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近藤妙子
近藤妙子
Kondou Taeko Offical.jpg
基本信息
姓名近藤妙子
別號小妙(日語:妙ちゃん妙子ちゃん妙高(彌天大霧)[1]
髮色紫髮
瞳色紫瞳
身高167cm
年齡高中一年級,大約15歲
血型 AB型
聲優吉岡麻耶
萌點中長髮垂眼進氣口髮型(弱化版)大蝴蝶結巨乳翹臀學妹運動少女運動短褲大和撫子
母校  大洗女子學園
年級1年級
出身地區 茨城縣北茨城市
活動範圍 茨城縣大洗町
所屬團體  大洗女子學園排球部
小隊  鴨子隊(B組)
小隊職務通信員
喜歡的食物牛腹胸肉
喜歡的花白三葉草(幸運、希望、愛情)
喜歡的戰車M4薛曼中戰車
個人展板設置處魚忠商店·中心
魚忠商店・ちゅう心(日語)
相關人士
隊長磯邊典子
隊友
相關圖片

近藤妙子(日語:こんどう たえ)是由Actas Inc.所製作的動畫少女與戰車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 鴨子隊的通信員。
  • 身穿球服,球衣號碼為3號。
  • 與自己的兩個同樣穿球服的隊友一樣,都是一年級新生。
  • 平時非常的拚命而努力,為人比較單純,不怎麼會看臉色。
  • 擁有非常豐滿而且高挑的身材。前凸後翹[2]故而和隊友佐佐木明日一樣,是鴨子隊的看板娘顏值擔當此外,由於名字中帶“妙”字且身形高挑,故而擁有“妙高”的別稱。(彌天大霧←兩個“妙”在日語中發音完全不一樣!)[1]
  • 雖然長得很豐滿,但是彈跳能力仍然很出色,在排球部的隊員中。她的拿手絕活是跳起發球(Jump Serve)。帶球發球。
  • 不知什麼原因,好像和兔子隊的山鄉步關係不錯?[2]
  • 命名源自1964年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排球選手,有“東洋魔女”之稱的近藤雅子(日語:近藤雅子)。

追尋夢想的學妹

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鴨子隊除了她們的隊長磯邊典子是二年級學長。剩下的三個穿球服女生,與兔子隊的那些足球隊員[3]一樣,也是清一色的一年級新生。不過與兔子隊那些新生不同的是,排球部這些熱愛運動的學妹各個都身材高挑。而身高1米67的近藤妙子就是她們中的一員。

作為排球手,妙子最擅長的,是跳起發球(Jump Serve)。儘管她體態豐滿,但是這根本不影響她出色的彈跳能力。帶球發球。然而,作為新生,一開始就失去了自己的排球部使得妙子沒有多少機會展現自己的絕技。在TV版第4話中,她只能輕輕地把球扔向空中,和隊友在窄小的山崖邊用比較放鬆的動作打球。不過即便這樣,大家仍然很開心。

與自己同隊的同級生一樣,妙子在本該盡情撒嬌的新生階段[4]便失去了屬於她們全隊的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她們曾經共同奮鬥過的排球部。但正是這樣,她才與自己同隊的同級生一樣,比別的同級生走得更快,也更遠。因為她們在一開始便有讓排球部復活的理想。而當人有了理想,便有了前進的方向。

美麗而堅強的學妹

作為排球部的一員,近藤妙子與她的同伴佐佐木明日一樣,都有非常美麗的容貌。可以說她倆就是排球部的顏值擔當。但相較於偶爾會傷心流淚的明日,妙子卻是一個樂觀而又堅強的女孩子。這從後面的很多事情就可以看出來。

  • 在TV版第4話中,在聖葛羅莉安娜學院猛烈的炮擊過後,當武部沙織向她確認B隊(鴨子隊的舊名。)的狀況時,妙子一臉堅定地回答,“暫時沒什麼問題。”(原文:「何とかありません。」
 
妙子向沙織匯報狀況。
  • 在TV版第8話中,由於此前大洗戰車部兩連勝,成為了校報的焦點。於是在和真理學院的比賽開始前,妙子提議在戰車上寫上排球部招募成員的標語,這個提議得到了她們的隊長的肯定。
  • 在TV版第9話中,在明日充滿期盼的憂鬱的表情面前,非常鎮定地修理自己隊伍的戰車。並在面對對方有些擔心的“能修好嗎?”(原文:「なおりそう?」)的疑問時,平靜地告訴對方,“我認為勉強能開吧?”(原文:「なんとか動くとも思うけど?」)而在此之前,以及終戰前的戰車大改造中,妙子也曾隻身一人爬到戰車底盤下面進行整備,修理等工作。
 
妙子在修理戰車。
  • 還是在TV版第9話中,面對在大洗的戰車相繼出局的不利態勢面前嚎啕大哭的隊友明日,微笑著與隊長一起安慰她,告訴她說,“沒關係,這點火炮攻擊、與那些名校殺人般的扣殺相比,根本不算什麼!”(原文:「大丈夫!こんな砲撃、強豪校の殺人スパイクに比べたら、全然よね!」)這番話不僅安慰了明日;更激勵了她的另一個隊友——她們的戰車駕駛員。於是在大家互相唱和與鼓勵之下,鴨子隊繼續在敵人密集的槍林彈雨中奮勇前行。
不要害怕!

  • 在TV版11話中,鼓勵駕駛戰車連續轉彎身體不適的隊友河西忍堅持住,把這當成是救球訓練。
  • 在TV版12話以及劇場版中,兩次勸自己的隊長和同伴明日冷靜下來,不要推炮塔做無用功
  • 在劇場版中的友誼賽中,和河西忍一起勸住知波單學院碩果僅存的95式輕戰車車長福田冷靜下來,不要盲目衝鋒神風送人頭,等下找機會反手。

從妙子這些勇敢,而又機智的表現可以看出。她不僅擁有美麗的外表,更擁有非凡的智慧和勇氣。就像所有的大和撫子系的角色一樣,妙子用這些比賽中堅強,樂觀的表現,為自己的美麗很好地加分。

人氣滿滿的學妹

也許正是由於妙子身上有太多太多的閃光點,所以雖然不是主角,但是她在觀眾中間仍然聚集起了相當的人氣。

比如曾將自己公司旗下的電車上《少女與戰車》里的角色的鹿島臨海鐵道股份公司(日語:鹿島臨海鉄道株式会社)曾經舉辦過一場非官方的《少女與戰車》人氣投票。結果妙子以黑馬的身份獲得亞軍。而冠軍,季軍,殿軍分別是秋山優花里冷泉麻子西住美穗軍神大危機!![5]

對此,有評論認為,妙子取勝的關鍵並不在於她平日的表現。而主要在於顏好。正如他們所指出的那樣,“在大洗女子(學園戰車部)家鴨隊擔任裝填手(原文筆誤,應該是通信員)的她(妙子),讓人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巨乳身材和運動短褲。”[6]與之對應的是,也有很多參與討論的網友在評論中承認他們喜歡妙子是因為妙子的顏好與豐滿。[7]不過如果他們能夠深入地了解他們喜愛的角色的話,那他們一定會發現對方更多的魅力。而不是把對方當花瓶看。

CP

妙子的CP並不明顯,她就是兔子隊的山鄉步[2]。這在整個TV版到劇場版中,都因為對方過於阿卡林很難被發現。但是在TV版第3話中,兩人還是在自己的戰車旁邊與對方互望,交談,並傳遞姬♀情

雖然只是這樣,但是二次創作者們仍然不願意放過這對不人氣的CP。對她們進行二次創作。在他們的努力下,妙子又在同級生中找到了一位新朋友。其實本來就是老朋友。

讓妙子與山鄉步成為CP的場景萬惡之源。(好孩子不要點開哦。)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1.0 1.1 雖然“妙子”這兩個字的讀音是訓讀的“たえこ”,但如果這兩個字的用音讀注音並放在一塊兒時寫作“みょうこ”,與妙高的讀音“みょうこう”極為接近。
  2. 2.0 2.1 2.2 近藤妙子 (こんどうたえこ)とは【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3. 兔子隊的隊員的名字全部來自日本2011年女足世界盃球員姓名。
  4. OVA第6話中小山柚子在一年級組登場時的,介紹一年級組的報幕語。
  5.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鹿島臨海鉄道『勝手にガルパン人気投票』第1位は秋山殿、第2位はなんとバレー部の妙子ちゃん!! : そくどく!
  6. 《少女與戰車》非官方人氣投票 秋山殿居榜首-漫資訊-微漫畫-新浪微博
  7.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勝手にガルパン人気投票結果発表!1位は秋山殿、2位が意外な人物に:萌えオタニュース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