辭職。ニコニコ衰退の根源

事實證明毒奶說一是一,說二是二,不會隨本人真實意思而改變發酵方向。

  • 7月7日,歐洲杯半決賽時預測德國或者法國能最終奪冠,並且嘲諷葡萄牙是靠平局和點球混到半決賽的。結果7月11日決賽90分鐘內葡萄牙和法國踢成了0:0。休息期間黃旭東更新了一條微博:“縱觀90分鐘,法國的確踢的更好,葡萄牙能戰平已經是萬幸了,這球拖不不到點球了,加時賽,葡萄牙gg。相信我,沒有c羅的葡萄牙,還真是不行...“
    • 之後法國隊在加時賽以0:1負於葡萄牙隊。
  • 8月9日,發表微博:“ti現場還有人冒充我簽名?不過說實話,西恩dota今年也沒啥戲,國外那幾隻隊真有點猛,西恩刀塔能進4強就謝天謝地了
    • 8月14日,中國戰隊Wings以總比分3:1擊敗DC戰隊奪得冠軍。
  • 8月31日,發了一篇本人穿著熊本熊人偶服的微博:“這個就是你們說的熊本熊,哥穿起來看看。”
    • 同日,熊本縣發生5級地震。
  • 9月30日,解說Kespa杯D組比賽時,認為neeb、nerchio等非韓選手進不了決賽,揚言只要他們中的一人進入決賽,黃旭東就和孫一峰一起剃光頭慶祝。“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 10月3日Kespa杯決賽,neeb4:0橫掃trap獲得冠軍。耐人尋味的是,第四場比賽的地圖中文名為“封神之地”。雙狗也兌現承諾剃了光頭。
  • 11月17日,10時38分,轉發林丹出軌消息的微博說“深夜討論羽毛球技術不可以咯?博主你不要亂講,超級丹怎麼可能亂搞?前段時間有個哥們兒關門還討論了2小時劇本呢,你看也被你們亂傳”。
    • 同日14時18分,林丹在微博上道歉。
  • 12月,為大衛金在星際爭霸2的平衡辯護,說他是“養寇自重”,“飛鳥盡,良弓藏聽說過沒有?”。
    • 2017年4月,大衛金離開星際爭霸2小組。
2017
  • 1月27日,黃旭東轉發專業戳輪胎熊律師(此時熊律師與豬肉鋪麼麼茶因為盜圖一事撕逼)的微博:“前排吃瓜群眾,坐看智障主播懟死這個胖子。小熊你就不能安靜的做一個死胖子嗎?”
    • 1月29日,豬肉鋪麼麼茶道歉。
  • 2月14日,黃旭東直播Olimo聯賽時水友讓其預測歐冠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巴黎聖日耳曼主場對陣巴薩,旭東表示:“巴黎踢巴薩巴黎死了,你以為卡瓦尼進的了球嘍,巴黎絕壁贏不了巴薩,巴薩那三個前鋒太tm猛了。。。巴黎不可能贏得,你們說卡瓦尼?哼,他能進球是建立在打弱隊的基礎上,打巴薩他球都摸不到。”
    • 當晚巴薩0比4慘敗於巴黎。迪馬利亞梅開二度,卡瓦尼和德拉克斯勒各進一球。
    • 3月9日,巴薩在歐冠客場0比4慘敗巴黎之後,在主場再次迎戰大巴黎。旭東表示巴薩主場將無法扳回比分,無法晉級,並以女裝作為賭注。在巴薩“奇蹟般”取得3比0的優勢後,巴黎的卡瓦尼於62分鐘打入客場進球。對於三球在手的巴薩球員來說這簡直是晴天霹靂,而他們要做的是在不到三十分鐘內不失一球情況下再進3球。在主場球迷都在絕望之時,一段神奇的微博出現了:“巴薩怎麼可能翻?神將卡瓦尼在此,哇哈哈哈”。
      • 最終巴薩在終場前的最後7分鐘上演了一場驚世大翻盤:88分鐘,內馬爾前場任意球4比1,90分鐘,內馬爾罰中點球梅開二度5比1。在補時最後時刻,巴薩獲得任意球,發動玉碎攻擊。95分鐘,羅伯托完成史詩級絕殺,6比1。奶的有來有回巴薩以6比5的總比分結束了16-17賽季歐冠八分之一決賽。在早上6點,此役的功臣在微博留下了一段話“看個球心都扎碎了,跑路3天去北京,周日女裝直播,願賭服輸,gg”。
        • 同日因巴薩翻盤惱羞成怒,色總微博放話:“為了證明自己,大家不要相信玄學。我放出我的穩定得分點,中國足球隊!這是我的大殺器,從未失手過。如果今年世界盃能出線,老子公司樓下裸奔一圈,沒出線你們去scboy.taobao.com看看有沒有需要的,支持下就好了,敢不敢賭嘛。”
          • 3月20日星際老男孩淘寶店因毒奶貪便宜辦了假食品銷售許可證被淘寶官方關停。老仙:我瘋起來連自家財路都奶至於國足能否出線,請各位看官拭目以待。然而護國神奶還是沒有奶動國足推測是因為奶量被分流了
  • 2月17日,發表微博:“來薛之謙開的火鍋店來吃個飯,尼瑪一直放他的歌,煩的一比。以後我開個火鍋店,媽蛋也要一直放我們這些年說過的相聲。”
    • 同年9月,薛之謙因欠款問題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 2月22日,GSL2017第一賽季8強輸本對陣TY,TY2:0領先,黃旭東發微博:“輸本,等我,我錄好節目了,讓我看你最後一眼。”
    • 輸本以3:2戰勝TY。
  • 2月25日,2017年GSL第一賽季8進4比賽結束。16強被老仙點名的選手herO(8強)、Innovation (8強)、TY (8強)、Maru (8強)、Dark (小組第四)、Byul (小組第三)。
    • 六人無一進入四強(且四名八強選手點名選手均與非點名選手交手),史稱“丁酉六君子”
  • 賽後旭東更新微博“輸本奪冠,我就痛飲毒奶。。。。。我絕對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韓國人在搞毛啊!! ​​​”還好最終輸本輸給了拔本。
  • 3月15日,在微博上哀悼製作語音mod的玩家暮光之淵。
    • 3月21日,暮光之淵在貼吧發帖道歉,聲明系因為組內私事而選擇詐死。冥土追魂黃旭東
  • 3月23日,中韓大戰當天下午14:03發表微博,對國足主教練里皮的排兵布陣表示不滿,並發微博稱“今晚里皮沒聽取我意見,如何破敵?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看國足比賽,這幫豬真的扶不起”。
  • 當日晚老仙與91解說國際智商杯半決賽Dark對抗小herO時,老仙:“還一個前鋒叫于大寶,md名字倒是有點好記,吹了那麼多年也沒起來
    • 當晚比賽34分鐘時,于大寶攻破對方球門,最終國足1:0戰勝韓國隊。
  • 3月26日,在微博上轉載暴走玩啥遊戲的視頻:“@王尼瑪 我準備來找你小弟旁邊君正確名稱是旁白君吃頓飯,好好談談人生談談理想:)。”
    • 3月31日,旁白君發表微博:“果真被奶了一下。奶茶打翻 半瓶奶茶進入蘋果筆記本電腦了 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
  • 3月27日,在解說SSL2017S1 S級第2輪時:“桌球尼瑪已經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桌球不是冠軍尼瑪你搞笑嗎你”“你的意思是桌球會奶死這種東西”“今年有一次不是冠軍你來找我”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老仙的毒奶
    • 4月15日,平野美宇在2017年亞錦賽女單比賽中連克三位中國選手獲得冠軍。
    • 6月3日,世界冠軍張繼科世乒賽1:4不敵韓國選手李尚珠,止步32強。
    • 6月23日,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桌球公開賽,中國男子桌球隊集體退賽。
  • 4月7日,發表微博:“在這裡先感謝《機動戰隊》對星際老男孩做比賽的大力贊助,然後我又(有)句:MMP一定要講。上次他們遊戲伺服器當機跟贊助我們真沒啥關係,大家不要迷信什麼毒奶,我是一個專業解說。聽說他們不準備續約贊助了,但是江山不改綠水長流,希望這麼好的贊助商遊戲越做越好,賺大錢,發大財! ​​”
    • 過了不到20分鐘,《機動戰隊》老闆打電話給黃旭東要求續約3個月。其實是被毒奶威脅了吧
  • 4月9日,黃旭東轉發了更新姬推送的黃旭東詞條
    • 當晚萌娘百科後端由於高負荷連續數次崩潰重啟
    • 某管理:這我怎麼遭得住啊
    • 幾個月後的10月23日,由於有人惡意作死,萌娘百科慘遭有關部門查水錶,被迫關站一天多。毒奶有效期還帶延長的?
  • 4月13日,發表微博:“B站真是個好網站!!!把我選入全明星簡直就是實至名歸​​​​”
    • 4月14日起,出現B站用戶被撞庫盜號的情況,隨即bilibili撤下了法力無邊的老仙全明星頭像”
  • 4月17日,回復計算失誤鳥海醬(覺得黃旭東其實挺帥的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吧……不包含什麼【如果色總再瘦一點就……】之類的附加條件…… ​​​)的微博:“妹子你說的沒錯,給你點個讚”
    • 同天,鳥海醬發微博稱:“握草色總我錯了QAQ我再也不敢了QAQ剛出門倒垃圾,腦子裡全是【色總翻我牌子了好開心】就沒拿手機鑰匙,然後一陣妖風就把門哐上了QAQ穿睡衣在外頭流浪了一個小時QAQ我這地方一年四季根!本!不!起!風!”
  • 4月25日,丁酉六君子屍身未涼,我們又迎來了奧斯汀六君子,在2017WCS Austin上,在拱火狂魔F91的拱火下,黃旭東在非韓選手中預測Showtime、Nerchio、Serral、Snute、常威(uthermal)、Major中誕生冠軍,Neeb絕壁奪不了冠。碰到蟲族都得死。當孫一峰指出還有韓國選手莽霸時,又奶了國手time:"莽霸連time都打不過"。最後答應了輸了就COS天使,然後拉了周寧91下水,成為了黃天使周百合孫dva。當91想換把uthermal換成neeb的時候,遭到水友反對,老仙指出神族使徒被削,怎麼奪冠,uthermal是冠軍選手,很穩。
    • 5月1日,老仙欽點的六君子再度被奶死,最終Neeb 4:2 Nerchio奪冠,其中major,showtime 都被neeb 3:2乾死。而國手time在32進16比賽中遇到莽霸,1;2惜敗,慘遭淘汰;然後,莽霸在16進8比賽中3:0幹掉uthermal。
    • 6月4日nsl線下賽,黃旭東中與孫一峰、雅木茶穿著女裝。孫dva,黃百合,雅小美。為了拯救星際2,3位少女站了出來,她們決定成為偶像
  • 4月26日,與LPL解說管澤元聊天時認為WE拿不了冠軍,因為RNG有UZI、麻辣香鍋這樣能夠一錘定音的明星選手。
    • 4月29日,WE在決賽中戰勝RNG。黃旭東把微博頭像換成孫一峰,並各種冒充孫一峰發信息。微博也能換家的咯[1]
  • 4月27日,受網易邀請參加《風暴英雄2.0》上線跨遊戲主播推廣活動[2]
    • 當天晚上,國服上線不到40小時的《風暴英雄2.0》出現伺服器不穩定的情況,導致黃旭東直播卡登陸。
    • 5月3日晚,受毒奶餘波影響,《風暴英雄2.0》及中國大陸戰網帳號認證伺服器出現不穩定現象,全戰網遊戲受到掉線、無法登錄等不同程度的影響,暴雪中國微博稱遭受DDoS毒奶攻擊。[3]
  • 5月10日,GSL2017S2 G組敗者組噶姐對杰倫的比賽中,說“原子彈沒什麼意思”“關鍵是你炸了什麼,沒炸到東西”“原子彈開路不會吧。”
    • 話音剛落,噶姐的部隊被原子彈炸中,少了43人口,最終輸掉比賽。
  • 5月17日的GSL第二賽季選人儀式上,黃旭東又點了Byul(小組未出線,敗於砸本)、Dark(小組未出線,敗於maru)、Inovation(小組未出線)、ByuN(8強,敗於maru)、stats(8強)、TY(8強,敗於砸本)六人,並認為maru打的好但大賽出不了成績、Gumiho等人沒有冠軍相。
    • 第二批丁酉六君子(這都已經十八學士了)全部倒在四強門外,maru、砸本會師半決賽,最終砸本4:2輸本,獲得冠軍。輸本的第八亞
  • 5月24日,GSL2017S2十六強A組,Byul(Z)對陣Gumiho(T)的第二場比賽。Gumiho在劣勢的情況下,黃旭東直言Gumiho劣勢很大,在200對200的情況下他打不過Byul,“你說給衛星那可能贏了。”半分鐘後Gumiho主動出擊,黃旭東毒奶Gumiho只能打打奇葩戰術,“不是說我小看他,是他的操作也就那樣。”
    • 結果下一秒Gumiho完美分兵兩顆雷吃掉Byul大量毒爆和狗。後續一波兵gg Byul。直接2比0拿下比賽。旭東大仙法力無邊
  • 6月20日OlimoLeague比賽中,91直播8進4衛星輕取李洛克進入四強,隨後聯麥黃旭東直播4進2,呂布vs SoO.....鍵盤開始冒奶了,止不住啊!,呂布慘死0:2 SoO, 拱火狂魔孫一峰直言:你看的哪場比賽呂布贏過!(註:迄今為止呂布已經被黃旭東奶死七次,為星際中被黃旭東奶死次數最多的選手)白門樓上全是呂布的屍體
  • 6月28日在鬥魚tv的直播絕地求生吃雞中,由於自己的慘死,黃旭東寄希望於孫一峰給自己報仇。正當孫一峰飆摩托車飆得很high的時候,黃旭東說了一句:“你別摔死了。”
    • 孫一峰隨後用三輪摩托來了一個高難度前滾翻180°成功摔死。
  • 7月14日,認為茂神殺不進16強,如果殺進淘寶店打8折。
    • 茂神殺進16強。淘寶店在1小時內打8折。
  • 7月27日,發表微博:“我在英偉達展台用Ansel技術截了個圖,英偉達真是好 ”
    • 英偉達舞台斷電。
  • 7月28日,ChinaJoy現場暴雪展台,黃旭東與陳一發進行了短暫的交流。
    • 2018年7月末,陳一發被網友扒出曾經在直播間內公然發布調侃南京大屠殺、侮辱毛主席等言論,事後陳一發被江蘇網警以及共青團中央等官媒點名批評,陳一發直播間也被鬥魚封禁,事後8月1日,陳一發在自己微博上公開道歉聲明。這奶潛伏了整整一年才毒發
  • 8月,在直播中認為盧本偉比PDD更帥更紅。
    • 11月,盧本偉被質疑在《絕地求生》中使用外掛,形象一落千丈。後被央視點名全平台封禁。[4]
  • 8月2日,說“lgd是冠軍”,後來因為私信爆炸把原微博刪除並改說“liquid做為老牌戰隊,強!無!敵!一看就是冠軍相。”
    • 8月12日,Dota2西雅圖國際邀請賽(Ti7),LGD戰隊0:2不敵Liquid戰隊出局,第二場更是25分鐘便被打穿。事實證明,老仙的奶是需要CD的。
  • 8月8日,在直播中提到平台的人氣值並不是真實的在線觀看人數,隨後推薦直播間觀眾去“鬥魚彈幕排行榜”這個網站去根據彈幕數預測在線人數。
    • 隨後網站一度抽風五分鐘。
  • 8月20日,在直播絕地求生的過程中,和孫一峰一起撿完了空投形勢大好只剩6人的情況下,對孫一峰說,“媽的,我命交給你了,孫一峰,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然後拱墅車神開著雙人摩托,“不要慌!我們有摩托車護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兩人雙雙跳崖殉情。
  • 8月31日,在微博轉發“韓國媒體警告中國不能故意將韓國擠出世界盃”的新聞:“棒子智力是不是有問題,國足想贏都贏不了,還故意輸?再說輸球能把棒子拉下馬,爽的一逼好嗎。02年世界盃,黑棒子足球一輩子 ​​​​”
    • 中國隊以1-0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隊。
  • 9月3日,在微博上發表:“OM.Xteam戰隊正式成立,線下基地落成,三年計劃揚帆起航!這麼好環境,明年不拼一槍對的起各位猛男的支持?感謝@葉拙言 @OM戰隊,以後大家一起努力,干翻棒子~”
    • 12月1日,OM戰隊的老闆葉拙言跑路,把老男孩淘寶店提供的電腦和贊助商提供電競椅私自賣了,老男孩損失幾萬塊錢。
  • 9月5日,微博上發表:“沒有武球王和郜林斯曼組成一高一快,國足鋒線根本就沒衝擊力。而且任航真不能用,絕對是個突破口。馮瀟霆也不咋地,慢的一B。中場趙旭日是個短板,硬不起來。這次去客場打卡達,危險了。”
    • 中國隊以2:1戰勝卡達隊
  • 9月5日,黃旭東發微博譴責某些主播在絕地求生_大逃殺中的作弊行為。某名為“魔音糯米”的主播看到後非常不爽,發微博怒懟黃旭東。黃旭東於9月6日發微博嘲諷道:“……希望他今後的直播大紅大紫,成為吃雞第一主播,代表中國吊打全世界。”
    • 9月8日,絕地求生大逃殺官方微博發微證實了魔音糯米有多次使用外掛的記錄,對其進行永久封禁。鬥魚官方永封魔音糯米的直播間。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然而半年後官方宣稱他是被誤封的。至於究竟開沒開掛,大家心裡都有B數,等等我家門口怎麼突然有17個子彈孔
  • 9月14日,黃旭東發微博表示“昨天被人安利了NS(Nintendo Switch),今天醒來,想想還是不買了。”
    • 9月19日,任天堂股票突破40000日元,達到08年以來的歷史最高值。
  • 9月20日,wardii地圖測試賽8進4,呂布VS輸本,比賽進入殘局,黃旭東見呂布扳回優勢,“不用說了,我大膽的宣布,衛星贏了。以衛星的實力再也不可能輸了,哪怕有一些微小的瑕疵,也不可能影響局勢了。”“你們不要看輸本沖的很開心,呂布贏了。”
    • 幾分鐘過後,呂布最後兩片礦被沖穿,打出GG。誰還記得那一句話100人口差距 這100人口的差距的代價有點大啊(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 9月23日,在STN快報的採訪中,被問道“電競圈發展如何”,回答“現在國內戰隊非常專業”。
    • 2017年,中國隊LOL四強,DOTA2亞軍,風暴英雄、守望先鋒、爐石傳說、星際爭霸2、CSGO沒成績,連只有國內爆紅的穿越火線都被巴西隊戰勝取得亞軍,終結五連冠。
  • 10月3日,天下第一武道會中親本第二場對陣solar,黃旭東在開局前拱火中表示solar水平很好,親本打不過solar的z。親本走的很安詳(然而這句話是孫一峰說的)
    • 親本幾分鐘後在被solar打了一波的劣勢下強行靠白球沖穿對方蟑螂和狗的包圍打死solar大量農民翻盤。打星際就是靠的執著呀
  • 同日比賽中親本對戰拔本,賽前黃旭東宣稱拔本是目前星際最高分選手,堪稱韓國星際第一人。
    • 拔本在經濟優勢的情況下被親本點光航母,瞬間慘遭反殺。親本真是親啊
  • 10月22日,10月22日,黃旭東被we的領隊夏爾基用紅包(88塊)收買,說c9是支很強的隊伍,we根本打不過。見錢眼開黃旭東
    • 在第一場的比賽中,we的adc Mystic被c9的打野強開,在絕望之際,mystic強行與對面adc換命。在只有50%幾率暴擊的情況下mystic的4(3?)發普攻全部暴擊,成功與c9的adc換命。we得以續命一波,後來抓住機會gg c9,拿下第一場的勝利。
    • 之後在WE連敗兩場的情況下,老仙發功“速效救心奶”,直接奶回來。WE連扳兩局獲勝。退錢復功黃旭東

黃旭東:在我的毒奶之下別說暴擊了,突然手抽筋、鍵盤鼠標失靈(冒奶)、失去夢想思考宇宙都不在話下!

  • 10月25日,10月25日,LOL決賽定在鳥巢會館。售票方大麥網出票當日幾乎開票瞬間被搶空,而黃牛手上卻有大量門票,並加價出售,最高達到27倍。老仙表示,“大麥真是 個好網站,買票又快捷又方便,關鍵票還便宜,真心希望這樣的良心網站以後越做越大,財源廣進,上市成為中國新一代網際網路領導企業。”
    • 結果兩支中國隊RNG和WE雙雙出局,決賽韓國人打韓國人。315介入大麥網黃牛事件,這口奶不僅奶死了黃牛,還間接奶死兩支隊伍。。。。

毒奶三大定律之一:兩個毒奶互相衝突,已經發酵的的毒奶並不會因為之後毒奶而停止或者改變發酵反應。證明了即使LPL也獲得了黃旭東的毒奶也不會因為這個毒奶而停止大麥網的毒奶繼續發酵。

  • 10月28日,黃旭東發微博“別私信我了,我就這麼說吧,skt作為電競豪門,lol三連冠霸主,王者之師,很可能要翻盤。我睡覺去了,晚上直播wcs世界總決賽,大家可以來看喲”
    • 11月4日,SKT被三星3:0KO。
  • 11月4日,WCS四強賽innnnnovation(呂布)對戰TY(全太陽),賽前老仙和F91依舊瘋狂奶innnnnnovation(呂布),稱:呂布是一名以強硬和穩定著稱的選手。
    • 在2比2的決賽點中,呂布重拳出擊,雙線沖家屠殺TY共40個農民,老仙:"崩了崩了崩了崩了,這個經濟已經崩了。"TY隨後進行反撲,第一波呂布完美擋下了TY的反撲。可下一秒呂布操作失誤,主動出擊被TY反殺2個坦克,形勢瞬間逆轉。在最後一波決戰中,呂布已經拖住了TY的進攻,可不知道為什麼呂布再出主動出擊腦子冒奶,在沒有坦克的情況下沖臉被TY完美收走2船兵。TY3比2innovation。
白門樓上的泡沫

作詞:我樂你 作曲:G.E.M. 編曲:Lupo Groinig 主唱:INnoVation(呂布)

  • 歌詞:陽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 就像被奶的我 是無敵的

追求什麼勝負 你的謊言 基於你還奶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吹捧 雖然都太造作 但奶像泡沫 如果能夠扛過 有什麼難過

早該知道泡沫 一觸就破 就像已傷的心 不勝折磨 也不是誰的錯 判斷再多 基於你還奶我 美麗的泡沫 雖然一剎花火 你所有吹捧 雖然都太造作 奶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扛過 有什麼難過 再好的操作 爆發過就蹉跎 寶礦力再多 一喝光就脆弱 奶本是泡沫 如果能夠扛過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有什麼難過 為什麼難過

全都是泡沫 只一剎的花火 你所有吹捧 全部都太造作 而你的甩鍋 怪我沒有看破 才如此難過 決勝的把握 要如何再搜索 握手著苦澀 難道就不苦澀

奶本是泡沫 怪我沒有扛過 才如此難過 在奶下的泡沫 一觸就破 當初熾熱的心 被奶淹沒 說什麼你挺我 如果奶我 我寧願你沉默

  • 11月23日,在直播中說:“韋神的壓槍很好”。
    • 隨後,韋神在直播中面對敵人,s686兩槍噴空被反殺。瞬發型毒奶。
  • 11月16日,黃旭東參與暴走大事件錄製,並在節目中祝福大事件越辦越好,永遠不停更(11月10日,暴走大事件宣布停播)。
    • 11月17日,暴走大事件繼續宣布停更。
    • 11月29日,在微博中表示自己那期暴走大事件遙遙無期。
      • 11月30日,停更數周的暴走大事件重新發布了最新的一期,且黃旭東就是這期節目的嘉賓。
  • 12月9日,一名觀眾請求黃旭東奶一句“歡樂書客大紅大紫”。
    • 幾分鐘內,歡樂書客PC網頁崩潰無法進入。歡樂書客的Boss嘗試用技術部祭天也不奏效,後來書客Boss在黃旭東的直播間刷火箭求反向奶,在“歡樂書客半死不火”一句話出口後三分鐘內網頁端恢復。
  • 12月14日,lexburner在微博上發了真三國無雙8的孟獲並@黃旭東,黃旭東隨即評論:“lex的視頻我也經常看,做的很好[5]
    • 2018年1月15日,lex發布新視頻,視頻內容引發了激烈爭議。就算毒奶跨年,它還是會發酵的
  • 12月20日,挑戰賽Dark(Z) vs herO(P)的第8局中,Dark毒爆偷家,F91直言小hero會沒反應,黃旭東隨後反駁:“沒反應?他可是小hero!”話音剛落,小hero的20個探姬被毒爆滾死。。。
    • 隨後F91和黃旭東都不看好小hero的情況,黃旭東:“死了死了死了,(Dark)技高一籌。媽的這種正面他都打贏了......”隨後小hero的一波反撲把Dark直接打死。秘笈!左右互奶!
  • 12月21日,黃旭東在直播感謝用戶送的飛機時說:“比特幣大漲。”
    • 隨後比特幣開始狂跌,跌幅一度超過20%。礦難了礦難了!!!旭東老仙大法好!!!
  • 12月22日,黃旭東在B站直播時受主持人邀請說了“BLG被淘汰”。
    • 12月31日德瑪西亞杯BLG戰隊對戰RNG戰隊2:1獲勝。
  • 12月23日,被問到皇馬對巴薩誰贏時,回答“C羅叼的一B”。[6]
    • 當天比賽c羅發揮不良,皇家馬德里0-3輸給巴塞隆納。
  • 12月24日,發微博說“青島原漿啤酒,真心好喝”
    • 第二天就有媒體報導青島啤酒賣不動了。
2018
  • 1月3日,IEM2018世界總決賽韓國區預選賽中,innnnnnovation(呂布)對戰herO,開局小herO野兵營,F91和黃旭東大膽預測innnnnnovation無法發現小herO的野兵營,而且會被小herO一波打死。
    • 隨後呂布不但立即發現,還一波打死小herO。呂布:“老仙終於不奶我了,好開心。此地是虎牢關!小herO受死!”
    • 在呂布對戰小herO中,老仙直言呂布打不過classic,因為classic比小herO更毒更強‘classic打呂布就沒怎麼輸過!’。
      • 隨後呂布解決完小herO後3比2再斬classic。說吧,老仙你收了呂布多少錢?
  • 1月31日,B站天天卡牌上傳【天天吃雞】第4期 電子競技不需要視力涉及到黃旭東。
    • 2月1日,天天卡牌發布【天天吃雞】投稿緊急徵集令聲稱由於上一期節目涉及到某星際解說,導致吃雞進行了一次更新,以致於已有的舊版本1000餘投稿replay在更新後已無法在遊戲內打開。
  • 2月3日,在微博上發表:“a站已死,有事燒紙 當年不給我開認證號,害我都沒辦法傳視頻”
    • 2月12日,因公司內部原因而歷經10天無法訪問的彈幕視頻網站「AcFun」,於下午17時許恢復正常訪問,同一時間「AcFun」官博在微博上表示「小夥伴們,目前官網和app可以正常訪問和使用啦!!!」。冥土追魂黃旭東
  • 2月15日,在解說地圖測試賽+賭王大賽時感謝了“求老仙奶爽哥冬活首殺”的一個飛機。[1](p1的58分40秒)
    • 25仔害死人
  • 2月20日,因“快視頻”事件而在微博上發表:“新年快樂周大主教,祝你回歸a股順利,再見”
    • 2月28日,360正式重返a股當天,該股(601360)股價巨震,當天以跌停價收盤(-9.99%)。
    • 3月1日,該股盤中數度觸及跌停,早盤收報大跌逾8%,回歸A股後累計跌幅17%。
  • 3月25日,曬出自己身穿球衣觀看中乙的家鄉球隊四川九牛的中國足協杯比賽的照片,親臨現場進行功利奶。此後四川九牛主場先後下克上戰勝淄博星期天,中甲球隊大連超越,甚至中超球隊長春亞泰晉級16強。
    • 4月25日,發微博怒奶其16強對手南通支雲是支強隊,希望以球會友。
    • 5月2日,曾在聯賽中3球大勝對手的南通支雲腳下冒奶,主場輸給四川九牛。四川九牛成為史上第一隻晉級足協杯八強的中乙球隊。
    • 5月3日,發微博怒奶其8強對手大連一方,希望其“腳下留情,少贏幾個,我們能進8強就已經很滿足了。”
      • 然而毒奶的力量終究無法幫中乙擊敗中超,四川九牛先後0-3、0-2輸給大連一方,沒能續寫傳奇。
  • 4月18日,回復小叮噹:“人生成長必然會經歷很多,小叮噹我看了下還有點實力,scbox考慮一哈?”
    • 當天晚上,小叮噹在直播絕地求生時被藍洞封禁。[7]
  • 5月2日,在解說GSL2018 S2 32強 E組的時候,感謝了一位來自“不會更新黑暗劍21”的飛機。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p1的12分45秒)
    • 5月5日,黑暗劍21出,萬千秦民mong男落淚。感謝老仙圓夢
  • 5月5日,與風暴解說NO總組成“蟑螂毒爆戰隊”參加爐石傳說雙人現開賽B組小組賽,連續五次用“惡毒的召喚師”召喚出12-12的10費生物,令對手頭疼不已。最終爆冷從多名專業爐石主播中殺出重圍,晉級8強,“超能力爐石”聲名遠播。
    • 比賽當天以3:1戰勝海爾兄弟,並發出“連我們都打不過,退出爐石圈吧”的勝利宣言。
    • 9月30日晚sol君在微博上宣布自己退出直播界,告別了支持他的觀眾。而囚徒在此次比賽前就已成為戶外兼“狼人殺”主播。
    • 5月11日,小色因時間衝突無法參與後續比賽,NO總與替補隊員Q醬被打的節節敗退。在0:2落後於“天選之嘴”的緊張時刻,主辦方播放了一段神奇的視頻,隨後“蟑螂毒爆戰隊”連扳三局3:2逆轉擊敗對手。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5月16日,爐石傳說平衡性改動公布,為“蟑螂毒爆戰隊”立下汗馬功勞的“惡毒的召喚師”慘遭削弱,某自貢黃姓男子宣稱對此事件負責。[8]
  • 5月13日,發布微博“@劉木子Maggie 真人一點都不好看,這種怎麼可能紅得了???王尼瑪騙人呀”,提到了暴走漫畫的王尼瑪。
    • 5月17日,微博管理員根據《英雄烈士保護法》、《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要求集中對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的信息的有害信息進行了集中清理。在本次清理中共關閉包括@暴走漫畫、@暴走大事件等嚴重違規帳號16個,刪除帳號暱稱39個。
  • 5月26日,親本對陣Rogue第二場,Rogue通過橫跨烏江打掉親本三礦,自己四礦開起來,老仙說“GG了”。
    • 但是Rogue突然被奶智商掉線沒有讓地刺回撤,被親本吃掉地刺後家長會反捅打爆。
  • 還是GSL B組勝者組,第三場,Rogue通過宿主騷擾戰鬥人口領先極大,最大時甚至領先100人口左右,老仙再次發功。
    • Rogue求勝心切幾波小蟲子不是被勾下地就是在電里洗澡,親本如有神助出虛空打掉眼蟲多線隱刀叉子飛起,Rogue偷親本基地的企圖被閃電加隱刀阻止,最後親本完成將近一百人口的大翻盤挺進8強。同時讓Maru和Rogue自相殘殺,自己給Zest送進四強,不愧是司令手下的大將,擁有司令的大局觀和司令的仁義

皇家警察親本!!!

  • 5月28日,與夏一可、小閒等人玩守望先鋒(這支隊伍為“杭州鯤之隊”的前身,F91加入後頂替了小閒),當夏一可提及其直播間的觀眾會狙擊他們時說“不可能,他們不可能排的到我們”
    • 當晚,觀眾成功匹配到他們,兩次。
      • 其中第二次,遊戲地圖為國王大道,“鯤之隊”為防守方,對面被“鯤之隊”壓著打時說:“他們行不行啊第一個門都進不了”
        • 沒過多久,對面DVAshift後開Q核彈炸死四人,只有黃旭東的麥克雷麥克阿色由於去撿血包沒有跟團、夏一可的莫伊拉及時開出shift才躲過一劫自貢人奶抗高。對面不僅過第一個門,而且一路平推獲勝。
  • 6月6日,2018GSL8進4比賽,Byun(T)對戰Classic(P),第三局中0:2落後的Byun不斷對神之長(chang)子施壓,領先30人口,比著良心說話的專業解說黃旭東說:“攻防也優勢、兵力也優勢、經濟也優勢,為什麼Byun不是優勢嘛?”
    • 緊接著Byun被落後30人口的classic追獵跳臉,一波交鋒過後classic人口反超,Byun因右手抽筋請求暫停斷手流並最終輸掉比賽。手都奶斷了,黃旭東你是人啊!
  • 6月16日,GSL2018S2半決賽 maru vs Classic。老仙一上來就奶力全開直言Classic是PvT第一人,世界防守最好的神族,進攻手段又多,簡直就是無敵。隨後還給Classic放了一首《無敵》
    • 第一場比賽,“世界防守最好的神族”Classic被maru用地雷炸出屎來。不過後面maru自己浪b輸了,懷疑故意騙奶
    • 比賽中途老仙還在直播間感謝了“求奶今天打不過Classic”的一個飛機。舉報!Maru盤外操縱比賽!
    • 第四場中maru局勢大劣,老仙接連發表“maru肯定已經暴兵暴不出來了”“(emp)只打到一個,不可能全中的”等言論,隨後雙方交手中maru戰鬥人口落後10,卻瞬間emp到3個閃電,局勢立馬反轉。決戰Classic滑鼠不聽使喚4個閃電被殲,maru通過驚為天人的拉扯操作完成逆轉,並最終以4-1進入決賽。
  • 7月6日,ToT戰隊決戰平安京選手靈藥與NEWBEE戰隊選手週遊就S1季末大師賽冠軍的歸屬展開賭局,賭注為COS遊戲中人物妖刀姬,次日,黃旭東轉發靈藥微博並稱:“靈藥,我看好你哦!”
    • 7月7日,ToT戰隊八進四輸給OG戰隊。7月9日,靈藥在微博放出了自己的女裝COS照。
  • 7月7日,GSL B組,老仙之前在公眾號預測親本和Maru吊打小李和Forte。
    • 結果親本仁義小李,對陣Forte差點翻車,出線戰再敗小李。(說假賽都有人信)
  • 7月26日凌晨,觀賞PGI2018全球邀請賽,見中國戰隊OMG第二局11殺吃雞發揮良好,專業解說黃旭東發微博稱“omg好叼啊,中國吃雞隊這麼強了,nice”。
    • 在第三局比賽中OMG發揮不佳僅獲第14名。最終TPP模式積分排名第四。
  • 7月28日,在收了OMG吃雞戰隊教練hunter的66.66元紅包之後,發微博稱“omg這個菜雞隊,吃了盤雞不要膨脹,fpp歐洲人是無敵的,棒子戰術也不錯”。
    • 當日的FPP模式的四局比賽中,OMG戰隊獲得3次第一、1次第二,名列積分榜榜首。還說你不是毒奶?
  • 8月5日,在Stats與Serral的決賽第五盤,Serral打出了360度大包夾,老仙開始發功狂奶Serral。
    • 拔本使出一厘米回城(其實是把白球往後放一步)一波把Serral捅死。(實際上Serral地面升級了三攻但是卻只有一防)但是最終還是3:4在“逐夢之地”這張圖上輸給了表現神勇的serral
  • 8月30日,在微博幫京東打廣告。
    • 當地時間8月31日,京東CEO劉強東因涉嫌性侵在美國被捕。消息傳回國內後引起了軒然大波,京東股價大跌,市值虧損嚴重腎虧:虧了一虧。9月4日晚直播吃雞的過程中,老仙辯解道:“不是我要奶他們,是他們要來找我打廣告。”
  • 9月16日12:51,發了一條微博“今天上海天氣真心好啊,心情都好了不少”。
    • 幾小時後,颱風“山竹”的外圍雲系就覆蓋了上海……
  • 9月18日olimo聯賽,time對戰solar,老仙覺醒了新的替身能力拖拖神,表示自己能看到五分鐘之後將要發生的事
    • 第二局,在solar第一時間防守住time的野兵營並且出蟑螂準備一波後,說自己看到五分鐘之後time打出了GG,果然time未敵solar。
    • 第三局開始之前,老仙又說自己看到了三分鐘後打出了慢狗開,比賽開始solar果然打出了慢狗開。
  • 10月11日 17:17,發了一條微博“220塊我就抄底騰訊”,騰訊股票當日港股收盤報收274港元跌幅6.77%,距離過去一年的最高點473.72港元,騰訊跌幅近40%。
    • 10月12日騰訊股票大漲8.01%,報288.4港元,不僅結束了該股連跌十日的紀錄,而且創出了三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用超能力賺錢是要遭天譴的
  • 10月17日,在《【瞎β預測】黃旭東欽點S8冠軍—電競新聞台S8特別節目》中,認為:“以我解說星際20年的經驗,KT,韓國的這個傳統的豪門強隊,今年一定是冠軍。”[9]
    • 10月20日,S8四強賽中,IG戰隊與KT對戰,連下兩城2:0領先。
      • 第三局IG戰隊後期乏力,正面打不贏的情況下選擇換家91真經,最終以兩刀之差惜敗。第四局前期IG連連犯錯,形勢極為不利。關鍵時刻,又一段神奇的微博出現了:“2:0領先,逆風翻盤,優勢開局,碾壓。一般讓2追3的劇本都是這麼寫的,IG要成背景了(攤手)。”
        • 決勝局中,IG中下發揮神勇,將KT戰隊擋在了四強門外。護國神奶黃旭東!大家還記得大明湖畔的KT.Flash嗎
  • 10月20日,在RNG與G2對戰2:2時發微博稱:“g2是啥隊?沒聽過啊,嫩個猛?”“rng不是全明星隊嗎?怎麼打不過????遭不住了啊”,並配圖飛龍騎臉。
    • 隨後RNG並沒有表現出全明星水平輸掉比賽,flag迅速回收。
  • 10月25日,鬥魚歌萊美活動番外篇,評價9號選手大肉嘎233鬥魚唯一噶姐“有實力”次日大肉噶233的直播用電腦系統崩潰被奶崩了
  • 11月2日,黃旭東在英雄聯盟S8總決賽前夜發表微博為FNATIC戰隊點讚。
    • 11月3日,英雄聯盟S8總決賽中IG以3-0壓倒性得分戰勝FNC獲得S8全球總決賽冠軍。護國神奶立功了
  • 11月22日,黃旭東在直播宅男杯uThermal常威 VS ShowTime的比賽中,在uThermal沒有踩到並成功清掉第一個先知靜滯陷阱的情況下,大聲說道,“他視力有點好啊!”
    • 然後常威的主力踩了第二個陷阱眼睛冒奶被全殲,若干秒後常威打出GG。

跨年AOE - 2018NBA西部總決賽

  • 5月24日,直播時提到“哈登的後撤步三分有點屌”
    • 5月25日,NBA西部總決賽金州勇士對戰休斯頓火箭,詹姆斯哈登三分數據11投,0中。哈登西決總計投丟59記三分球打破史蒂芬·庫里投丟48個的紀錄。
    • 5月29日,NBA西部總決賽勇士與火箭搶七,上半場結束後火箭54:43領先勇士11分。
  • 5月29日,發微博稱:“我周琦大魔王,劍指總冠軍,詹姆斯拿命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姚明也不曾完成的壯舉,將在我周琦大魔王身上完成”[10](詹姆斯·哈登:???)
    • 隨後火箭三分球27投0中,第三節日常血崩,最終92:101敗給勇士,大比分4:3飲恨西決。
  • 隨後黃旭東叕一次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在表白火箭多代球星後祝火箭明年捲土重來(並同時再次cue了一下周琦)。一年不夠再奶一年[11]真實火蜜黃旭東
    • 12月18日,周琦被火箭隊裁掉。
    • 2019年5月11日,火箭坐鎮主場與勇士展開西部半決賽第六場的交鋒,在擁有健康的克里斯保羅且對方巨星凱文杜蘭特傷退的“大好局面”下,最終以113:118敗給勇士,大比分4:2飲恨半決。哈登:媽賣批
    • 2019年9月2日,中國男籃在加時賽以76-79輸給波蘭隊,其中周琦兩次邊線發球失誤,成了眾矢之的。
    • 2019年9月9日,中國男籃以第24名結束男籃世界盃,在家門口基本上丟掉了奧運會資格。有媒體向前火箭隊員、時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詢問“誰該擔責”時,姚明立刻以一個字回應:“我!”黃大仙你不是人啊,連退役球員都不放過啊
    • 2019年10月6日,火箭總經理莫雷發表涉及香港的不當言論,火箭隨即被央視、騰訊、中國籃球協會封殺。
    • 2019年10月8日,NBA總裁肖恩發表支持莫雷言論自由的言論,國內各大企業隨即停止與NBA的合作。肖恩於9日前往上海,與姚明協商,未果。這次奶多了,整個NBA全他媽完了
    • 事後該微博慘變挖墳現場。
  • 2019年10月9日在奶死NBA後發微博稱:“我的青春,又回來啦,足球真好玩”巴薩粉絲:放過我們吧好嗎

大型資料片 - 2018俄羅斯世界盃

奶死巴西\德國\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的人微博找到了:

即便被封口依然沒有停止毒奶的老仙:

  • 6月12日下午,發表微博“我從小就是阿根廷球迷,雖然梅西並沒有老馬的霸氣,但依舊是這個世界最好的球員。潘帕斯雄鷹必將翱翔在莫斯科上空。c羅牛逼,天下無敵”(原微博已被本人刪除)。
    • 一小時後,黃旭東接到與梅西合作的甲方的電話警告,刪除了原微博,並稱“梅西是彩筆,阿根廷小組被淘汰”。然而已經晚了,潑出去的毒奶哪有收得回的道理?
    • 6月15日,報導稱C羅因涉嫌偷稅漏稅,被判2年有期徒刑(可緩刑),另須向西班牙稅務局繳納1880萬歐元稅款。
    • 6月16日晚,阿根廷被冰島1-1逼平,梅西全場被對手多人包夾毫無建樹,主罰點球也被撲出。
  • 6月14日晚,黃旭東欽點了俄羅斯戊戌六君子 巴西、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點第六人時,在阿根廷(看來是真愛,沒狠下心奶,然而毒奶已出,駟馬難追)和比利時之間糾結,認為兩個隊都沒有冠軍相,最後以比利時前鋒太多後衛太少為由點了阿根廷。隨後在真實懂球帝捧哏F91的提名下選出了戊戌六菜雞:腿得一B比利時、智力有問題伊朗、你去死吧克羅埃西亞、不可能的瑞典、不要廢話墨西哥,以及粗糙的十頓季悅妓院英格蘭:“英格蘭八強就走了。你們覺得英格蘭強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們尼瑪看英超看傻了。”還點名英格蘭隊長哈里凱恩:“說起來哈里凱恩是無敵神鋒,但排不進頂級球星里,英格蘭沒人了只能拿出來吹。不要說C羅梅西,哈里凱恩還沒卡瓦尼好用,說不定連本澤馬都不如。”
    • 出人意料的小組賽首輪:
      • 六君子唯有法國通過最新的球場追罰黑科技取勝;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首輪均為平局,德國告負。
      • 與之相對,比利時、伊朗、克羅埃西亞、瑞典、墨西哥首輪均戰勝了各自的對手(其中墨西哥1:0德國),哈里凱恩更是梅開二度幫助英格蘭2:1擊敗突尼西亞英國于大寶
    • 五君子陣亡始末:
      • 6月28日,德國隊0:2輸給韓國隊,小組墊底被淘汰,在衛冕冠軍魔咒和毒奶的雙重加持其實還有史達林 聯合會杯 墨西哥的詛咒下成為六君子中第一支被奶死離開本屆世界盃的隊伍。(1/6)
      • 6月30日,法國和阿根廷六君子內戰,最終法國4:3戰勝阿根廷,在坎坷中阿根廷成為六君子中第二支離開賽場的隊伍。(2/6)
      • 7月1日凌晨,烏拉圭2:1擊敗葡萄牙,葡萄牙止步於16強,成為第三支結束世界盃之行的六君子隊伍。(3/6)
      • 7月1日,西班牙與東道主俄羅斯鏖戰120分鐘打成1:1平,在點球大戰中,西班牙射失兩球,3:4不敵俄羅斯,在這個半區唯一的六君子西班牙也倒下了。(4/6)
      • 7月7日凌晨,比利時2比1戰勝巴西,巴西止步8強,無敵的巴西倒下了。(5/6)
    • 只有高盧雄雞法國頑強地活了下來,在決賽時4:2打敗克羅埃西亞取得了2018世界盃的冠軍。(6/6大失敗)法蘭西用科技的力量懟爆了毒奶玄學,佩服佩服
    • 另一著名遊戲視頻製作者兼毒奶“神奇陸夫人”於7月15日22點的時候發布了一條微博“連續多次預測錯誤的陸夫人我今天真的想對一次,我決定貫徹自己最開始的想法不變:法國是不到世界盃冠軍的!!! ”,結果16日法國奪冠,用毒奶戰勝了毒奶神仙斗奶
    • 另一方面,六菜雞中的克羅埃西亞、比利時分別獲得亞軍、季軍,皆為在世界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歐洲中國隊英格蘭時隔28年再度進入世界盃四強,被點名奶的哈里凱恩本屆世界盃攻入6球,獲得金靴獎。
  • 6月15日,發表微博“這個陣容烏拉圭至少贏2球,薩拉赫還是上不了,其實就算上了也沒用,戈丁和卡塞雷斯會教他做人,昨天信我的人買俄羅斯已經發財了,今天烏拉圭送錢局,不穩贏? ​​​​”
    • 烏拉圭前89分鐘一球未進,第89分鐘希門尼斯攻入1球,以1-0擊敗埃及隊。
  • 6月18日下午,發表微博:“我最喜歡韓國隊了,韓國人不但電競打的好,足球也踢的特別好,02年世界盃連斬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亞洲足球的驕傲。聽說他們隊裡現在有英超第一左邊鋒孫興民,沒有伊布的瑞典怎麼可能贏亞洲之虎棒子,哦不對,韓國隊?亞洲榮耀由韓國隊來守護”
    • 比賽下半場的第63分鐘,韓國隊因犯規被判罰點球,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主罰入門,韓國隊以0:1輸掉比賽。
      • 講道理,這條顯然是黃老仙作為球迷對韓國足球隊的競技精神不滿(02年韓日世界盃靠爭議判罰在1/8決賽淘汰義大利、1/4決賽淘汰西班牙),惡意灌奶。但是說好的功利奶沒用的呢?
    • 6月27日G組小組賽全部結束,賽前不被老仙看好的墨西哥和瑞典隊合力將韓國隊送走,而作為對老仙功利奶的報復(?)韓國隊把六君子之一的德國隊拉了墊背。
  • 6月18日晚,慈善賭王大賽直播期間眾韭菜問哥倫比亞對日本怎麼看,黃旭東表示:哥倫比亞打日本,那肯定哥倫比亞強一點。馬貸又問:明天有沒有可能哥倫比亞和日本平呀?黃旭東:日本打不過哥倫比亞的啊。不可能輸的,哥倫比亞還有點實力的。
    • 6月19日哥倫比亞開場僅4分鐘就吃到紅點套餐,最終1-2負於日本。腎虧買了5W日本,血賺!乾死黃旭東!乾死腎虧!
  • 6月21日晚,黃旭東B站官方帳號“星際老男孩”發表動態:“最近預測全中,今天又到了阿根廷登場的時間了,上一輪只是因為冰島擺大巴才沒法取勝,今天阿根廷必將取得勝利
    • 6月22日凌晨,阿根廷小組賽第二輪0-3不敵克羅埃西亞隊,梅西表現很差,阿根廷出線形勢岌岌可危,而克羅埃西亞提前進入16強阿根廷遭重了,克羅埃西亞表示謝謝老仙
    • 得知噩耗的黃老仙非常難過,發微博稱“潘帕斯雄鷹已經折斷了翅膀,煤球王,goodbye,感謝你這些年給我們帶來的精彩比賽,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MMA:這話聽著有點耳熟……
      • 6月27日凌晨,阿根廷2:1擊敗奈及利亞,一勝一平積4分位居小組第二,躋身16強。梅西在此役中攻入一球。奶得有來有回
  • 6月24日凌晨慈善賭王大賽期間,韭菜們和黃旭東談及進行中的韓國對墨西哥的小組賽,比賽即將結束時墨西哥2:0領先,腎虧表示自己買了墨西哥讓一球平,希望韓國隊能進一個,對黃旭東說騙奶如果韓國進一球就送五個超級火箭。黃旭東在比賽將近90分鐘時說:都90分鐘了怎麼棒子可能進嘛。
    • 傷停補時階段,韓國前鋒孫興民接右路傳球禁區外起腳成功攻破墨西哥球門,將比分改寫為1:2。財富密碼3484,乾死黃旭東!乾死腎虧!
  • 6月26日發微博馬後炮稱:“我不是毒奶,我早就看出了西班牙和葡萄牙不行,東道主俄羅斯隊也是捏軟柿子給了你們錯覺,現在被烏拉圭干回了原型。總之今天要是我預測了,肯定是全對。不信?我挑一場明天的來證明自己,法國必然吊打丹麥,你們誰敢反駁?”
    • 當晚,法國0-0丹麥。成功證明自己是毒奶。
  • 6月28日,發微博稱“你們每天都說我毒奶,我告訴你們根本不是這麼回事。英格蘭和比利時小組表現好是因為小組全是軟柿子他們屠雞比較厲害而已,進入淘汰賽你們就知道錯了。今晚這哥倆菜雞互啄,英格蘭號稱雞中之霸,小勝比利時理所應當。我們淘汰賽再看,英格蘭最多8強,我話放這裡了”
    • 次日凌晨的比賽中比利時1:0小勝英格蘭。
      • 7月4日,英格蘭在點球大戰中5-4哥倫比亞晉級8強。
        • 7月4日,黃旭東發表微博:“你們這些英格蘭球迷再蹦躂幾天,昨天表現已經證明了三貓軍團還是那個味道,歐洲中國隊一遇硬仗就掉鏈子,也就8強的命。”
          • 7月7日當天,英格蘭2-0瑞典進入4強。英格蘭:感謝老仙
    • 7月14日,英格蘭與比利時在三四名決賽中再度碰面,腿得一B的比利時以2:0的比分又一次擊敗了雞中之霸英格蘭。
  • 7月2日凌晨宅男杯直播期間,黃旭東瘋狂看好當時已經進入點球大戰的西班牙隊能夠戰勝俄羅斯隊,並且認為西班牙的科克非常猛。
    • 隨後的點球大戰中,西班牙隊的科克和阿斯帕斯罰丟點球,最終導致西班牙隊在點球大戰中以4-5(3-4)被淘汰出局。
  • 7月3日凌晨賭王大賽時黃旭東大膽預測財富密碼為比利時3比1日本或者4比1。
    • 比賽上半場雙方打成0比0。下半場開始不到10分鐘日本隊連進2球。
    • 不到十分鐘後黃旭東發出微博:很早就告訴過你們比利時是一隻偽強隊,稍微遇見硬一點的就打不過,哼哼,鬼子真心有點強。
    • 微博發出不到十分鐘比利時連進2球扳平比分。補時絕殺3比2勝。比利時讓二追三上演伊斯坦堡奇蹟之夜。乾死黃旭東!還我亞洲之光!
    • 黃旭東賽後稱:我名字再放一年不改了
  • 7月6日,黃旭東發表微博:“真正的強隊,是會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一往無前氣勢的。巴西,法國做為傳統強隊,有冠軍的傳承,有歷史的底蘊,反觀烏拉圭和比利時,這種沒有沉澱的球隊,往往會在關鍵局裡掉鏈子,所以買傳統強隊是必然的事。內馬爾,姆巴佩,亦敵亦友,半決賽將是決定今年身價第一人的決戰。8強不過是走個過場,不用太在意。”
    • 7月7日,巴西成功被比利時踢出1-2出局。

毒奶失敗 前方高能:旭東老仙極為罕見的毒奶失敗案例:實際上7月16日這也是毒奶後的成果

  • 同樣是7月6日,黃旭東發表微博:“今晚就是我世界盃的決戰,我必須守住科學的最後一道防線,比利時絕壁是個偽強隊,法國隊加油!”
  • 7月11日,法國最後1-0把比利時送到了三四名決賽去法蘭西萬歲!打爆毒奶!
  • 7月16日,法國4-2擊敗克羅埃西亞獲得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冠軍,成為唯一一個逃過毒奶的六君子。黃旭東將自己的新浪微博改名為“專業解說黃旭東”,並為自己“再也不是毒奶”而感到高興。說好的放一年不改了呢???
或許這才是毒奶失敗的真相?
 
來自貞德的支援

有說法稱是科技幫助了法國(2018年世界盃第一次使用了視頻助理裁判,並在法國隊的比賽中發揮了作用)毒奶第一定律:若兩個毒奶依次發生,則根據其施法前後而判定

其實是因為,拿破崙打到了莫斯科,而二戰時德國的克羅埃西亞志願兵團只打到了史達林格勒

又有說法稱,這張貞德拿著法國國旗為法國隊加油的圖於世界盃決賽前在網絡上得到傳播,而在FGO中,貞德的保有技能【真名看破】能使敵方單體[從者]寶具威力大幅下降,【神明裁決】可以給敵方單體[從者]賦予[禁錮]狀態,寶具【吾主在此】賦予己方全體無敵狀態並解除己方全體弱化狀態,所以貞德削弱了黃旭東毒奶的威力,禁錮了黃旭東,解除法國隊全體隊員弱化狀態並賦予全體無敵狀態抗毒奶口服液,幫助法國隊抵禦了東方神秘力量毒奶,從而戰勝了克羅埃西亞

2019
  • 1月5日,在neso現場專訪中,認為星際2項目中Time李培楠奪冠的機會較大,jieshi,IA等選手實力和time有差距。
    • 隨後的比賽中,time 2:3不敵茂神,止步8強。最終IA獲得了冠軍。
  • 1月7日,2019亞洲杯中國隊對陣吉爾吉斯斯坦隊,上半場43分鐘吉隊率先進球取得領先。黃旭東再次對穩定得分點展開diss:“你都不知道他們在踢什麼。”“踢得跟坨shi一樣。”期間還順便奶了與DARK打謝幕戰的byun:“我覺得這場比賽是要讓byun去安心服兵役的。”(指DARK將大比分贏下比賽讓byun死心)
    • 第50分鐘,中國隊角球造成吉隊門將黃油手手套冒奶將球撥進自家球門,中國隊扳平比分。
      • 隨後黃旭東表示:“你要說我罵了他們他們就進球了?不可能的!”孫一峰調侃道:“如果你一罵他們(國足)他們就進球了,那你就無敵啦。以後國足比賽你去罵他們就好了。”黃旭東表示一點也不慌:“不可能的,那是迷信,我告訴你們,一會國足就原形畢露。”
        • 77分鐘,于大寶又是你!晃過門將打空門得手,國足2:1完成逆轉。
    • 最終byun以8:3的總比分大勝DARK,打出了一場相當精彩的比賽,甚至讓解說的孫一峰進入了賢者模式
  • 1月11日,2019亞洲杯第二輪中國隊對陣菲律賓隊,黃旭東認為不應該上武磊,面對這種小快靈的球隊,應該上名字有點好記的于大寶和郜林斯曼頂死他們。
    • 武磊在比賽中梅開二度。下半場換上于大寶後,於也攻入一球。所以算是正奶還是反奶呢?
  • 1月20日,亞洲杯中國隊迎戰泰國隊。賽前黃旭東發微博讚揚道“上次我記得被幹了多啥來著?1比5???? 泰國尼瑪比巴西還強?不愧是東南亞之虎(法人說句心裡話.jpg)”。[12]
    • 上半場結束時泰國隊果然1:0領先,黃旭東在微博怒噴國足踢得菜[13],一下就暴露了之前功利奶的本質
      • 下半場63分鐘中國隊換人,之後5分鐘內連進2球,2:1完成本屆亞洲杯的第二次逆轉。
  • 1月25日,在微博評價AlphaStarVSMaNa時,說了一句我不得不服,當日,其母公司股市下跌。。
  • 1月29日,感謝了一位“祝鬥魚越辦越好”的飛機
    • 不久,鬥魚伺服器大面積崩潰,許多主播直播間出現黑屏掉線情況。鬥魚破產演習
  • 2月11日,WCS2019冬季賽32強H組,夜蝶(P)VS Has(P)第一場,老仙毒奶連連,讓人夢回2014年那些熬夜看比賽的夜晚……直播就是盜播,解說就是胡說。那之前還感謝了“求奶我不能和妹妹在一起”的好幾個飛機。骨科警告!
    • 夜蝶出了一個虛空,老仙認為它作用很大:“這個虛空輸出爆炸了呀。”
      • 話音未落,虛空被追獵點死了,虛空爆炸了。其實追獵一直在點虛空,黃sir吹逼沒剎住車
    • 隨後夜蝶和has追獵對點,has有閃爍,老仙認為:“has的追獵沒血了,閃不動啦!”
      • 隨後has追獵閃爍包了個圓,吃光了夜蝶的追獵。
    • 然後has壓夜蝶的二礦,夜蝶不應該守,但是似乎想守,老仙說道:“他現在冷靜不下來,他現在冷靜不下來啊……”
      • 話音未落,夜蝶的部隊全部縮回了主礦。“誒,他冷靜下來了……”
    • 雙方陷入僵持,夜蝶出了一個稜鏡,老仙認為這個稜鏡作用很大:“這個稜鏡說實話,有點救命。”
      • 話音剛落,夜蝶把稜鏡往前飛了一下,has追獵跳臉點掉了稜鏡。當然從結果來說為了點稜鏡強行跳臉使has的追獵損失很大,無力再戰最終輸掉比賽。
  • 2月12日,Olimo周賽Zest亡者歸來(P)VS Leenock李洛克(Z),Zest開局以2比0領先,隨後Leenock扳回一局。Leenock在第4局開局後產生優勢,黃旭東開始號召觀眾下注Leenock,並說“2比1就有機會呀”、“現在這個局面Leenock是不是大優嘛”。
    • 數分鐘後Zest與Leenock展開拉鋸,在打到最關鍵的時候黃旭東突然卡住通過下片操縱比賽,在刷新重連後發現Zest已經把Leenock主力消滅,Leenock打出GG,Zest以3比1獲勝。他的親戚腎虧下注Leenock慘遭吞噬,痛擊我的親戚!黃旭東的超能力魚丸騙局
  • 3月3日,卡托維茲IEM決賽輸本(Z)VS拔本(P),蟑螂對莽中莽死了最大奪冠熱門serral的輸本上來先負兩盤。黃旭東認為輸本勇奪亞軍的劇本將再次上演:“輸本贏不了了,拔本是‘艾爾之盾’。”
    • 輸本連扳4局最終4:2逆轉擊敗拔本勇奪冠軍痛失亞軍,萬千猛男(莽夫)落淚!
  • 3月6日,歐冠1/8決賽前夕,黃旭東在直播中感謝了“求奶曼聯干不死大巴黎”的禮物,並表示“曼聯殘陣怎麼贏大巴黎?”沒有內馬爾的大巴黎才是真正的大巴黎。大巴黎,咚咚咚!
    • 3月7日凌晨進行的比賽中曼聯3:1客場戰勝巴黎聖日耳曼,並最終以3:2的客場進球優勢淘汰了大巴黎。
  • 3月22日,黃旭東受邀在雀魂平台中和另外三位知名主播:12doraF91小緣打了場麻將比賽。
    • 3月23日,雀魂出現偶爾無法使用QQ登錄的現象。
    • 3月27日,雀魂伺服器從15:00一直波動至20:00,於20:00終於崩潰,導致大量在該時間段對局的玩家牌局打到一半掉線從而帶來了惡劣的遊戲體驗(官方說法是伺服器受到惡意攻擊導致數據丟失)。
    • 3月28日,官方公告8點開啟伺服器,之後延時至9點(後又延時到10點、16點)。直至13點20分,伺服器提前開服並迎來一波更新。
  • 3月27日,GSL2019年第1賽季8進4的比賽,Rouge(Z)VS Classic神之長子下巴(P)。黃旭東在第一盤即看好Rouge,並在二者打到2:2時強力看好Rouge,號召觀眾下注Rouge。在F91封盤之後說“正常打的開局Rouge就輸不了”、“我甚至能看到3分鐘之後的走勢”當時彈幕被“你閉嘴吧”淹沒。在Classic使用稜鏡空投電兵騷擾流星雨奔雷手時,黃旭東說“他可是Rouge,是有反應滴”。
    • 話音剛落,Rouge便仿佛手不受控制,一礦農民幾乎被電兵電光。此後Rouge仿佛失去理智打出無腦蟑螂一波然而完全沒有無腦的精髓,被Classic用電兵、叉子、白球和不朽家長會的組合完克,最後被Classic一波捅穿。
  • 4月11日,視覺中國被爆盜圖之後將圖片當作自家的版權作品,用於商業牟利,連黑洞照片和國旗國徽都不放過。當天傍晚,黃旭東通過B博“星際老男孩”毒奶稱“祝視覺中國越辦越好,紅紅火火,網站流量收益攀新高!”,之後又發微博稱“@視覺中國影像 我想問下你們,孫一峰打比賽的照片為什麼版權是你們的,有找我們授權過肖像權嗎???”
    • 幾個小時後,視覺中國被網信部門約談,自行關站整頓。
    • 4月12日,視覺中國股票開市即告跌停。
  • 4月15日,中國星際戰隊聯賽凱子聯賽kaizi.tv開賽,第二場由PSI戰隊的Sakura真正的中國神皇充滿自信的笑容櫻本座對陣NewBee戰隊的Dear親本虛假的韓國神皇奶抗極低少見的孫一峰和黃旭東雙狗組合交替毒奶!
    • 黃旭東在賽前分析,“Sakura天梯只有5800分,和親本差了有1000分”。“親本應該要2比0,必須要2比0”。
    • 賽中Sakura野隱刀撩陰腿,黃旭東和孫一峰稱,“沒有什麼機會”。
      • 結果本局親本兩個先知進家開能量騷擾,被Sakura看準時機往家裡投了3~4把隱刀,先知能量由於吃農民被耗盡無法開視野反隱,Sakura趁機將親本家裡供VR能量的水晶砍爆,而後又將VR砍爆,再砍水晶導致親本卡人口,親本換家無力崩盤打出GG。
    • 第二盤,Sakura再次打出戰術,使出野VC+四兵營攻速使徒一波石灰粉。老仙說,“你要知道,親本是韓國最強的幾個神族選手之一”按在地上奶
    • Sakura在第一波使徒進攻後,親本通過操作擋住了Sakura的進攻。孫一峰說,“好了沒有機會了”;老仙則說,“擋住了,擋住了”,“韓國選手的操作實力還是擺在那裡”。
    • 在第二波使徒積攢的過程時,孫一峰說,“(親本)這場應該沒問題了”,老仙同時附和,“(親本)沒問題了,沒機會了”。
      • 隨後親本鍵盤冒奶,操作失誤自己的兵打了自己的二礦分基地,糾正過來的時候為時已晚,親本的主力部隊追獵雞獵全倒,剩下一個不朽退守主礦坡地,然而被自己的建築學卡住了退不回去,不過後方有電池補充護盾。
    • 老仙再次下判斷,“好了好了這個電池救命了”,孫一峰同時附和稱“真救命了”。
      • 然而剛硬的不朽爸爸面對輕甲使徒如同兒子一般,Sakura後方源源不斷的使徒接上來,親本的電池能量耗盡導致不朽倒地,此時親本僅剩兩個追獵,Sakura用使徒破口後吃掉兩個追獵,親本產能不足打出GG。
    • 強烈推薦觀看本場比賽,節目效果滿分,觀賞效果極佳親本被2比0!這一定是黃旭東和孫一峰的陰謀【星際老男孩】4月15日中國星際2戰隊聯賽第1輪
  • 4月22日,中國星際戰隊聯賽凱子聯賽kaizi.tv,由Jim對陣TRUE。遊戲進行到7分半的時候jim大優沖家,莽霸分了5條飛龍換家,黃旭東:“md這5條飛龍有什麼用嘛?”1分鐘後吉姆幾乎拼光了莽霸家裡的兵後勇敢的解說敢於下判斷但是不敢先結帳黃旭東也直言莽霸死了“死了死了死了,莽霸死了。”然而在1分鐘前的毒奶終於發酵md這5條飛龍有什麼用嘛?,莽霸的5條飛龍殺光了吉姆家裡的農民(共44條人命)然後再拖一波農民和剩下的兵力包圍住吉姆,最後烈火jim剛在火蟑螂砸下的火中打出GG。
  • 5月2日,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巴塞隆納主場3-0擊敗利物浦,賽後黃旭東發微博稱“昨天我直播就告訴你們梅西最近猛的一比,巴薩亂干利物浦你們不信,哈哈哈哈哈,我終於證明我是懂球得了”。
    • 5月8日,歐冠半決賽次回合,利物浦在缺少薩拉赫和菲爾米諾兩大主力的情況下,4-0(總比分4-3)逆轉淘汰幾乎全場夢遊的巴薩,史稱“安菲爾德奇蹟”。黃旭東已成梅西一生之敵。
  • 5月4日,GSL32強D組出線戰so0對陣Creator,黃旭東在賽前狂奶哭本(Creator)運營很扎實:“Creator只有2個缺點一個是有時候操作很迷,另一個是抗壓抗奶能力不行,但是!他是一名非常標準的神族選手,他的運營很扎實。”過後並在比賽中反復提醒91觀眾哭本運營很扎實(說了6遍)在說了第4遍扎實的時候哭本送了一波鳳凰 ,在隨後的會戰中又因為操作失誤閃電合球合慢導致被秒最終敗下陣來我合了,一刺秒了,有什麼好說的?
    • 在比賽進行到1比1的生死局裡哭本拔出了刺刀(打一波)黃旭東:“Creator已經打一波了,這個時候就是拔刺刀的時候了,拔刺刀的時候都是55開。你們只要追一次夢,刺刀拔出來都是55開幾幾開?黃氏騙局但最終還是被輸本打哭哭本(哭本輸了比賽後眼角泛起了的淚花,表情十分焦灼)
  • 5月25日,中國星際戰隊聯賽第6輪P1的Firefly對陣OG的Toodming(飛龍騎臉2019高清重製版),黃旭東念出了魔法詠唱:“飛龍騎臉怎麼輸,總要騎贏一次。”結果小明確實騎贏了,但是緊張刺激的建築交換被拆完所以被defeat了還是輸了。黃旭東感嘆:“飛龍騎臉絕逼不能用,飛龍騎臉怎麼輸,nmd騎贏了也能輸。”你說的換家穩贏版,我換了,被defeat了,有什麼好嗦的
  • 6月2日2:04,黃旭東在歐冠決賽前不到一小時發微博稱“我知道你們都在等我發歐冠微博,不過我已經很久不看球了,所以就不預測啥輸贏了,但是孫興慜絕對是球王,這點我可以肯定,棒子足球一級棒,亞洲之光加油”。
    • 結果不光孫興慜顆粒無收,熱刺也以0-2敗給利物浦,屈居亞軍。
  • 6月12日,GSL S2半決賽ClassicPVP之王(P) VS Trap(P),比賽進行至第四盤,Trap修地堡被完美防守後,專業解說黃旭東表示“3比1,還打個錘子,算了Trap,你沒實力,遇到了PVP之王”
    • 隨後TrapVR三兵營打掉Classic二基地後乘勝追擊扳回一局,老仙再次下判斷“沒關係,這只是Classic奪冠路上的一個小插曲,Trap贏了也沒什麼好興奮的,因為他知道他是打不過Classic的”經典再現然而Classic並不能像教主一樣送火車解毒
    • 第六盤,在老仙反覆下判斷左右互奶之下,Trap鳳凰抬光自爆球一波捅死Classic,老仙再次發功“你們老是說我看不懂PVP,但是我還是告訴你們,買Classic是對的,買Trap你們就走遠了”按在地上奶
    • 決勝局在Trap家門口的決戰中,Classic分兵準備包夾的意圖被發現,Trap分兵追擊後Classic主力部隊強上二礦高地殺了Trap22個農民後卻被Trap回救部隊展開陣型全滅,Classic人口大幅落後無奈GG,Trap連扳三局以4:3擊敗Classic進入決賽。
      • 決勝局中Classic三基地都拍歪了,顯然已經被奶的神志不清王座沒有永恆
  • 7月9日,天下第一人戰半決賽InNoVation VS Cure BO7,InNoVation在2:0情況下被Cure連扳三局變成2:3,黃旭東:“這把我不說話了,我不看了,我走開!”,隨後離開電腦前。第六局開始,呂布一度優勢,領先Cure20~25人口。但因為黃旭東離開前推流沒有切換到全屏,孫一峰發微信讓黃旭東回來開全屏。黃旭東剛回來一句“好啦我回來啦!”話音剛落,呂布家中被一波維京降落偷家堵出兵點,而呂布部隊已經到Cure基地附近無法回防,導致一波落地維京偷了25個農民,在換掉Cure14個農民、換家攻勢失敗後呂布無奈於黃旭東回到電腦前約60s後打出GG,Cure 4:2戰勝呂布進入決賽。
  • 7月24日,2019年GSL S3的codeS 16強選人大會上,黃旭東再度發功選出“天啟四騎士”dark、maru、ty、classic,之後又再度強調“期待決賽看到dark打maru的經典對決”
    • Classic在小組賽上2敗淘汰;TY在8強被dark淘汰;dark在4強被Rouge淘汰;Maru在4強被Trap淘汰

前世

二戰補給艦旭東丸——日軍的飛龍號航母在接受旭東丸的加油補給後(豬突騎臉導致)沉沒,中途島戰役戰敗,成為太平洋戰爭的轉折點、二戰美日戰爭的轉折點。 世界頭號反法西斯戰士。

史實資料照片

旭東丸:“加油!加油!”飛龍:“這油……這油里有奶……啊!”

黃旭東夏一可說

認為黃旭東和夏一可是同一個人的奇怪理論,該理論的主要依據有:

  • 黃旭東與夏一可都是自貢人(甚至是在同一個小區長大的)
  • 黃旭東與夏一可都對暴雪遊戲如數家珍
  • 夏一可從來不露臉[14]
  • (每天上班摸魚打遊戲直播輕鬆的一B的)黃旭東天天喊累,可能是因為用變聲器一人分飾兩角所致

該理論提出後,響應者眾,並補充了許多其他的證據:

  • 2018年的黃金系列賽頒獎盛典,夏一可的獎由黃旭東代領
  • 黃旭東與夏一可都具有一定的毒奶能力,包括在遊戲《絕地求生》中開空投掛
  • 黃旭東與夏一可都有一個關係密切的喜歡玩風暴的男性友人
  • 黃旭東與夏一可從來沒有同時登場(杭州鯤之隊成立後,此條被修正為“黃旭東、孫一峰、周寧、夏一可四人不能同時登場”)

此後這個梗便在SCBOY和夏一可的粉絲間廣泛流傳,常用於孫黃找夏聯機打遊戲時或者夏一可打星際時等。

外部連結及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