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金春希美

金春希美
金春希美(パゾ美)
Pazomi(GUP) Offical.jpg
基本信息
姓名金春希美
别号金春望,春希美,园绿子3P机,三无版园绿子,“不良少女”版园绿子
发色黑发
瞳色黑瞳
身高145cm
年龄高中2年级,大约16岁
声优井泽诗织
萌点妹妹头垂眼幼儿体型三无阿卡林风纪委员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2年级
出身地区 茨城县筑波市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所属团体  大洗女子学园纪律委员会
小队  野鸭队
小队职务
  • 主炮炮手
  • 主炮装填手
爱好看电影
喜欢的花水仙(自爱、神秘)
喜欢的战车黑王子步兵战车
个人展板设置处三村钟表店
みむら時計店(日语)
相关人士
队友
相关图片

金春希美(日语:こんぱる のぞ)是由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野鸭队75mm主炮炮手及装填手。
  • 平时很少说话,表情也高度固定,是个三无少女
  • 业余爱好是看电影。
  • 发型,眼型与园绿子相似,身高与园绿子一致。园绿子的3P机。

无言的开始,无言的结束

在野鸭队的三个风纪委员中,最沉默少语,性格平淡的,莫过于金春希美。不论发生什么事,这个寡言少语的风纪委员都表现得波澜不惊。即便是抱怨,给人的感觉都是无声无息。

  • 首先是在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之战》中,当会长邀请威逼她们仨加入战车部时,相较于吃惊的园绿子以及不知所措一脸哭相后藤茂代子,希美的表情十分平静,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虽然从她的台词,“为什么我们要搭乘战车……”(原文:「なんであたしたちは戦車に……」)已经明示了她的不情不愿。
 
会长要求加入战车部的风纪委员会成员。
  • 而在野鸭队第一次作战中,相较于表现活跃的园绿子政委的嘴炮以及后藤茂代子对镜头泪奔,金春希美却连出镜的机会都几乎没有,除了TV版第8话看园绿子冷泉麻子发脾气,更不用说表现自我了。
  • 在TV版11话中,与园绿子一起向黑森峰的鼠式坦克开火,结果被一炮打翻。被打翻之后,只是很平静地向沙织汇报说,“春希美,不要紧~”(原文:「パゾ美、大丈夫ですぅ~」查尔:都是重型坦克,怎么差别那么大?[1]鼠爷:滚犊子!我可是超重型坦克。[2]
  • 而在TV版12话中,她与后藤茂代子的台词“好后悔哦”(原文:「無念です。」)与“好遗憾哦。”(原文:「残念です。」)在电视台播送时又一次被弄反,直到后来BD出版后才更正过来。[3]野鸭队是园绿子的,其他人都是园绿子的分身,台词所有权属于园绿子!!(弥天大雾)[3]

就在这样近乎无言的过程中,金春希美结束了她在TV版的故事,什么也没留下的她在TV版12话出局后说出的那句,“好后悔哦。”(原文:「無念です。」)也很快被遗忘,也许没有多少人会记得风纪组还有这样一个三无少女。曾经参与过战斗。

75毫米主炮的呐喊

可能细心的观众早就注意到了,在轻型坦克高产的法国,野鸭队的座驾是一辆十分珍贵的重型坦克。[1]当然,从结构上来看,它与大洗兔子队的M3李[4]非常相似——都是一门可以自由旋转的,口径相对小的副炮加一门无法旋转但口径较大的主炮构成。与兔子队的主炮手一样,金春希美也是野鸭队的主炮手。

兔子队的主炮手相比,金春希美是较晚加入战车部的队员。而在前者第一次开火命中之时,她已经和队友一样,后悔地出局。但正如大吉岭在看到鼠式登场后,引用日本棒球手野村克也的名言,“跨越绝境靠的不是勇猛,而是冷静的计算之后所体现的奋不顾身精神。”(原文:「土壇場を乗り切るのは勇猛さじゃないわ。冷静な計算の上に立った捨て身の精神よ。」)一样。坚持与同为炮手的队友园绿子一同开火的希美显然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自己的目标。在经过精确,冷静的计算过后,她获得了更辉煌的成绩。

  • 首先是在剧场版的友谊赛中,依靠乌龟队给予她们的支撑,在园绿子一声令下之后,她与园绿子一起在天桥上向敌方的T34射击,结果两发击毁了对手的战车。
“两”发入魂

  • 而后是在对阵大学选拔队的比赛中,野鸭队与安丘比合作挑衅对方的潘兴,将对方勾引到一处水池边。当对方在水池面前急刹车,以为躲过一劫之时。金春希美与园绿子又一次一齐向对方的战车的菊花开火,让对方的战车倒在了这池浅水中。

兔子队的主炮手一样,受制于战车的构造的金春希美在一开始同样没有多少机会表现自我,但是由于有值得信靠的同伴以及相互之间没有隔阂的关系(三人不论长幼皆用爱称相称。),使得她能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表现。虽然平日一言不发,但是关键时刻一发入魂。这一切,使得她与兔子队的主炮手一样,让她们各自战车上那看起来犹如鸡肋一般的75毫米主炮发出了强劲有力的呐喊。

爱称的由来

与她的同伴园绿子后藤茂代子一样,金春希美的名字同样有其来源。但是这个爱称与前两者之间的关系则不再那么紧密。但又有微妙的内在联系:

提示:以下内容有一部分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以下信息可能包含轻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体、性暗示内容;
  • 请确信自己已满当地法律许可年龄且心智成熟后再展开阅览;
金春希美爱称的由来(黑历史注意!!好孩子不要点开!!)

金春希美的爱称春希美(日语:パゾ美)源自一位意大利导演的名字: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意大利语:Pier Paolo Pasolini,日语ピエル・パオロ・パゾリーニ)该导演1975年拍摄了一部电影《索多玛120天》(意大利语:Salò o le 120 giornate di Sodoma,日语:ソドムの市)。其中的索多玛正是源于圣经中的那个被上帝毁灭的城市索多玛。它同时也是园绿子后藤茂代子爱称的由来。

而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意大利法西斯党在1943年意大利投降之后,在意大利北部建立意大利社会共和国(意大利语:Repubblica Sociale Italiana、RSI[5]。并大量从事各种令人发指的兽行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总统,大主教,最高法官,公爵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萝莉或者正太爱好,颁布了一项猎捕美少女与美少年萝莉或者正太的法令。将捕获的少男少女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影片改编自法国小说情色小说家萨德的作品《索多玛120天或放纵学校》(法语:Les 120 journées de Sodome ou l'école du libertinage ),采用但丁《神曲》的结构(分为四部分:“地狱之门”、“变态地狱”、“粪尿地狱”和“血的地狱”),充斥大量耽美㚻奸食粪吃翔乱伦母娘丼的场面,故而一上映就在多国被禁。而在这部电影拍摄后不久,导演就遇害。[6]

热爱电影的少女

在官方的介绍中,与兔子队驾驶员一样,金春希美也喜欢看电影。但与对方不同的是,金春希美的这一爱好在不经意间表现了出来。包括但不限于:

  • 金春希美的爱称春希美(日语:パゾ美)源自意大利导演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意大利语:Pier Paolo Pasolini,日语ピエル・パオロ・パゾリーニ)。
  • 除此之外,在OVA第8话《爱里寿大作战》中,为了应对“爱里寿是个不良少女”这一情况。假扮不良学生和自己的同伴对话。其扮演的不良少女惟妙惟肖,甚至让同伴都难于应对。给人感觉阅片丰富。颜艺拔群。
 
金春希美正在听队友讨论岛田爱里寿

园:她会乖乖遵守校规吗?(原文:そど子:「彼女は校則を守るタイプかしら?」

后:应该不会迟到吧?(原文:ゴモヨ:「遅刻とかはしなさそう。」

园:不过总给人一种唯我独尊的感觉。(原文:そど子:「でもちょっと、自分がルールだ的なところがあるように見受けられるけど。」

后:感觉会反抗老师,翘掉不喜欢的课。(原文:ゴモヨ「先生に反抗したり、つまらない授業はさぼりそう」

园:有文化头脑系不良少女真可怕。(原文:そど子「頭がいい不良って扱いづらいわね」

园:要不要稍微练习下?(原文:そど子「ちょっと練習しておきましょうか」

后:是啊。(原文:ゴモヨ「そうね」

在交代完这些背景旁白后,刚才还面无表情的金春希美二话不说就开始模仿不良少女。

金春希美模仿不良少女抽烟。

金:呼啊!(吐烟圈)(原文:パゾ美「ぷか~」

园:岛田同学,翘了课在那里干嘛?(原文:そど子 「島田さん!授業をサボってそこで何してるの?」

“这还用问吗?”

金:显而易见不是吗?(原文:パゾ美「見りゃわかるんだろう」

后:未成年人不可以吸烟哦。(原文:ゴモヨ「未成年はタバコを吸ってはいけないのよ」

“这是我的人生!”

金:我这是在走自己的路。让风纪组无路可走!(原文:パゾ美「わたしは自分のルールに従って生きている」

后:不要狡辩。(原文:ゴモヨ「そんな屁理屈言わないで」

“这是我的信念!”

金:这不是狡辩,是信念。姐抽的不是烟,是信念!(原文:パゾ美「屁理屈ではない、信念だ」

后:……

园绿子试图教育“岛田爱里寿(金春希美)”。

园:冷静点,后茂代。好了?不准吸烟!不准翘课!既然当了大洗学院的学生,就把信念收起来,并遵守校规……(原文:そど子「ここで怯んではダメよ、ゴモヨ。いーい?タバコはダメ! 授業をサボるのもダメ!大洗女子学園の生徒になったのなら、信念を曲げてちょうだい!そして校則 ...」

园绿子教育“岛田爱里寿(金春希美)”的结果。

金:我不当这个学校的学生啦!(原文:パゾ美「こんな学校辞めてやるー!」

后:入学前就退学了吗……(原文:ゴモヨ「入学する前に退学させてしまったわ……」

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平时寡言少语的金春希美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表演天分。而通过她的表演天分,剧组很好地将其观影爱好从侧面表现了出来。与之相比,兔子队的驾驶员喜欢看卡通片的爱好则完全被剧组遗忘了。这能算阿卡林的咸鱼翻身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