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赫敏·格兰杰

(重定向自赫敏格兰杰

大萌字.png
34299646.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赫敏·简·格兰杰Hermione Jean Granger
(台译妙丽·格兰杰)
别号 万事通、问题多小姐、十全十美小姐、一本正经小姐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生日 9月19日
声优 黄莺
萌点 天才少女学霸傲娇萝莉女巫乱发
出身地区 英国麻瓜家庭
活动范围 英国
所属团体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
个人状态 罗恩·韦斯莱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
亲属或相关人
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

赫敏·珍·格兰杰/赫敏·简·格兰杰是系列小说哈利·波特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小说《哈利·波特》中的主要人物。

出身麻瓜家庭,但是在魔法方面天资聪慧、成绩极佳,很多时候另外两名主角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在功课方面遇到难关时都会向他们伸出援手。同时她智商奇高,在危难时刻常常能想到奇策化解危局。

尽管聪明勤奋,但是待人傲慢、吹毛求疵。与哈利和罗恩成为朋友后渐渐变得乐于助人,但是专横独断、对比自己笨的人缺乏耐心、爱在教授面前出风头、过度追求完美等毛病并未得到改善。

在小说第一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登场时非常看不起哈利等人。但是在万圣节的巨怪袭击事件中被哈利和罗恩解救。此后三人成为挚友,共同参与了许多冒险行动。她的智慧加上哈利的勇敢和罗恩的狗屎运可谓无敌组合。

小说第七卷《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结尾与罗恩·韦斯莱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成为了哈利和金妮的长子詹姆·小天狼星·波特的教母。

细节

  • 赫敏是小说中首位麻瓜出身的巫师。
  • 赫敏的专属魔杖:葡萄藤,火龙的心脏神经,长度10.75英寸(273毫米)。《死亡圣器》剧情中这支魔杖在马尔福庄园丢失,赫敏改用夺取自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魔杖。
  • 赫敏在霍格沃茨最喜欢的课程是魔咒课,最不喜欢的科目是占卜课,成绩最差的科目是黑魔法防御术。赫敏的普通巫师等级考试(O.W.Ls)除黑魔法防御术得E评价,其他九门科目全得O评价。
  • 赫敏赞同麦格教授的观点,即占卜学是一门不准确的学科。
  • 分院帽本来打算将赫敏分配至拉文克劳,但赫敏主动选择去格兰芬多。
  • 赫敏最怕的事物是被麦格教授告知考不及格。
  • 赫敏最不擅长的是驾驭飞天扫帚飞行。
  • 赫敏在书中出场时褐发极为蓬松,还有两颗大门牙。
  • J.K.罗琳已经对把赫敏和罗恩配一对的做法感到后悔了。

主要事迹

  • 第一卷,与哈利初识,帮助他解决了魔法石密室前的谜题。
  • 第二卷,为了弄清学生被袭击的真相,熬制了复方汤剂,让哈利和罗恩变身成为克拉布和高尔,成功的从马尔福那探听出了消息。但自己因为错拿了米里森·伯斯德家里的猫毛,而变成猫的样子没能前往,住进了医院。再后来,她又成功的查出了学校内怪物的秘密。但不幸在图书馆外被怪物袭击。但是哈利和罗恩根据赫敏手里紧紧攥住的一页书里,知道了密室里的怪物是一只蛇怪,从而进入密室救出了金妮·韦斯莱。
  • 第三卷,赫敏选修了学校的所有课程,为了解决课程时间上的冲突而从麦格教授手里得到时间转换器。此道具在最后解救小天狼星布莱克时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 第四卷,组织“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Elfish Welfare,简称“S.P.E.W”缩写在英语中同“spew”,有“呕吐”之意,因此被罗恩吐槽),在哈利的三强争霸赛赛程中起到辅助作用。
  • 第五卷,成为级长,同时继续运营S.P.E.W.。为抵制魔法部的不公正政策而与哈利共同组建“邓不利多军”,教授学生抵御黑魔法。
  • 第六卷,参与最终的学院保卫战。
  • 第七卷,魔法部被伏地魔控制,哈利成为通缉犯,赫敏和罗恩与他一起踏上流亡之旅,同时伺机击溃伏地魔。最后的霍格沃茨大战之中,她亲手毁灭伏地魔的魂器——赫奇帕奇金杯,并与凤凰社成员和霍格沃茨的师生共同英勇战斗。在故事的结局与罗恩结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