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Gengxinji.jpg
本條目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可能是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請謹慎閱讀
Kugimiya 4moe.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釘宮病
其他表述 釘宮氏病毒過敏性腦膜炎、Kugimiya Disease
用語出處 由聲優釘宮理惠的配音及其角色所惡搞的疾病
相關條目 釘宮四萌傲嬌口頭禪LV5釘宮理惠

釘宮病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種神秘的病症。

正式名稱為“釘宮氏病毒過敏性腦膜炎”(日語:釘宮ウィルス過敏性大脳皮質炎;英語:Kugimiya Disease)。

目錄

簡介

“釘宮病毒是日本三大疾病其中一種無法治療的病”。釘宮理惠本人也被感染了這種“釘宮病”的病毒,然後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因為釘宮理惠所配音的角色為媒介所感染,發病。發病症狀為諸如“靠傲嬌(看起來很強硬,但是內心很害羞)、蘿莉貧乳而過活”,“不聽到釘宮的聲音就活不下去了”,“經常幻聽到釘宮的聲音”,“聽不到被釘宮的罵聲就無法活下去了”等等。

也有諸如因為被聲優釘宮理惠富有魅力的聲音而奪去魂魄這樣的重大病例。這種疑難雜症克服起來非常困難,無論是誰都有其非常容易被感染上的性質,連釘宮本人都呼籲要大家必須注意。

症狀

  • 出現以下幻聽: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S型患者
“笨狗!”L型患者
“變態啊——”N型患者
“古尤唔唔唔唔唔”晚期患者通病
  • 愛上釘宮理惠本人:

“我不是喜歡釘宮理惠,只是喜歡XXXX(角色名)而已”

三大主要感染源和類型

  • S型病毒

感染源:《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05年10月發現的病毒,最近出現了變種S-II、S-S和S-III。S型病毒體為紅色。感染此病毒的患者有著並發感染川田まみ症候群的趨勢。

  • L型病毒

感染源:《零之使魔》中的露易絲·法蘭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爾。在S型的感染形式少有減緩後就最近出現了L型病毒,病毒體也從紅色變成了粉色。在2007年7月到9月由變種L-fttk(雙月型)也稱L-II型,發生了第二次感染。最近在2008年,已發生L-III(美姬型)型引起的第三次感染。目前《零之使魔》第四季在2011或2012年又引起了一大片L-IV感染病患者。

  • N型病毒

感染源:《旋風管家》中的三千院凪。原本大多數病毒都在深夜發作,此病毒是在上午發作的少數變種。病毒顏色為金色。據傳隨著09年《旋風管家2》的開播,N病毒將變種為N-II。隨著2011年8月27日劇場版《旋風管家》(名為《天堂是一個位於地球上的地方》)以及第三季製作決定,2012年又出現了N-III型病毒。

其他感染源

其他主要感染源:

  • T型 感染源:《龍與虎逢坂大河。08年出現的病毒,顏色為栗色。感染力強大,全面爆發時直接導致大河成為09日萌、韓萌雙冠軍。
  • A型 感染源:《緋彈的亞里亞神崎·H·亞里亞。A型病毒顏色為玫瑰色,有時也被認為是L型病毒的某種新變種,因為這兩種病毒的感染者中都有很大部分並發了黑絲綜合徵。
  • I型 感染源: 《偶像大師水瀨伊織。為05年7月隨愛馬仕發現的病毒(為最早發現的病毒),顏色為粉紅色。備註:目前已發現I-MLTD等亞種

病毒主要變異亞種:

治療方法

目前似乎暫無有效的治療方法,有人稱自己研發出了釘宮病疫苗,不過都被證實為假。

從某種意義上實際是有的……不信去看彈丸論破3: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學園,其中的某 蘿 · 莉 ……

參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