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登山装
雪村葵2.png
校服
雪村葵.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雪村ゆきむらあおい
别号
发色 亚麻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2cm
体重 43kg
年龄 15岁
生日 2月19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井口裕香
萌点 贫乳短发百合
出身地区 饭能市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雪村惠
仓上日向齐藤枫青羽心夏

雪村葵しろ所创作的漫画向山进发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女子高中生,亚麻色头发,发梢渐变成灰蓝色。平常在鬓角处戴着黑色头饰,打工时则会扎起两束小马尾。

小学时候从登高架上摔了下来有了恐高症,从此没有去坐空中索道,登山之类的运动,也有了比较怕生的一面。另一方面比较要强、有时会很在意“女子力”。

之后开始喜欢上了做饭、裁缝、看书之类的一个人在屋子里可以玩这不是人妻干的么的事。

认识姬友仓上日向后,在登山方面从菜鸟级别到一般掌握登山知识的初级者。

角色经历

小学时候和日向是邻居,但因为日向家搬家而分开。

小时候和日向家一同爬山看日出,并约好“以后再次来回忆之山看日出”,因此对攀爬十分感兴趣,因此从登高架摔下来得恐高症了,此后便变得十分内向。

高中和日向重逢时几乎把日向忘得干干净净。在日向死缠烂打下才同意从离家最近的小山天览山开始,并逐渐发现登山的乐趣。在购买登山包时候认识了学姐。

和日向从高尾山下山时遇到了鞋子坏了的心夏,和她成为朋友。

对富士山十分感兴趣。在攀登了可以远眺富士山的三峠山后决定挑战富士山,自己制定了登山计划、预约了山中小屋。但实际登山时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体力不支而登顶失败。照看葵的枫学姐也没有登顶。

富士山挑战失败后葵一度失去了爬山的兴趣,直到收到日向从山顶寄来的明信片,提起攀爬回忆之山的约定,才试着重新爬了天览山,在山顶偶遇日向,并一起去了多峰主山,重拾爬山的乐趣。

为了让妈妈放心而和妈妈、日向的父亲、日向一起去了难度较低的雾之峰,途中得知了回忆之山是谷川岳,因此决定前往谷川岳看日出。

在日向的帮助下逐渐克服恐高症,登上谷川岳的缆车。登谷川岳的途中结识了穗香。在谷川岳山顶两人成功看到了日出,实现了约定,并约好继续爬山。

作为日向在富士山给自己买纪念品的回礼,和日向上了筑波山看夜景第一次约会,并决定重新挑战富士山。

之后为了适应新买的登山靴,和碰巧遇到的心夏一起爬了饭能阿尔卑斯山脉。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