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追击,扑灭,一直都是mach

Kamen rider zero-one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はい、アルトじゃないと!~

“追击,扑灭,一直都是Mach”是《假面骑士Drive》里的二骑诗岛刚变身后的唱名台词。初次出现于《假面骑士Drive》TV第12话,最后一次出现于《假面骑士Drive Saga 假面骑士Heart&假面骑士Mach》的Mach篇。

追击,扑灭,一直都是mach
Mach.png
用语名称 追击,扑灭,一直都是mach
其他表述 吃瘪刚
用语出处 假面骑士Drive
相关条目 风评被害二骑吃瘪定律

来源

《假面骑士Drive》中二Mach(变身者:诗岛刚)初登场的第12话中,变身完毕的Mach站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配合廉价的彩色灯光、舞台干冰和彩带,用其浮夸的姿势和语气说出了这句台词,过于夸张的演出效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格宛如隔壁战队,平成骑士少有这样自报家门的固定唱名小说中解释是为了不让姐姐诗岛雾子担心而故意“扮小丑”,这个设定在Mach外传中也有体现。

这之后更是因为不管身处什么情况Mach都会坚持说完这句唱名[1],成了Mach的招牌台词,而诗岛刚在剧情中吃瘪次数过多[2],这句台词就被观众恶搞成“吃瘪,扑街,一直都是Mach!

  1. 还被对面吐槽过“你每次都要说完吗”。不过刚虽然每次都会坚持说完,但不一定每次变身之后都会说。
  2. 主要是四号中一直在死,单看TV版的话,Mach的吃瘪并不突出,实际上四号第二话表明除干巧外所有主角都一直在死(包括不是骑士的雾子也死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