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Jashin-chan Dropkick Anime Teaser.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很長,說半個小時也說不完
別號 邪神醬、小邪神、夾心醬、大蛇丸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年齡 7000歲以上
星座 天蠍座
聲優 鈴木愛奈
萌點 惡魔尾巴呆毛無上裝口癖不死之身作死人妻人渣
出身地區 魔界
活動範圍 百合鈴的公寓
個人狀態 飛踢並不斷被肢解
親屬或相關人
同居兼飼主花園百合鈴
ATM/發小:美杜莎
發小/鄰居:米諾斯
鄰居:珀耳塞福涅2世
欺壓對象/投食:佩可拉
公寓管理人:皮諾
被糾纏:橘芽依
寵物:貝特
異時空同位體:白虎

邪神醬邪神ちゃん)是由ユキヲ所創作的漫畫邪神與廚二病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下半身是蛇,上半身是女孩。

來自魔界的惡魔,偶然間被百合鈴召喚出來,

為了回到魔界每天都打著如何殺死百合鈴的算盤。

因為是不死身,因此就算被百合鈴剁成肉醬也可以再生。真·邪神醬

必殺技是小邪神飛踢(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這也是作品的日語標題,但是學得不全,還需要80年才能練好某次踢中了生病的百合鈴,然而對方毫髮無損 。第二必殺技是「皇家哥本哈根」(RoyalCopenhagen),簡稱為RCH,實際上就是直拳而且左手還用不出來,名字來源於同名丹麥陶瓷廠這家陶瓷廠現實存在。還有「邪神削擊」、「邪神脊髓拳」、「隨時變成蛇肉刺身」等技能,但都只是給百合鈴按摩捶背的程度。

愛欺負弱小,但實際上自己本身就很弱,因而經常吃癟 但是又可以輕鬆打贏天使。。不過還是比普通人強漫畫第1話和第114話疑似殺了鄰居。

其實有很高的魔法天賦,做飯時隨便唱的歌都能穿越時空,在漫畫128話中在本人並不知情的情況下展現出了空想具現化的力量,但就是不學魔法。點了物理天賦又學了一堆物理技能的法爺。

因為經常打帕青哥等緣故,萬年缺金,經常訛詐美杜莎的錢財進行各種娛樂以及購買道具但其本人卻是千金大小姐,家族是魔界貴族並經營著魔界首屈一指的家產。可是家裡似乎不重視她,打電話給父母被秒掛

真名很長,說半個小時也說不完,以至於好友都只記得她叫邪神醬。

具有可以讓骰子出來自己想要的點數的能力但她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有什麼用

意外地很擅長家政,料理水平高超,做出來的芝士蛋糕讓在天界做甜點的皮諾自愧不如,也曾教過美杜莎做巧克力。平時家裡的料理和掃除也都是邪神醬負責,除此之外還會做衣服,幫百合鈴製作的惡魔裝很受百合鈴好評。但偏偏要作死直接指出百合鈴平胸慘遭對方暴打

不穿衣服是因為認為「衣服是弱者才需要的東西」。明明自己才是最菜的。但又很喜歡穿披風。游泳時又會穿泳裝。

明明是條蛇卻怕青蛙。

體重好像很輕,能被氣球帶上天,動畫裡還跟著氣球上了太空。小邪神飛踢沒有威力的主因。

患有神經性胃炎,精神壓力過大會嘔吐,嚴重時會胃穿孔。

酒量很好,能連喝數小時酒把某大叔喝得進醫院,不過自己也醉得不輕在樓下的鄰居家睡了一晚。

智商不高,會把自己的計劃說漏嘴,也有忘了計劃反而讓自己中招的情況。

很熱愛食物,名言是「即使糟蹋人命也不能糟蹋食物」,有把沒吃完的東西放在文件夾里後塞在抽屜里的習慣。然後就忘了這回事導致食物霉變然後遭到各種毒打。也不是沒考慮過在食物里下毒,但一次買到了惡搞道具實際上是調味料;一次下了麻藥在麥茶里,鍛鍊回來後自己忘了這回事把麥茶喝了。

來到人間後對布丁成癮,一段時間不吃會有戒斷反應。

第一次查等級時是48級(美杜莎50級),後來因為經常被百合鈴打敗降到了46級(同時美杜莎升到了53級)。

受到嚴重驚嚇疑似會以千年為單位折壽,未證實。

經歷

某天,被花園百合鈴使用偶然得到的魔法書(上卷)召喚了出來,但由於缺少記載回歸魔法的下卷,而無法回到魔界。其實下卷現在已經找到,但完整的歸還咒在特典上,所以邪神醬還是回不去。

認為如果召喚術的使用者死亡的話自己就能夠回去,於是立即對百合鈴發動攻擊,然後理所當然地被反殺了。

之後就寄居在百合鈴的公寓,幾乎每天都在重複著對百合鈴飛踢作死以及被反殺的過程。

第一話就踢中了百合鈴,但此後再也沒能以正常的方式踢中對方(後來踢中的兩次分別是百合鈴生病和自己長了腳)。

用百合鈴的錢在魔界亞馬遜把魔寵梓2號買回了家,本想趁著百合鈴覺得梓2號可愛分心時飛踢,不料百合鈴及時躲開,最終踢死了梓2號。後來邪神醬一行出門去溫泉旅行,溫泉招待票被一隻鹿吃掉了,可能是梓2號轉生報復

和美杜莎、米諾斯認識了7000年以上,是魔界小學的同學兼發小。因為米諾斯是插班生所以認識美杜莎比認識米諾斯早一些。小時候就有人渣潛質,經常讓美杜莎背鍋。但也曾英勇地為維護美杜莎挺身而出。米諾斯剛轉到班上時有些不合群,是邪神醬和美杜莎最先和她做朋友,此後三人就成了好朋友,但是邪神醬死傲嬌不承認。

把美杜莎從魔界叫來企圖用她的石化能力對付百合鈴,結果因為自己說漏了嘴給了對方可乘之機想好了對策。此後又數次叫美杜莎過來幫忙結果無一例外失敗,美杜莎倒是和百合鈴慢慢地成了朋友。

為了避暑把小冰召喚到人間,命令不成被反殺。後來又因為捉弄小冰遭到其姐姐游佐的報復。

在自家衣櫥里發現了潛伏的佩可拉,被佩可拉列為清除目標,但因佩可拉天使光環丟失其行動並沒有成功,佩可拉也因此回不到天界。此後經常欺負佩可拉,但有時候也會主動給佩可拉投食。

曾經被熱沃當怪獸咬過,花了好大力氣才掙脫,因此極力阻止百合鈴收養貝特但失敗。家庭地位下降。每次和貝特獨處實際上都是自己吃虧但因為百合鈴無條件相信貝特又會被百合鈴暴打。

出門買東西遇到了橘芽依,以「偷了我的心」的罪名被其逮捕,還被取了個新名字叫「大蛇丸」。此後經常被橘芽依糾纏。

挑撥米諾斯和百合鈴決鬥,但被百合鈴拒絕。趁亂對百合鈴發動了偷襲且差點成功但被米諾斯看不起制止了。

給佩可拉送咖喱的時候遇上了來消滅佩可拉的波波隆,被波波隆打翻咖喱的行為惹怒並吊打了波波隆。後波波隆回來報仇,在路上截住了邪神醬卻不小心讓天使光環被邪神醬吃掉導致波波隆也無法回到天界。此後被波波隆稱為「土豆」、「燉肉」以及「土豆燉肉」。

路上遇上了來教自己完整飛踢的老師的女兒珀耳塞福涅二世,見識到完整飛踢的威力後迫不及待的想學但要80年才能學會所以毫無意義

看出了皮諾是天使並準確的猜出了皮諾留在人間的原因,視皮諾為敵人想要除掉但被百合鈴制止了。

第二次去海邊時遇到了僵僵,被僵僵咬了之後暫時成了殭屍。

技能

  • 必殺技「小邪神飛踢」(然而對百合鈴基本無效)
  • 第二必殺技「皇家哥本哈根」
  • 空想具現化(128話出現,但在使用時本人並不知曉)
  • 邪神削擊
  • 邪神脊髓拳

角色歌

《CAST A SPELL》(鈴木愛奈)

余談

  • 最初的聲優其實是久保田未夢,在2016年的漫畫單行本宣傳PV里[1]。等到2018年動畫化的時候未夢碳出演的卻是美杜莎。似乎能解釋一部分為什麼美杜莎喜歡小邪神的原因。
  • 因為和同年10月的動畫《月影特工》中的白虎同聲優,且性格相似,還都回不了自己原本的家(魔界/桃源村),因此經常和白虎一起被拿出來調侃。但邪神醬是上級惡魔最弱的,而白虎能一打二還遊刃有餘。而在12月6日,連動畫官方都開始玩起這個梗了。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