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鸠谷小羽

大萌字.png
Kohane Hatoy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鳩谷はとや こはね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1cm
体重 43kg
年龄 15岁
生日 7月4日
血型 B型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尾崎由香
萌点 萝莉元气恐高症无铁炮
活动范围 神之木高中
所属团体 啦啦队同好会
个人状态 高中一年级
亲属或相关人
有马日诘猿渡宇希馆岛虎彻牛久花和

鸠谷小羽(日语:鳩谷はとや こはね)是卯花つかさ创作的漫画Anima Yell!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神之木高中1年级,15岁。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积极乐观。具有超出常人的干劲,但做事很笨拙,运动神经较差。与猿渡宇希是青梅竹马CP

名字里的「」是鸽子的意思;「はね」是翅膀的意思。

非常喜欢帮助别人,只要看到别人有麻烦立刻会冲上去施以援手,但也经常让自己受伤。因为好事做了一箩筐以及公然亲昵地搂抱有马日诘而在学校里出名。

在初中即将毕业时了解了啦啦队,被其有马日诘吸引并彻底爱上了啦啦队活动。在得知神之木高中没有啦啦队后决定自己建立一个。

因小时候想要刻意表现自己可以在单杠上荡得很高俗称装逼而摔下来进了医院,结果让亲人和朋友哭泣了。因为害怕让他们再流下泪水,从此得了恐高症,站在课桌上向下看(约1米)都会恐高,但曾经为了鼓动有马日诘传销继续进行啦啦队活动而从树上跳下来过。目前为了演出特技而努力克服中,已经可以在课桌上踮脚尖了而且啦啦能量全开时可以免疫部分恐高症。

特技时担任上层人员(尖子)。

啦啦队同好会凑齐五个人升格为啦啦部时被另外4人钦定为部长。

官方人设

基本设定

  • 喜欢的事物[1]:豆子、啦啦队
  • 兴趣:捡垃圾、做饭
  • 讨厌的事物:高的地方、哭泣
  • 座右铭:Never give up!
  • 三围:B80、W59、H82

人设图

人物设定-制服

人物设定-啦啦队服

《闪耀幻想曲》的小羽

于2018年11月21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卯花つかさ老师所画的参战贺图

活动剧情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练完跑步的小羽、日诘宇希三人来到Rabbit House休息,从智乃处得知心爱还没回来,便答应如果见到心爱就让她回去。在镇上逛了一圈后无果,三人开始投入啦啦队的练习,由于双底座托举需要4个人,正发愁时路过的小玉答应帮忙。托举失败了一次后,小玉说见到心爱去了森林。四人在森林中的一片空地找到了心爱,却发现她不对劲。之后,四人被妖精告知心爱误入了妖精之环[2],受到魔力的影响而产生了幻觉,只要有人围成圈跳舞就能让她恢复正常。因为四个人并不能围住妖精之环,四人请求妖精们协助,却被讨厌人类的妖精们拒绝了。四人无奈回到镇上寻求援助,听说了事情经过的智乃决定提前关店。
    由于小羽突然想起三人已经接受了她们的委托,四人赶往海边,发现遥和红爱表情阴沉,据彼方惠美理所说是中了妖精的消沉魔法。由于四人的加油,遥和红爱情绪逐渐高涨起来,为小羽和小玉所感染并反过来给她俩加油。比赛过后,遥她们答应帮忙跳舞。
    为了寻找跳舞的老手,四人找到了夜弥她们,得知她们的鸣子被妖精偷走了,而哈娜正在追。众人在镇上四处奔走,终于发现了哈娜和妖精。把日诘当成踏板,哈娜借此登上高处,从上方降落,终于抓妖精个措手不及,取回了鸣子。在妖精的挣扎下,哈娜失足坠落,被日诘稳稳接住。事件过后,鸣她们也答应帮忙。
    拜托兰普在镇上寻找帮助之后,四人到了镇外的湖边,却发现索妮娅安奈都掉进了坑里。宇希正打算把安奈拉上来,自己也掉进了坑里边。得知又是妖精干的好事后,打算抓住妖精的日诘等人也相继掉进不同的坑里,最后小羽拼尽全力抓住了妖精,和妖精一起落入坑中。妖精还是挣脱了小羽,飞离了深坑,但这却为索妮娅从坑中逃出争取了时间。索妮娅把妖精踢飞,把众人救了出来。最后得知和妖精挖的深坑不同,索妮娅掉入的浅坑原来是安奈挖的。为了给四人道歉兼谢礼,索妮娅和安奈同样加入了跳舞的队伍。
    好不容易凑到了一批人,大家正要从小镇出发时,妖精们突然闯入小镇,开始无差别攻击。一部分人被定住无法行动,小羽等未被波及的人迅速离开小镇抵达了妖精之环附近,但也因此导致人数依然不足以围住妖精之环。这次,四人成功进行了托举,打动了妖精们。在妖精们的加入之下,舞蹈成功了,心爱也恢复了正常。原来心爱从妖精那得知旁边的咖啡树上的咖啡豆无需烘焙,才误入妖精之环。最终,心爱泡了咖啡,众人聚在Rabbit House开庆功会。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此部分内容来自于动画第一集9:50处鸠谷小羽递给有马日诘的自我简介
  2. 妖精之环(Fairy Circle),也常译为「仙女圈」。原指草原地带等处出现的圆状无植被现象,那些圆的直径可达数米至十数米。此处为NETA了fairy(妖精)和突如其来的空地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