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饭田天哉

大萌字.png
SCHOOL UNIFORM
Iida Tenya1.png
HERO COSTUME
Iida Tenya2.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飯田 天哉(とどろき しょうと)
别号 天哉
发色 深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9cm
年龄 15岁
生日 8月22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石川界人
萌点 眼镜兄控机器人很好使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所属团体 雄英高中英雄科1年A班
喜欢 学习、牛肉浓汤
个性 引擎
毕业学校 聪明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英格尼姆

饭田天哉堀越耕平所创作的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身份背景

英雄世家,饭田家族的次子,涡轮英雄“英格尼姆”的亲弟弟。从著名的私立聪明中学毕业,以第6名的成绩考入雄英高中,现为英雄科1年A班的班长。自幼崇拜自己的哥哥,为了成为向哥哥一样的英雄而不停的努力着。

性格特点

性格异常认真,在入学考试时也对绿谷出久在入学考试实战会时小声说话非常反感,并且对其强烈指责,在班级里也对爆豪胜己把脚搭在桌子非常反感,也出面制止。对于自己的错误也会立刻认识到,并且道歉。过分认真的他就连走路姿势也很怪。

个性

引擎

小腿上有着汽车般的气管。有着超级快的行动力,原动力燃料为100%的柳橙汁,喝碳酸饮料会熄火。 可以切换为一档二二挡还有三挡以应变各种状况。

外貌

留着一头中规中矩的深蓝短发,戴着白框的眼镜,服装打理的整整齐齐,总是露出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 为了配合自己的个性而将身体锻炼的非常结实,小腿部分长有双排排气管,导致小腿部分的裤子总是被撑的很鼓。

角色简介

A班班长。个性相当认真到过了头的地步,相当遵守纪律,遇到不遵守纪律的人会对他们加以纠正。

出身于英雄世家「饭田家族」,是家中的次男。因崇拜自己的大哥「涡轮英雄」英格尼姆而立志成为英雄。在英雄服设计方面要求要减低风的阻力,外形为像赛车手的装饰盔甲,和外表不同的是穿戴非常轻盈,背后配置了消音器,脚的部分有冷却和协助脚部引擎的装置,可以延长行进距离,排气管装置在小腿。

虽然严格但其实有着很风趣的一面,讲话时常常搭配他的双手做出很多奇特的手势。相当厌恶调儿啷当的人,认为这样的态度是对学校的不尊重。在入学考试前误会绿谷出久是那样的人而对他说教。入学考试后因绿谷出久救人的态度和误会绿谷出久找到实战考试的得分方法对他改观。之后对绿谷出久抱持着强烈的竞争心态。是绿谷出久的好友也是他的劲敌之一。

在雄英体育祭的障碍物竞走中获得6名。在骑马战时和轰焦冻一组成为马身主要的前进动力,在最后一分钟使用自己的绝招「活塞引擎:爆裂冲刺」成功帮助队员拿下绿谷出久的1000万头巾,最后与轰焦冻八百万百上鸣电气夺得第一。为第一届雄英运动会四强,半决赛中对阵轰焦冻,在对手只使用了右半身(冻)的能力的情况下败阵。运动会后得知自己哥哥被英雄杀手所击败,无法再进行英雄活动,便萌生报复心态,在实习期间选择哥哥遇害的保须市里的其中一间事务所,在遇到英雄杀手后差点被其杀害,所幸绿谷出久轰焦冻即时赶到救援,最后因为轰焦冻的话语而放下内心的愤怒,和两人联手击败英雄杀手。参与了救援爆豪胜己的行动。

期中考学科成绩班上第2名;实战测验与尾白猿夫一组,对战动力装载机,逃脱通过及格。

亲属

哥哥

英格尼姆:饭田天晴

饭田天晴(英格尼姆)

登场作品

漫画

《我的英雄学院》(堀越耕平创作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的少年漫画)

动画

《我的英雄学院》(由Bones制作,目前已出三季)

游戏

《我的英雄学院:为众而战》

人气投票

第一次人气投票获得第8名

第二次人气投票获得第8名

第三次人气投票获得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