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Todoroki Shoto1.png
基本资料
姓名 轟 焦凍(とどろき しょうと,Todoroki Shoto)
别号
发色 白发
红发
瞳色 黑瞳
绿瞳
身高 176cm→178cm
年龄 15岁
生日 1月11日
血型 O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梶裕贵真堂圭(幼年)
萌点 异色瞳双色发天然伤疤嗦面
英雄名 焦冻「ショート」
喜欢 荞麦面(不烫的)
个性 半冻半燃
毕业学校 凝山中学
出身地 静冈县
所属团体 雄英高中英雄科一年A班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安德瓦

母亲轰冷姐姐轰冬美哥哥轰灯矢轰夏雄

轰焦冻堀越耕平所创作的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身份背景

雄英高中英雄科一年A班学生,被推荐入学的精英学生之一,No.2英雄烈焰英雄“安德瓦”(轰炎司)的儿子(由于欧尔麦特退隐,安德瓦现在是No.1的英雄)

性格特点

从小被父亲当作是超越欧尔迈特的道具而进行培养,母亲也只是被父亲用作“个性”改良的工具,因此在轰焦冻的记忆里母亲总是在哭泣,并且称“你的左半边真丑”而用开水泼在轰焦冻的脸上。因此心里对父亲的行为非常排斥,不愿成为其满足自我愿望的工具,从而不轻易使用左手燃烧的能力。糟糕的童年也使得轰焦冻性格孤傲,好胜心强,但在强大的实力下仍然能保持足够的正义感,对于敌人不愿赶尽杀绝。

个性

半冻半燃

继承父母双方的个性 身体右侧可以制造冰(遗传母亲),左侧可以制造火焰(遗传父亲),影响范围与温度都是未知数,能够瞬间将整栋大楼冻结,也能一击使大量敌人丧失战斗力,实力非常强大。 缺点是无法长时间持续使用同一种能力,否则会造成冻伤或烧伤。

外貌

有著右半面是白色、左半面为红色的发型和黑、绿异色瞳,左脸部份因为幼时被母亲用烧过的开水泼到而留下烫伤的伤痕。

角色简介

推荐入学者之一。在家里排位老四(最小)。

性格孤傲,好胜心强,但在强大的实力下仍能保持足够的正义感,对于敌人不愿赶尽杀绝,认为那样做违背了英雄的理念。

有著「半冻半燃」的强力个性,体力测试为第二的强者。

人对人室内战斗训练与障子目藏一组VS尾白猿夫叶隠透,使用个性瞬间将整栋大楼冻结,攻击没有牵连到同伴,也没有伤害到核武器,还削弱了敌方战力,实力非常强,被爆豪胜己视为竞争对手之一。

一开始并没打算和班上其他人建立关系,但在雄英体育祭与绿谷出久对战后,心境开始出现变化,个性变得比以前还要好相处,表情也不再是一幅冷冰冰的模样。看待事情很认真,在部份情况显得有些天然。

敌人联军入侵后,与叶隠透一起被传送到了泥石流地带,利用冰冻能力完全压制住敌人,并套出敌方的计划。之后和爆豪胜己切岛锐儿郎及时赶回广场中央,帮助陷入苦战的欧尔麦特

在敌袭事件过后就相当在意被欧尔麦特看上的绿谷出久,在「雄英体育季」开始前向他提出「我比你强,我会打败你的」的开战宣言。

因为介意自己是NO.2燃烧英雄的儿子而极少使用燃烧的个性。据焦冻表示,从有记忆以来母亲总是在哭泣,并以"你的左半边很丑"为由将烧开的热水泼向焦冻的左脸导致烧伤,这使得轰焦冻誓言自己绝不能成为父亲的工具,并且向父亲证明即使不使用他的个性,靠自己的力量也可以超越欧尔麦特成为第一。

雄英体育祭在一年级的选拔赛中一路遥遥领先,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并与爆豪胜己进行了冠军的激烈争夺,但在终点前被绿谷出久以智反超,屈居第2名,晋级正赛。骑马赛中与饭田天哉八百万百上鸣电气一组,利用冰冻的力量牵制住周围的所有骑马队,并在比赛距结束前不到一分钟时抢到了绿谷初久一组头巾。但在遭遇绿谷出久反击时受「One·for·All」气势所逼,下意识举起了燃烧的左手来抵抗,一时犹豫下被绿谷出久夺回了一根价值70分的头巾。

第一届雄英运动会亚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中对阵绿谷出久,被绿谷出久激励而使用了左半身的能力击败出久,但是因为对于是否继续使用左半身的能力还在犹豫,决赛中还是没有使用左半身的能力,最终决赛败于爆豪胜己,赛后决定面对自己的力量与家庭,开始去探望自己的母亲、并于父亲的事务所实习,于保须市实习期间收到来自绿谷出久的求救简讯立刻赶往了现场,与绿谷出久饭田天哉一同对抗英雄杀手险胜,并于此战开始正式使用半身的火焰并与两人建立起了良好关系。参与了救援爆豪胜己的行动。 期中考学科成绩班上第5名;实战测验与八百万百一组对战相泽消太,捕获通过,及格。

亲属

父亲

轰炎司(安德瓦)

轰冬美

母亲

轰冷

姊姊

轰冬美(在动画中已出场)

哥哥

轰灯矢

轰夏雄

登场作品

漫画

《我的英雄学院》(堀越耕平创作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的少年漫画)

动画

《我的英雄学院》(由Bones制作,目前已出三季)

《我的英雄学院 ~2人的英雄~》(由Bones制作的剧场版)

游戏

《我的英雄学院:为众而战》

《我的英雄学院:一个人的正义》

人气投票

第一次人气投票获得第2名

第二次人气投票获得第3名

第三次人气投票获得第3名

第四次人气投票获得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