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阿散井恋次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阿散井恋次3.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阿散井あばらい 恋次れんじ
(Abarai Renji)
别号 恋次、阿散井君、红菠萝、红猴子
发色
瞳色 红棕瞳
身高 188cm
体重 78kg
生日 8月31号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伊藤健太郎
木内玲子(幼年)
萌点 兄贵护目镜红发头带蛇腹剑纹身菠萝头(结局为麻花辫)、青梅竹马笨蛋甜食控吃货人夫父亲
出身地区 南流魂街78地区“戌吊”
活动范围 现世、尸魂界、虚圈、无形帝国
所属团体 尸魂界护庭十三队六番队(原五番队→十一番队)
个人状态 健在
亲属或相关人
朽木露琪亚黑崎一护朽木白哉
并不是对谁,只是对我自己的灵魂发誓!

阿散井恋次(日语:あばらいれんじ 罗马字:Abarai Renji)是久保带人所著漫画《BLEACH》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尸魂界护廷十三队六番队副队长,出身于南流魂街78地区,与朽木露琪亚青梅竹马,初期因为奉命抵达现世拘捕露琪亚的事件,和黑崎一护处于敌对状态,经过露琪亚拯救事件之后两人成为伙伴。

斩魄刀

阿散井恋次所用斩魄刀为蛇尾丸

蛇尾丸
  • 始解
    • 咆哮吧,蛇尾丸:始解后成为双刃的蛇腹剑,收起的蛇尾丸有六个分节、七段刀刃,刀背(实际上为双刃剑的刀锋)到刀身中间一半的地方为黑色,其余的刀刃为银白色,刀身上有为数甚多的突起。此刀能够近距离攻击同时也能够远距离攻击。蛇尾丸能够根据恋次的操作伸缩自如,化为具有柔软度与伸缩性的刀,进行犹如软鞭般的攻击砍倒对方。伸缩时蛇尾丸刀刃和刀刃之间会有银色的钢索和钢炼连接着,蛇尾丸所能伸缩的最长距离似乎是根据恋次的灵压所决定;除此之外也能够借着让蛇尾丸伸长的瞬间速度加上力道,将对手用刀锋击飞。
      • 狒牙绝咬:将断开的各个刀节无序排布,对敌人进行稳、准、狠的攻击。曾于面对蓝染的时候使用,作用是以无法预测的角度攻击,突出敌人的破绽。对蓝染完全无用。 将斩魂刀深深刺入土中,使之断裂。用意志力将碎刀片强行穿越土壤,运至敌方四周,再突破地面袭击敌方全身。碎刀片形状犹如牙齿而得名,对斩魂刀本身造成痛楚。
      •  
        狒牙绝咬

  • 卍解:狒狒王蛇尾丸(不完全)
  •  
    卍解:狒狒王蛇尾丸
    • 解放后蛇尾丸成为庞然巨物,同时蛇尾丸会在解放时如蛇状盘起来环绕恋次。卍解时恋次的死霸装亦会产生变化,棕色的毛皮会覆盖在恋次的肩上,右肩的毛皮长及手腕,而左肩的毛皮只到手肘的部分,左肩毛皮上有一骷髅装饰,恋次也会在胸前戴着一镶有髑髅的缀炼;狒狒王蛇尾丸的前端是一具大蛇骷髅,蛇头的眼珠为黄色,骷髅蛇头上披着鲜红色的毛皮。蛇头的双颚可随操纵者的意志开合,而蛇嘴张至最大可达近三米,可借此从空中扑击噬咬敌方。
    • 卍解衍生技能:
      • 狒牙绝咬:见上。
      • 狒骨大炮:将大量力量灌注于斩魂刀首,亦即蛇头,继而瞄准向前方射出,蛇嘴张大噬咬敌方,速度如大炮。
      •  
        狒骨大炮

  • 卍解:双王蛇尾丸(完全)
  •  
    完全卍解:双王蛇尾丸
    • 千年血战篇中恋次经过灵王宫的修行,借由零番队成员二枚屋王悦的协助重铸全新的蛇尾丸,并且被兵主部一兵卫告知蛇尾丸的卍解真名后,卍解的型态亦产生了新的变化。恋次的颈部和双肩被轻型战甲所覆盖,穿着衣袖左长右短的死霸装,双臂穿戴黑色长袖套,护甲连接着左大右小的毛皮,腰部缠着粗绳带。蛇首骷髅的头部包覆著恋次的右臂,右手持刀,蛇身骷髅变得更加轻便迅捷,而且会在战斗期间随着恋次的动作,如同长鞭般的游移舞动。此状态的恋次可依据自己的战斗需求,变化成‘狒狒王’或是‘大蛇王’的型态攻击对手。
    • 卍解衍生技能:
      • 蛇牙铁炮:被斩击后出现巨大蛇头咬碎对手,将对手燃烧轰杀殆尽。
      •  
        蛇牙铁炮

斩魄刀实体化

TV原创“斩魄刀异闻录篇”230集登场(猿女CV:斋贺光希、蛇男CV:真田麻美)。实体化为全身绿色猿猴毛皮、粉黄色长发的成年女性,以及红短发、身披白袍的少年,二者脖子上被一条锁链束缚着。

鬼道

  • 缚道之四・这绳:用灵压形成的金黄色绳索束缚敌人。
  • 破道之三十一・赤火炮:用灵压形成粉红色炮弹轰炸敌人,也可用于照明。
  • 缚道之一・塞:让敌人身体麻痹,双手背后,不得动弹,只对没有灵力或灵力很低者有效。
  • 紧急强制返回术式:鬼道众授予恋次的时空鬼道,可以将特定目标从某一地点强行回到另一空间。

角色形象

  • 发色鲜红,通常用发带束起成冲天状(漫画版彩色扉页里,偶尔会将长发编成发辫)。眉上方刺了大面积的青纹,几乎覆盖全额,颈部、双肩、胸膛、腹部也有类似的青纹。前期在额头配戴风镜,后来风镜在打斗中被黑崎一护损毁,而改系头巾。
  • 与锋芒毕露的外表相反,性格除了战斗时的粗暴,还有冷静沉着的一面,平时也深得同事和晚辈的信赖。和朽木队长不同,恋次是个感情优先、热血豪爽的人。
  • 由于出身流魂街,脾气虽然不是很好,但骨子里却充满了人情味,是位兄长类型的人。以超越朽木白哉为目标而坚持锻炼着,爱好是收集护目镜(其他类型的眼镜也十分有兴趣)和现世的流行文化。
  • 黑历史:黄金图鉴中由于恋次义骸上的衣服被咖喱弄脏,露琪亚出于喜好让雨龙重新织衣服,结果被迫成为了女装大佬(典型坑老公)

主要剧情

早年经历

恋次出身于南流魂街78地区、治安恶劣的“戌吊”,与朽木露琪亚是青梅竹马。两人为了成为死神以追求更好的生活,选择进入真央灵术院就读,并且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结识年龄相仿的吉良井鹤。成绩总体上优异是A段班的高材生,但是鬼道方面却完全不行。在获悉吉良对同样在校就读的雏森桃有好感时,恋次亦经常以此对吉良开玩笑,而雏森桃对此则是浑然不知情。

约五十年前,恋次、吉良、雏森随同其他真央灵术院的学生到现世进行实习,遇上被蓝染惣右介经手改造、能够隐藏灵压的特大虚的袭击。三人见到身为前辈的桧佐木修兵被虚袭击成伤,联手利用“赤火炮”帮助修兵解危,险遭虚攻击之际,收到紧急信号的蓝染与市丸银及时出面解决了虚,才使得四人化险为夷。之后恋次在朽木白哉亲自抵达真央灵术院、宣布收养露琪亚的消息时,为了露琪亚的幸福着想,违反己愿,鼓励露琪亚接受朽木家收养她一事。在吉良的劝说下,恋次开始对露琪亚保持距离,接下来的几十年间和露琪亚没有太多往来。

毕业后,恋次、吉良、雏森因为先前在现世实习时为修兵解危的表现,被蓝染看中才能而顺利进入五番队。但后来蓝染意识到恋次并非绝对服从上级命令的特质,将他调为十一番队的第六席,而恋次亦相当敬重该队的第三席斑目一角与第五席绫濑川弓亲,并且在一角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卍解。由于前任六番队副队长银银次郎为了专心研究设计眼镜而辞去副队长的职务,恋次因此被任命为六番队副队长,目标是超越所属的六番队队长朽木白哉

尸魂界拯救篇

升迁作六番队副队长后一个月,恋次随同队长朽木白哉前往现世,追捕逾期不归、非法将死神能力传给人类的朽木露琪亚,除了砍伤前来保护露琪亚的石田雨龙以外,还和挺身阻止他的黑崎一护开激烈决斗,但由于一护在战斗中灵压忽然急速升高导致恋次因此被前者砍伤。之后在白哉的出手干预下两人顺利的将露琪亚带回尸魂界。露琪亚囚禁在六番队队舍的期间恋次不时来到舍监探视露琪亚,并表示会试图说服白哉为她争取免刑。

黑崎一护等人闯入瀞灵廷后不久,与一护在忏罪宫前决斗,战败之后决心帮助一护救出被判死刑的露琪亚,于是恋次在即将完成卍解之前来到一护所在的地下修行场,加入修行的行列以便掌握自己的卍解。死刑执行前与朽木白哉战斗,虽然成功使出卍解仍然受到重伤(但是因为在倒下前刀刃终于触到朽木白哉的身体,首次得到了队长的赞赏)。被四番队第七席山田花太郎治愈赶往赶往双殛台(动画版由四番队队长卯之花烈为恋次主治,之后由花太郎接手治疗)将露琪亚带离现场,不过被时任五番队队长蓝染惣右介打倒。最后护廷十三队其他成员赶到并支援,露琪亚平安获救。在此之后非常信赖黑崎一护,并与之成为朋友,与白哉的关系也因而有所增长。

根据斑目一角在破面篇的回忆片段,蓝染带着市丸银东仙要叛变前往虚圈后,恋次因为顾虑到当时大多数的副队长都不会卍解,加上一角是少数已知掌握卍解的第三席官,于是在私底下对一角提出接替蓝染等人队长职缺的请求。然而一角却直接以“不希望恋次与绫濑川弓亲以外的人知道他会卍解”与“希望战死在剑八麾下”为由,拒绝这项请求;在领会到一角的心意之后,恋次便先行告退,也不再提及接替队长职缺一事。

破面篇

在蓝染叛变事件告一段落后,收到上级指派的调查命令,与朽木露琪亚日番谷冬狮郎松本乱菊斑目一角绫濑川弓亲组成先遣小队前往现世执行任务并寄居于浦原商店。破面二度来袭时与破面No.15伊尔弗特·格兰兹展开决斗,一开始即便使用了卍解但仍陷入苦战。获得“限定解放”后,力量一下提升数倍瞬间将对手击败(动画版增加莉琳藏人之芭协助战斗,以及恋次在事后打败夺取崩玉的原创剧情)。此后,恋次受商店主人浦原喜助托付帮助茶渡泰虎修行,交换条件是喜助会回答恋次提出的所有问题。

不久,井上织姬受破面No.4乌尔奇奥拉·西法胁迫前往虚圈。护廷十三队就此事将日番谷先遣队伍召回。后与露琪亚自行前往虚圈与黑崎一护茶渡泰虎石田雨龙等人会合一同前往虚夜宫。进入后遇上破面No.8萨尔阿波罗·格兰兹,因为斩魄刀被彻底分析并封锁了卍解因而不敌敌人,之后得到石田雨龙相助仍然处于下风。后来十二番队长涅茧利赶到并打败萨尔阿波罗,并接受涅茧利的治疗。与茶渡泰虎对阵解放后的破面No.10牙密时再度受到重创倒地,接受治疗后与露琪亚、雨龙、织姬和茶渡离开虚圈与一护会合,还被浦原告知一护因施展无月而丧失死神力量的消息,并且在破面NO.54阿帕契请求织姬治疗十刃NO.3蒂雅·赫丽贝尔时自愿背负阿帕契前往赫丽贝尔的所在处,让织姬协助治疗赫丽贝儿、阿帕契、米菈·罗兹、荪荪。

回到尸魂界后,恋次为了让自己的实力提升到足以和蓝染对战的水平,开始跟着桧佐木修兵在接下来的1年5个月内进行剑术训练。

死神代理消失篇

空座町大战结束1年5个月后,恋次的头发变得更长,除了在额头上配戴一条深紫色的头巾并且在头发竖起处别上钢制的发簪以外,他还在自己的双臂前段配戴黑色护腕并缠上绷带。为了帮助一护重获死神的力量恋次跟着护廷十三队所有正副队长灌输各自的灵压,协助浦原喜助制成帮助一护恢复死神力量的灵刀。当一护被朽木露琪亚利用浦原特制的灵刀刺穿胸膛重获死神力量的同时,还和斑目一角更木剑八草鹿八千流朽木白哉日番谷冬狮郎奉上级的命令从尸魂界赶往现世协助一护,对一护说明山本总队长委托浦原制作灵刀的原委,并负责监视一护在和银城空吾的战斗中所做出的抉择。

随后恋次在雪绪的能力空间里和贾姬展开对决,以“绝不对女性主动出手”为由让贾姬先发动攻击,并且两次接住对方攻势的情形下直接以斩魄刀的刀柄击中对方的腹部而获胜。然而雪绪却透过能力空间里的监控屏幕目击了事情的经过,为了除掉战败的贾姬和放过对方的恋次甚至还打算将两人所在的空间一并消灭。尽管贾姬告诉恋次只有战败方灵压消失的时候,才能顺利解除雪绪的能力空间,并要求恋次动手了断她的性命,恋次仍坚持要在不杀害贾姬的状况下,设法带着她一起离开。然而贾姬却因为见到恋次坚持的态度而受到感动,结果恋次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就亲眼目睹贾姬为了让他离开能力空间,不惜发动自爆能力的场面,还被这场爆炸波及伤到右手臂。之后因为冬狮郎对雪绪提出“五分钟内解除空间,才能保住性命”的交换条件,使得恋次和困在能力空间里的其他人得以顺利的回到现实世界。

事后恋次背负著银城空吾的遗体跟着其他死神先行回到尸魂界,却因为见到一护自行来到尸魂界与总队长会面顿时感到错愕不已(动画版则增加与露琪亚陪同一护会晤总队长,并在事后将一护送至穿界门前的剧情)。

千年血战篇

就在无形帝国袭击尸魂界并下达宣战通告、造成包含一番队副队长雀部长次郎在内共117名死神丧生后,恋次随同朽木白哉参加雀部的丧礼,聆听白哉叙述雀部生前的事迹,还和其他副队长讨论关于流魂街居民消失事件的调查报告,却被三番队副队长吉良井鹤告知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有意隐瞒实情的消息。星十字骑士团进攻尸魂界时,恋次亲眼目睹敌方在瀞灵廷点燃11座灵子火焰的瞬间随即出面为遭到“F”艾斯·诺特攻击的队士解危,并且在见到白哉被艾斯·诺特利用胸章盗走卍解时不顾前者遭对手夺取卍解的前车之鉴,准备使出卍解应战被白哉及时出言制止。艾斯·诺特利用夺来的卍解重创白哉后,恋次对于敌方夺走并使用白哉的卍解作战一事感到愤怒,试图在战斗中使出卍解解决对方反被赶来支援艾斯·诺特的“S”马斯科·多·马斯库林踢中右侧身躯而不支倒地。

待敌军撤退后,恋次、白哉、露琪亚被送往综合救护诊所的重度创伤治疗区接受治疗,但由于三人的伤势远超乎卯之花烈能力所及的范围,被零番队成员带往灵王宫麒麟殿的“白骨地狱”温泉池,接受麒麟寺天示郎的温泉治疗。当天示郎声明要将一护送往别处时恋次立即起身表明要和一护随行,并在强忍着对方的拳头力道的情况下挺过前者的测试后,和一护、魂被弹飞至曳舟桐生所管理的卧豚殿并以用餐来提升灵力阶层。在抵达凤凰殿没多久二枚屋王悦旋即取走恋次的斩魄刀,将之敲成碎片要求恋次必须通过凤凰殿中的考验才能协助他修复斩魄刀。恋次虽然理解这道关卡是一护无论如何都无法通过的考验,但最终还是选择对此保持沉默。后来当王悦抵达现场验收成果时,发现身受重伤的恋次站在充斥着实体化“浅打”的房间里,遂宣布恋次正式通过他的考验,并向其说明遣返一护的原因和“浅打”的真正特性。

露琪亚顺利康复后,恋次和露琪亚抵达修多罗千手丸所在的零番离殿,接受后者的协助取得全新的死霸装,跟随兵主部一兵卫进行能力训练。及后于瀞灵廷化为冰之宫殿的时候,和露琪亚换上灵王宫的特制衣装前往瀞灵廷协助护廷十三队迎战再度来犯的星十字骑士团,为重伤倒地的三番队队长凤桥楼十郎挡下马斯科·多·马斯库林的攻击挺身和马斯科展开激烈对决,以全新的卍解型态“双王蛇尾丸”成功战胜对方,实力达到了质的飞跃,超越队长级。

大结局

十年后和朽木露琪亚结婚并生下了一女,名为阿散井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