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马尾

(重定向自马尾辫
大萌字.svg
马尾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马尾
萌属性别称 单马尾,马尾辫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发型
典型角色 青山七海虚子小华神尾观铃亚北音留
相关萌属性 低马尾/高马尾/侧单马尾双马尾

马尾,或称单马尾,是一种发型,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马尾,或称单马尾,是指将大部分的头发往头后部集中,用一个皮套、皮筋、发卡或其它的可以松紧的装饰品,将其扎起来,使其翘起或垂下的造型。该发型因看起来像马的尾巴而得名。马尾属于男女通用的发型。

对于部分马尾控来说,马尾是致命的萌点。(例如《凉宫春日》系列中的阿虚就对凉宫春日的马尾造型抵御不能)。

由于马尾相比于黑长直更易于整理,可以承受较强的运动而不变乱,所以经常可以看到黑长直在某些情况下会转换成马尾。

而相比于平时就留着马尾的角色来说,长直发的角色一旦转换为马尾,又会更萌生出一种独特的萌点:美少女在阳光中奔跑,长马尾随风飘荡,青春的力量绽放无遗(例如《幸运星》OVA中,排球赛状态的泉此方;以及K-ON!中马拉松大会状态的秋山澪琴吹䌷)。

《幸运星》中转换为马尾的柊镜被吐槽为“看起来像武士一样”后傲娇不已,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冰菓》中的千反田爱瑠常以散发出现,其单马尾造型同样让人惊艳不已。

马尾并不属于辫子,辫子乃是将头发分成小束之后再互相缠绕而成的发型,与单纯只有将头发扎起之马尾不同。称「马尾」为「马尾辫」不但是一种赘词,而且容易使读者被误导。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马尾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有伪娘乱入,请不要在意)

后单马尾篇

高马尾

低马尾

扎过马尾但平时不是马尾发型

侧单马尾篇

主条目:侧单马尾

某些后单马尾

因动漫《樱花庄的宠物女孩》热映,加上原本轻小说的高人气,青山七海的形象深入人心,于是在国内弹幕视频网站上,每当有后单马尾的女性角色走过,不管是店员,路人,甚至主角,都会见到屏幕上飘过一行字幕:

  • 一只七海路过
  • 后方发现一只七海
  • 七海你跑错片场了
  • 七海你又来打工吗
  • 七海你打工结束了吗
  • @青山七海

凡此种种,于是青山七海成为了单马尾大众脸路人或者店员小姐的代名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