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名侦探柯南 水平线上的阴谋 邮轮.jpg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水平线上的阴谋》登场的豪华客船「亚芙罗蒂号」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邮轮
道具别名 游轮
道具种类 水上载具
相关作品 名侦探柯南
《金田一少年事件部》

邮轮/游轮是现实和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

目录

关于邮轮/游轮

专门用于娱乐航海运输旅客的大型客用轮船。同时是众多旅游型态和行程安排的其中一种。

早期邮件运输轮船和休闲游轮是截然不同用途的轮船,但由于在19世纪、20世纪航空系统尚未普及,当时海上邮运的合约转由拥有最快和最新式的船只的航运公司承接,故而客轮同时具备海上邮运的性能。后随著人类文明踏入航空时代,通讯发达使得客轮原有的邮政运输作用被取替,现时「邮轮/游轮」则多指观光旅游业务用途的客轮。

邮轮/游轮旅游则是结合邮轮/游轮,航程、沿途目的、船上设备都属于观光旅游的一环,航行期间邮轮/游轮本身兼具著娱乐、住宿、观光的性能。然而正因为是水上载具,航行期间仍有一定的风险遭遇暴风雨、海啸、海上龙卷风等天灾。邮轮/游轮也会定期停泊于港口补给船上的物资。

邮轮/游轮常见设施

※注:标示「◎」表示该设备实际情形视各个邮轮/游轮而定。

  • 贵宾室:用于接待特等贵宾的区域。
  • 泳池和SPA区:提供游客水上娱乐、SPA美容服务的地点。经常设在风景能见度良好的区域。
  • 餐厅/酒馆/咖啡厅/茶馆:民众用餐的地点。有的船上餐饮设施除自助餐区以外,还会另外准备需额外付费的特别餐点。
  • ◎健身房/室内球场:提供民众在邮轮/游轮航行期间进行健身运动的地点。
  • 购物中心:民众购物的地区,有的购物中心属于免税商店的性质。
  • 赌场/麻将房:民众进行博奕活动的区域。
  • 水族馆:提供民众参观水族生物的展示区,设置与否视各个邮轮/游轮而定。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与登场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幽灵客船杀人事件」的案件剧情,发生在金田一七濑美雪搭乘观光邮轮「蔚蓝海洋号」旅游的期间。
  • 红色警戒2》:盟军军事行动:核爆辐射尘中,苏联用巨型乌贼攻击了佛罗里达州附近的一艘邮轮。
  • 名侦探柯南》:「豪华客轮连续杀人事件」、「二十年的杀机」、「水平线上的阴谋」等案件都是以邮轮为背景。
  • JOJO的奇妙冒险》:乔纳森·乔斯达在蜜月旅行期间,在轮船上遭到迪奥的袭击而死。
  • 侠盗猎车:罪恶都市》:胡安·加西亚·科特斯上校拥有一艘私人游轮,曾停留在罪恶都市的港口一段时间。游戏后期,汤米负责掩护上校离开罪恶城市,免于法国杀手的追杀。
  • 侠盗猎车5》:在任务“掌上明珠”中,麦克·迪圣塔需要去他的儿子所说的游艇去解救特蕾茜。
  • 侠盗猎车OL》:玩家可以购买猎户座号、双鱼座号和水瓶座号豪华邮轮。

画廊

(图片待补充)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