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7days.jpg指揮使大人,歡迎來到交界都市!

永遠的7日之都條目仍在建設中,希望您能同我們一同編輯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7days.jpg
吶,再多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的事吧!
零圖1.jpg
Pixiv ID: 75392744 作者:弦汐
基礎檔案
本名
(ヌル/Null[1]
稱號 籠中鳥
別號 零醬、提媽
性別
髮色 灰髮紫髮
瞳色 綠瞳(左)、黃瞳(右)
身高 133cm
體重 32kg
生日 1月1日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悠木碧
萌點 幼女天才異色瞳挑染哥特蘿莉裝溫柔摸頭殺抱頭蹲防
黑化、狂氣(活骸零)
喜好 地圖、旅行、收集石頭
厭惡 被人當成小孩子
活動範圍 全城各區域
所屬團體 中央庭(新生零)
希羅(舊零)
神明(活骸零)
親屬或相關人
最信任的人(舊零):希羅安托涅瓦
最信任的人(新生零):指揮使
相互利用(活骸零):希羅
相關圖片

是由網易所製作的遊戲永遠的7日之都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因為劇情原因,總共有2個零以及一個外在神明同時出現在遊戲中,三者共用零的身份且極易造成混淆,本條目介紹作為玩家同伴的零時,在易混淆的地方以「新生零」為代稱。活骸前的零以及活骸化的零以「舊零」為代稱。占據了活骸化後零的身體的神明人格以「活骸零」為代稱。

目錄

簡介

溫室中的花朵,受家人百般呵護長大的女孩。

家人遭遇意外去世後,家產被心懷不軌的叔父奪走,自己也失去了自由。被禁足在家中的日子裡,唯有書庫中的書籍所展現的世界能給予她安慰。

在大量的學習中,她逐漸顯露了自己異常的天賦和過目不忘的本領。這一能力被希羅看中,將她解救出來。在之後的黑門研究中提功力很大的助力。

性格如同白紙一般純淨。單純卻不無知,真心地想要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非常在意年齡問題,討厭被人當做小孩子。迫切地想要長大。成為理想中的堅強勇敢的女性

數據

「籠中鳥」——零
CV 悠木碧 人設/立繪 Samail/甘果
職業 輔助 屬性  巧/法術
初始星級   神器 混沌・提亞馬特
獲得途徑

1.解鎖CG084「零的故事」
2.通關記憶殿堂-零

才能
  1. 巡查力:11→14
  2. 建設力:1
  3. 開發力:5→6
技能
  1. 生命枯萎(初始2級/被動技能)
    普通攻擊和技能可對目標持續施加生命枯萎,每秒造成法術傷害,最多疊加五層,持續6秒。
    →傷害提高12.8%[Lv.3]
    →傷害提高13.6%[Lv.4]
    提升造成的傷害,最多疊加提高至8層,每層可受影響目標受技能傷害加成提高2.5%,持續10秒  [覺醒]
  2. 死亡的觸摸(初始3級/冷卻7秒)
    使用左手和右手分別先後攻擊前方大範圍區域造成法術傷害,若均命中,則該單位眩暈2秒。每次橫掃至少命中一次敵方後將為自己恢復一定血量(最大不超過自身生命值上限30%)。
    →提高15%傷害和恢復量[Lv.4]
    提升造成的傷害和恢復量 [覺醒]
  3. 生命的贊禮(初始2級/冷卻12秒)
    消耗當前血量10%,為周圍友方單位恢復血量,對敵方單位則造成擊退。
    →恢復量提高12.8%[Lv.3]
    →恢復量提高13.6%[Lv.4]
    消耗生命值後立即為除自身外所有友方單位釋放一次50%效果的回覆技能 [覺醒]
  4. 生命幻象(初始2級/冷卻30秒)
    向前方放出一個幻象,沿途對所有單位造成法術傷害,幻象繼承零50%攻擊強度,30%最大血量,持續10秒,幻象繼承並可釋放較弱的「死亡的觸摸」和「生命的贊禮」技能,幻想攻擊時還可以觸發被動「生命枯萎」技能,幻像結束後返回零身上同時為零恢復血量(恢復的血量為幻象剩餘的血量),再次按技能可提前回收幻象。
    →沿途傷害提高25%[Lv.3]
    →幻象攻擊強度和血量提高[Lv.4]
    幻象存在期間零本體每次釋放技能,將延長2秒幻象持續時間,最長延長16秒  [覺醒]
神器技能
  • 生之面(被動技能)
    使友方神器使的神佑率提高1%
    →等級4:神佑率提高至5%
突破消耗影裝
A級突破 生命賦予者「4cost」
S級突破 命運截斷「5cost」
神器突破(9-10) 七葉草「4cost」
神器突破(19-20) 忘卻之愛「2cost」
神器突破(29-30) 神奏「3cost」
  • 設定
籠中鳥
立繪
覺醒·籠中鳥
立繪
月之繭
立繪
待更新
詳細設定
夏日出遊
立繪
待更新

攻略

(待補完)

事件名稱 觸發地點 觸發需要好感度 獲得好感度 備註
零的想法 中央庭 20 5 需要通關高校學園
零與東方古街 東方古街 40 5
零與中央城區 中央城區 45 5
研究所 研究所 50 5
圖書館 舊城區 60 5
零的危機! 海灣側城 80 5
是海 港灣區 85 5
最後的禮物 中央庭 100 Clear

劇情

圖鑑相關

神器故事

神器故事①
她還有一個名字叫作混沌,亦是另一個神話中最為原始的大海,所有的神明大地都從她的體內誕生而出,她是所有生命的母親。
神器故事②
創造了生命的同時,也會有生命被奪走。
世界就是這樣不斷維持著平衡的。
神器故事③
生命本就應該同時經歷死亡與誕生的。可原本的平衡卻因為零不願意剝奪生命而被打破了。
無論如何都不想奪取生命,如果一定要奪取的話,請將我的生命奪取去吧。
體內蘊藏著如此怪物的零,身體的一部分出現了怪物的痕跡。

日常故事

日常故事·一
零喜歡看書。
零的書房裡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書。
小時候被關在洋館裡時,書成了零唯一的朋友。
即便肉體被束綺.靈魂依然可以暢遊世界,書就像魔毯一樣,帶若零前往神器的地方。
日常故事·二
零喜歡旅行。
儘管有時候可以通過書里的記載去想像,可是親臨其境的體驗是無法替代的。
去體驗這個世界,了解各種各樣事情,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抱持替這樣的想法,零期盼著長大.也期盼著自由。
零總是很羨慕安托涅瓦.可以乘襯方舟去往任何地方
日常故事·三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有時候零會思考這個問題。
也許.聰明的她早已明白.生與死的平衡是這個世界最基本的法則。
可即便如此,善良的她依然無法坐視生命在她眼前消逝.用禁忌的力量,重新煥發生機。
每當這時,零都會開心地微笑。
這樣,大家就能開心地生活下去了吧!

羈絆片段(感謝百度貼吧用戶diaomaozai5提供文本)

羈絆片段·一
幼小的金絲雀鳥,不斷輾轉於各式各樣的牢籠中。
最初的公主籠被強盜砸碎了。
之後的黑鐵籠被叔父奪走了。
最終落入的書籍之籠,零便不願再從中出去了。
羈絆片段·二
有一天,希羅為了尋找投資者拜訪了她的叔父,也遇到了她。
希羅被她的眼神所吸引,於是幫忙調查她父母的死因。
發現原來父母被殺是被她的叔父一手安排的,目的就是獨吞她家的財產。
於是希羅偽裝成仇家殺死了叔父家中所有人,剩下零繼承了家產。
羈絆片段·三
零認為希羅是來將自己從苦難中拯救出來的天使。
之後,零成為希羅背後最大的資金來源。在零的援助下,希羅不需要再四處尋找投資者,住逬住進了零的洋館,開始了自己的研究生涯。
羈絆片段·四
零對希羅的一切都充滿好奇。
十分依賴希羅。
經常去書房看希羅的書和文件,她的思想逐漸能夠跟上希羅的腳步。
她相信希羅的理想,並且提出了很多想法。
其中,就有最關鍵的關於黑門的想法。
羈絆片段·五
如今的零是遇到希羅之前的零,零還是很喜歡和指揮使一起活動的,因為指揮使可以告訴他各種各樣關於交界都市的故事。
更重要的原因是,指揮使不會把她當做小孩子看待,而是像朋友一樣對待她。
所以,在指揮使不開心的時候,零會摸摸他的頭。

人物相關

活骸零

  • 零(舊零)是第一個活骸化的神器使。被伊斯卡里奧稱作破壞程度遠超於鬼生和災厄之子的「完美的活骸」。
  • 活骸零是零活骸化後的另一個意識,零(舊零)原本的意識隨著活骸化後仍存留在她身體裡,但是接近消散狀態。只有等活骸零陷入休眠狀態時才能恢復到本來的意識。
    • 實際上活骸零意識的本體是與塞拉菲姆同等存在的神,與塞拉菲姆是好朋友,因為某種原因占據到活骸化的零的軀體,以未知的原因配合著希羅的行動。並且只聽從希羅一人命令。因此,有許多人認為活骸零就是箱庭之鑰線中與塞拉菲姆交談的「舊神」。
  • 零(舊零)和活骸零都知道希羅追求的兩個世界融合的目標註定會失敗。零對希羅明知道世界會失敗還要去進行融合世界的研究表示疑惑,活骸零認為是自己的原因讓希羅想把零分離出來從而被迫走上錯誤的研究道路,
    • 實際上希羅早就知道倒計時的事,同時也發現了活骸零的研究價值,他只是假裝配合活骸零並把它當做了更具研究價值的「標本」。不過活骸零也早就知道希羅將其當成研究標本的事情,身為神明的活骸零本身就擁有著可以不用藉助黑核輕鬆地毀滅掉箱庭的力量,只是假裝成一個完美的活骸罷了。她也是假意配合著希羅的研究並把希羅當成了觀察用的「對象。」
  • 從神的棋盤線得希羅知用活骸零的屍骸加上巨大的黑門能量催化出了神滅鬼生。
  • 在希羅線可以得知零(舊零)將不死結晶的一半用於挽救安托涅瓦的生命,在之後的劇情中可以從零(舊零)的手中獲得另一半。而且從安托涅瓦線中可以從雷切爾那裡得知不死結晶是零(舊零)的心臟。
  • 在神的棋盤線中,希羅從所重兵看守的中央庭逃脫並且與活骸零匯合,疑似是活骸零動用了神明的力量幫助其逃脫。
  • 在迦樓羅線中,可以了解到活骸零似乎也掌握著關於安的部分權限,在希羅死亡安拒絕啟動的情況下主動把安格式化後用來迎擊迦樓羅小隊。

零的新生

  • 在指揮使開始輪迴前零就早已深度活骸化,沉睡在海底研究所的地底。她已經在主角進行輪迴拯救世界以前就已經提前死去了。同時零已經跟希羅的因果糾纏的太深了。如果玩家殺死希羅,零(舊零)就會完成希羅的遺願毀滅世界,在這種立場下零已經無法成為被拯救者。所以深藍之星中,塞拉菲姆對零說的「在所有人都得到幸福的時候只有你無法得到幸福」的意思之一,就是指塞拉菲姆無論怎麼重塑箱庭,零(舊零)註定只能走上對立面,無法得到幸福的結局。
    玩家在通關零線時,瀕死狀態下的零(舊零)會請求指揮使收下包含她一生記憶的靈魂碎片,希望指揮使能夠記住自己短暫的一生。雖然世界無可避免的再度被毀滅,但是這部分的記憶卻隨著主角的死亡被保留進了主角所儲存的城市記憶中,成為了新的「殘餘率」。
    世界被重構以後,這部分的記憶被封存在了主角腦海深處的記憶殿堂里。隨著指揮使深入內心的記憶殿堂找回了這一塊失落的記憶碎片,主角關聯起了和零的羈絆。隨後一個來自新世界的零藉助了白夜館的力量出現在了主角的輪迴里。
    在零支線中,鍾函谷會告訴玩家同一個世界裡已經存在了兩個零,而且這個零(新生零)不是目前世界裡活骸化的那個零(舊零)。官方也在神器使圖鑑中強調了這個零(新生零)是未遇到希羅以前的零(舊零)。
    在周年舞會活動中也提到了這個世界的零是通過某些手段穿越過來的。某種意義上側面印證了玩家的輪迴旅程目的是搜集在輪迴中哪些曾經隨著舊箱庭一起毀滅的那些被塞拉菲姆所認可的選擇,從而實現不可能的「讓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肯定了玩家通過搜尋失落的城市記憶碎片並藉助白夜館的力量通過碎片將在過往輪迴中建立羈絆的神器使召集過來是玩家所追尋的一條「正確路線」。
    雖然眼前的這個零是穿越而來的新生零,與希羅糾纏在一起的因果也被指揮使的羈絆所取代,但是,活骸化的陰影仍然像是殘餘率一樣留在兩個人記憶的最深處,在周年舞會上接受了霞贈與的記憶片段時,隱藏在記憶深處的活骸零的殘像伴隨著恐懼的回憶重現在了二人的面前。只不過,這回站在零身邊的不再是希羅了。
    在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的時候,少女終於得到了擁有幸福的奇蹟。

其他

  • 因為設定的原因,零的治療量在遊戲中是數一數二的,大範圍與極高治療量的恢復技能可以在隊伍血線瀕臨崩潰的時候瞬間抬滿,同時大範圍的控制技能可以幫助團隊更好地應對多目標的戰鬥,但是零嚴重缺乏自我治癒和防護的手段,在高強度的戰鬥下甚至很輕鬆的就能死在輸出前面。因此零在所有治療中無法躋身主力梯隊。
    • 零有著14的高巡查力,在無法通過抽卡獲取更高巡查力神器使的情況下,她是在不抽卡的情況下能獲取到的巡查力最高的神器使。因此部分玩家會推薦在資源充裕的情況下把零最少升到S1並完成資質考試與支線攻略,以此作為攻略主線時的專用巡查角色。
  • 因為劇情的原因,總共有3個零在劇情中共用著零的身份:在指揮使的故事開始前就已經活骸化退場的舊零,被指揮使通過記憶碎片召喚而來的新生零,以及隱藏神明身份作為幕後黑手之一的活骸零,三者有著獨立的背景但都可以用零的身份指代因此不區分的話極為容易造成混淆。(你瞧這關係亂的....)
  • 或許是劇情原因零(新生零)並未出現在拋棄線最終戰的敵人中。
  • 零(舊零)在中央庭建立階段就是重要參與者,但是在希羅的刻意誤導下零被中央庭的知情者誤認為是「第七人」實際上零並不在中央庭的七人核心成員中。
  • 零(舊零)參與了中央庭的建設,因此跟安托涅瓦一直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零(新生零)也很喜歡安托涅瓦,但零(新生零)跟安托涅瓦卻沒有著零(舊零)那樣很深的交集。
  • 零(新生零)有著將交界都市發生過的事記錄在筆記本里保存下來的習慣。
  • 零(新生零)雖然有著超出其年齡的知識和思維,但是零很不擅長畫畫。
    • 零(新生零)被璃璃子認定為畫畫很有靈性。但這是否是基於零真的有繪畫天賦還是璃璃子的克蘇魯是審美觀就不得而知了。
  • 在周年舞會上,零(新生零)認識了菲尼克,並且同為天才的二人似乎在學術上能夠達成很深的默契。
  • 在周年舞會上,零(新生零)一不小心學會了見到新朋友就會給他發一顆糖的壞習慣。這個習慣是源自希羅。新生的零跟希羅其實並沒有交集。
  • 零被白叫做姐姐。由此推斷白應該是七日之都中年齡最小的神器使之一(畢竟是貓)

神器相關

——古巴比倫神話中,她曾是「所有生命的母親」。

零的神器是提亞馬特(Tiamat)。

提亞馬特本身並不是一種神話武器,而是古巴比倫神話中的人物——創造了世界和眾神的母神。提亞馬特的名字中,ti=Life(生命),ama=Mother(母親),也就是「(所有)生命的母親」。

零身上同時新生與死亡的力量。以死之力剝奪敵人的生命,以生之力給予隊友生命。善良的零往往會更多地使用著生命的力量。哪怕這消耗的是自己的生命,就算是從異界召喚而來的新生零也是如此.

然而這種力量沒能逃過希羅的貪慾,將活骸零據為己有後,無數的怪物出現在與希羅有關的場所里。

指揮使曾經詢問過晏華有關零的神器,晏華表示零的神器很難定性,但是結合各方面的分析之後,他認為零的神器其實就是她自己本身。如果晏華的判斷成立那麼零其實就是提亞馬特,因此零的力量被認為代表著「孕育生命的創造之力。

另外,零的聲優和隔壁提媽的聲優都是凹醬感嘆一下策劃真會找聲優

台詞

(待補完)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根據讀音推斷出的英文名。「零」只是一個代號,並不是其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