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托尔(漫威)

(重定向自锤姐
大萌字.svg
Thor-Lightning.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托尔·奥丁森
Thor Odinson
别号 雷神托尔
雷神索尔
失格者、锤哥、王大锤、丁大锤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98cm
体重 290.3kg
萌点 王子喵喵槌弟控超级英雄吃货金发妞、惊爆点、肥宅
所属团体 阿斯嘉德
复仇者联盟
托尔军团
亲属或相关人
奥丁洛基希芙

雷神托尔是美国漫威漫画系列的登场角色,由Stan Lee、Larry Lieber与Jack Kirby基于北欧神话人物所创造的角色。

本体

首次登场于1962年8月发行的《Journey into Mystery》第83期。

阿斯嘉德神族的神子,众神之父奥丁之子,雷霆之神。

著名的武器为雷神之锤妙尔尼尔(Mjölnir)。

可以控制雷电,天气和能量,自身也有着巨大的力量。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个被称为仙宫的世界,那里住着神明,他们的故事被古人记录下来写成了神话。

神明一族的王子名叫托尔·奥丁森,他注定继承他的父亲-神王奥丁的王位,一名有担当的统治者需要拥有能保护人民的力量,托尔听说奥丁曾制造了一把名叫妙尔尼尔的锤子,这把锤子能让人拥有操纵风暴雷霆的力量,也能让人在苍穹之上飞越而过,但是只有拥有勇气的正直之人才有资格举起它,托尔不断地训练自己,杀死怪兽,最终得到了举起它的资格,但是奥丁认为他过于傲慢,便把他贬下凡让他重生为一个名叫唐纳德的医生。

唐纳德在凡间度过了几十年的岁月,在一次登上活动中发生了意外,山洞倒塌,石块封住了路,唐纳德不愿原地等死,他举起手杖想敲开石头但却徒劳无功,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手杖突然发出光芒并化为一把神锤,当唐纳德举起锤子的时候,他恢复了作为雷神托尔的一切记忆和力量,从此他与凡间的英雄们一起对抗危害世界的敌人。

最近的剧情告诉读者在一系列事件后,托尔失去了拿起妙尔尼尔的资格,他患了癌症的女友简·福斯特拿起了神锤,继承了雷神之力,成为强大的女雷神。而托尔则拿起了一把战斧作为武器,成为了不举雷神。

娘化版设定

娘化版:锤姐

生活并战斗在二次元的高大女汉子,不爱表达情感的妹控;因其经常做出与性别不符的举动雷到众人而被称为雷神;战斗力99%来自雷神之锤。

数次因为妹妹的原因迷失三次元,并与之相爱相杀;作为同名动画的总主角人气却不及妹妹若基高,

为寻找夺回人气的方法加入复仇者联萌;消灭了想要入侵三次元的邪恶暗精灵并破坏他们最强的武器“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