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我依照約定來了,請讓我成為你的弟子妻子
AI.jpg.jpg
基本資料
姓名 雛鶴ひなつる あい
(Hinatsuru Ai)
別號 小愛
髮色 棕髮
瞳色 藍瞳
年齡 9→10歲(第五卷)
生日 10月7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天秤座
聲優 日高里菜
萌點 呆毛蘿莉天才雙馬尾醋缸黑化小學生料理達人病嬌天然黑計劃通摸頭殺貧乳褐髮忠犬小惡魔人妻
出身地區 日本石川縣七尾市
所屬團體 清瀧一門、JS研(龍王蘿莉後宮團)、3年2班
個人狀態 女流二段、師父永遠的弟子
親屬或相關人
九頭龍八一夜叉神天衣空銀子水越澪貞任綾乃夏洛特·伊佐阿爾
異時空同位體:安東尼奧·達諾利

雛鶴愛(日語:雛鶴 あい)是由白鳥士郎創作、しらび負責插畫的輕小說龍王的工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 9歲,為拜師前來的小學三年級生
  • 石川縣七尾市經營和倉溫泉旅館的夫妻的獨生女。
  • 憧憬八一,離家出走一個人搭車來到大阪,跑到八一家拜師。
  • 棋藝十分厲害,自學了3個月的將棋就將瓶頸期的八一逼到困境的地步。
  • 在經過許多曲折後成為八一的內弟子,並轉學至大阪,現居於八一的公寓中。
  • 因家庭環境的關係,十分擅長家務類的事情,特別擅長料理。喜歡吃螃蟹。
  • 本體是呆毛

劇情相關

知名溫泉旅館「雛鶴」的千金,雖然在相對來說很晚的9歲才開始學棋,卻擁有超乎常人將棋的才能,例如只花兩星期就解開一般職業棋士要花好幾個月才能解開的將棋圖巧以及能一次下六面腦內將棋。目前作為八一的內弟子借住在他家(在前四卷兩人都是分開睡,第五卷中半夜摟八一胳膊),常常在無意間將這件事脫口而出而導致各界人士誤以為八一是蘿莉控。在研修會入會測試上嶄露才能,打敗了職業B級一組的久留野老師,將浪速的白雪姬逼入前所未有的絕境,震驚了關西的將棋界。

與同為小學女生的水越澪、貞任綾乃、夏爾組了JS研,並定期在八一家開幼女將棋研究會,曾在研究會八一說要娶夏爾為妻時說出了“居然要娶小學女生做妻子,到底在想些什麽啊!師父你個大變態!”這樣正義自殺性的言論。

與八一的師姐空銀子常常為了爭奪八一而鬥嘴(並多次黑化)(黑化時會散發出能嚇哭一整班同學的殺氣,並開啟輪迴眼)

對八一傾慕不已,為他包辦了所有家務事,無條件支持八一。偶爾被八一遷怒責罵但仍對他不離不棄。但不允許八一身邊有其他的女性,有時甚至到了病嬌的程度。在八一背著她栽培天衣時憑藉他搓手的動作猜測出他在說謊並審問了一整夜。也曾向父親在製藥公司的澪詢問如何買到自白劑。在抓到八一偷偷栽培天衣時當場說出了“直接開始拷問吧”、“既然師父肯定不會說實話,就用痛苦和恐懼來逼你招供。我本來不想做得那麽絕的不過既然師父是個大騙子也是迫不得已吧?雖然很不願意,不過這一次就讓那個大嬸也來幫忙——”這樣恐怖的言論。

自帶天然黑屬性,讓八一獲得蘿莉王的稱號。

劇情相關

在龍王戰救了脫水的八一當時八一說“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做”,使他獲得了龍王的頭銜,並深受八一的將棋感動因此開始自學將棋。三個月後離家出走來到大阪向八一拜師,在用將棋和料理觸動了八一後讓他決心收自己為弟子。在研修會測試中雖然沒能拿到與母親約訂的三勝,但她與八一的真心誠意感動了母親,並以如果國中畢業時沒能拿到頭銜就要回家繼承旅館以及八一要入贅的條件本人可歡的,繼續在八一家中修業。

第二卷中愛問八一是否需要收取學費,並暗示自己可以用身體支付。對此八一正直地答道:師徒情同親子,沒有父母會管自己的孩子要錢。因為缺乏對手而逐漸變弱,察覺到這點的八一在暗地裡偷偷培養了天衣做為愛成長的糧食。在抓到八一偷偷培養天衣時,聽到八一說“對對對!事故!只是單純的事故啊!所以我根本沒有對愛(的肉體)興致盎然——”,誤以為師傅不賞識自己,憤而離家出走。在卷末因為失誤敗給了天衣,決定發奮變強並與八一和好。此後不斷與天衣私下對局,目前還沒有贏過。

第三卷愛以成為Allrounder為目標跟著八一在“愉悅的澡堂”中向生石充玉將學習振飛車。在過程中體會到了勝利是殘酷的、必須要勇敢地踩過他人才能成為職業棋士的可怕事實,並成為愛的心理難關。所幸最後在跟桂香姐的比賽中順利的跨越並成長。

第四卷跟天衣、桂香一起,參加了Mynavi女子將棋公開賽,和天衣一起輕易地脫穎而出並斬露頭角當場虐殺了許多女流棋士。看到八一在NICO放送生上解說將棋時跟旁邊的女主播鹿路庭珠代相談甚歡,直接帶JS研闖進現場攪局,並惡意賣萌,宣告了八一作為社會人的死刑。在卷末為了守護八一免於祭神雷的騷擾替八一say no,跌破眾人眼鏡擊敗了祭神雷。

第五卷跟著八一到了夏威夷參加龍王衛冕戰。但在八一失敗時想鼓勵他卻反到激怒了他,被嚴厲地訓斥責罵。八一接連的失敗也多次遷怒愛,甚至將她趕出家門,因此愛精神不振,和月夜見坂燎對局時慘敗。最後兩人在街上和好放閃。在龍王衛冕戰第五戰時場地回到雛鶴旅館,前夜祭中兩人正式成為師徒關係愛的母親把現場搞得猶如婚禮。最後八一在愛的支持下蘿莉膝枕威力順利保住了龍王。

強項是詰將棋和終盤。弱點是對“和八一無關”的棋戰沒有動力,以及序盤很馬虎。第九卷開始,受到參加頭銜挑戰賽的天衣的刺激,決心在將棋上追趕天衣。在鵠記者的指點下,寫下了人生第一篇觀戰記。第十卷中擊敗了“不滅之翼”岳滅鬼翼,告別了因父親的工作而決定出國的澪,並與女流名跡釋迦堂里奈互相宣戰。

愛與八一第五卷閃光彈

閃光注意
	“师父♡”

	坐在驶往龙王战第四局对局场的特快列车上,我和坐在身边的弟子肆无忌惮地秀着恩爱。

	“师父♡  师父师父师父♡♡♡”

	“怎么了爱?”

	“只是想叫叫♡♡♡”

	坐在窗边的弟子无心观看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只顾凝视着我的脸庞,口齿不清地不停叫着“师父♡”“师父♡”,宛如小鸟婉转啼鸣。

	每听她叫一声,我就会温柔地抚摸她的小脑袋。

	这种傻乎乎的交流,从出了大阪开始……不,从“那一天”开始,就在我们之间重复了成百上千次。

	“爱,不用担心,我是不会抛下你离开的啦。”

	“请再多叫叫我的名字嘛!”

	“哈哈哈,爱真是可爱啊”

	“喵——♡”

愛的輪迴眼

殺氣注意

畫廊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