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恋足

(重定向自足控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恋足”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恋足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恋足(足フェチ)
萌属性别称 恋足癖、足控(错译)
萌属性类别 恋物
相关萌属性 恋物

恋足(日文:足フェチ,英文:Foot fetishism)是指对于女性大腿根以下部位有强烈好感的人。此处的“足”在日语中继承古汉语,可泛指女性腿部(legs),当然恋足也可单指喜欢脚踝以下的部位(feet)。

经常被错误翻译为足控(complex)。fetishism(恋物)和complex(情结)是不相关的内容。

目录

简介

  • 起源:

足交最早起源于什么时候已经无记录可查,但是有人声称在古埃及时代,法老王就进行过足交。

  • 流行:

恋足数量大量增加,成为耳熟能详的词语,ACG里普遍而大量出现相关的内容,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较轻口味的表现有穿袜子(露易丝-《零之使魔》)、脱袜子(川添珠姬-《竹刀少女》)、穿脱鞋、翘二郎腿时用脚尖荡鞋(雪野百香里-《言叶之庭》)、揉捏足部等。

稍重一点的包括踩踏、亲吻、舔足等。

再重的估计只能在里番里面才可以找到了。

  • 简介:

恋足是当今世界上各类基于人体部位的特殊性癖好当中最为广泛常见的一类。

随着恋足数量大量增加,恋足内部逐渐生出派系。

恋丝袜(即丝袜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声势最为浩大的派系,此派认为足与丝袜两者是相辅相成,一双丝袜可以给一双美足增色很多,更容易激起欲望。大多数恋足向的作品也确实都会有丝袜出现。丝袜控中又可分为黑丝白丝条纹吊带袜过膝袜派等等。

另外一支较大的派系则是恋素足(裸足),认为袜子在女性的美足上可谓是障碍和累赘,且尤为喜爱平常情况下较难有机会欣赏到的裸足掌、脚底、脚心(日文:裸足里)。而女性不穿任何袜子直接光脚便穿上封闭式鞋子的行为(日文:素足履き)也拥有数量相当可观的爱好者。

除此之外的派系大致还有亲吻、挠痒、嗅足、舔足足交爱好者等。

此外,恋足对女性脚部的各类特征属性所持有的偏好也各自大不相同,譬如脚的整体形状(清瘦修长或丰满圆润)、大小(即鞋码,有偏爱三六码以下的小脚爱好者,同时也有偏爱四〇码以上的大脚爱好者)、姿势(高高踮起的脚或者完全放松舒展的脚)、触感(偏干爽或是稍汗津津)、气味(认为爱出汗的臭脚丫在萌妹子或萌姐姐身上更是萌点的人也不在少数,一定程度上应该是出于这一特征所常伴的羞耻感及私密感,属于反差萌的一种)以及足部皮肤的颜色和质感等等。也有一些恋足独爱脚的某个部位,比如只对足弓或脚趾情有独钟。

注意!有的时候恋足不等于抖M

渴望被女性用足部蹂躏,以低下的地位侍奉女方的恋足诚然存在,但同时也有并不隶属于抖M印象范畴的恋足存在,例如恋睡足,享受观赏并爱抚熟睡中或无意识的女子的脚丫;甚至还有抖S的恋足,比如强行对女生的脚进行挠痒play(有时甚至会配合上捆绑Play,这种情况下的恋足可就毫无半点M属性了)

足弓凹陷处阴影与轮廓的配合,以及粒状的脚趾透露出的细嫩皮肤,所透露出的是一种人体结构学的美感。
——绅士圣经
  • 文学作品内的相关描述:

说到她那双脚,实在不由人不爱。她已经有二十多岁了,而那双肥小的脚,还同十二三岁的小女孩的脚一样。我也曾为她穿过丝袜,所以她那双肥嫩皙白,脚尖很细,后跟很厚的肉脚,时常要作我的幻想的中心。从这一双脚,我能够想出许多离奇的梦境来。譬如在吃饭的时候,我一见了粉白糯润的香稻米饭,就会联想到她那双脚上去。“万一这碗里,”我想,“万一这碗里盛着的,是她那双嫩脚,那么我这样的在这里咀吮,她必要感到一种奇怪的痒痛。假如她横躺着身体,把这一双肉脚伸出来任我咀吮的时候,从她那两条很曲的口唇线里,必要发出许多真不真假不假的喊声来。或者转起身来,也许狠命的在头上打我一下的……”我一想到此地饭就要多吃一碗。

——节选自郁达夫的《过去》(原载一九二七年二月一日《创造月刊》第一卷第六期)

你知道吗?

恋足的英语读作:foot fetish,但在fetish这个单词中,还有别的解释:

  • 物神,崇拜物
  • 崇拜对象(或活动),偶像
  • 【心理学】恋物(指能引起变态性感的物品,如脚或手套等)[亦作fetish]

相关翻译

关于Fetish的相关翻译

最后,求恋物崇拜的关系?

恋足向作品介绍

  • 请把袜子还给我————《嘘つき屋(大嘘)》作者的所有本子都是足袜控向的
  • 舔足游戏————作者:由伊大辅
  • 言叶之庭————作者:新海诚
  • 农林————作者:白鸟士郎

最后一句

虽然大多数性癖好皆属正常现象(当然也更不是精神疾患),也逐渐在世界范围上被人们所接受,但恋足难免会被一些保守人士甚至某些地域的社会主流意识认作等同于“变态”。

因此,大多数能够直面自己身为恋足这一事实的人,或许都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立志成为恋足的那一天,我就不在乎被人说成是变态了”。

希望能够对还在迷惘中的准恋足们有一点鼓励。

恋足的好处:不用露点,就算是评级为G的作品也能撸给你看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恋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维基娘
提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