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赌场”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Warning-sign960x720.png
警告:如果不是特定需要,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请勿赌博!!!
大萌字.svg
人中之龙 赌场场景.jpg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赌场
场景别名 赌馆、娱乐馆、博弈场
场景类型 建筑/娱乐类/特种区域
相关作品 《人中之龙》系列(另译:《如龙系列》)、《赌博默示录》系列、《狂赌之渊》等
相关场景 风俗店、红灯区黑市游乐场
——澳门皇冠赌场(等)

赌场,或称娱乐馆,是现实和ACG作品中可见及的一种特种场景。是赌徒属性角色出没机率高的地点。

目录

简介

赌场,为提供入场的游客进行赌博活动的地方,或称娱乐馆、赌馆。非法聚赌区域则称赌窟或赌坊。是特种营业场所的其中之一。若是赌博业兴盛的城市地区则称为「赌城」。

营业方式

主要营利是游客进场和庄家进行对赌,或是玩赌博游戏机台下注。通常会要求游客利用一些金钱换取筹码,再利用筹码进行赌博活动。较大型的赌场还会依照赌博游戏类型特别划分区域。未满法定年龄者,经营者有权拒绝让该游客入场。

营业方式分别分成一般赌场、非法经营的地下赌场、网路赌场,此外也有设施丰富多样,综合诸如歌舞表演、餐厅酒馆咖啡厅豪华酒店类型的豪华赌场(分成陆地型和海上邮轮附设赌场)。基于营利值,内部游戏规则的获利期待是偏利庄家,经营者也会特别透过监视系统观察赌场动态,若是有赌客豪赌赢过超乎庄家预料的金额,赌场营业者则会出面介入此事。

因为有的国家禁止赌博业或赌博行为,有的赌客常利用海上邮轮附设赌场系航行公海不受管制的法规,或是利用地下赌场、网路赌场进行赌博活动。然而,地下赌场泰半幕后有黑社会人士或权势人物介入其中或担任经营管理者,此类型的赌场只要赌客稍有不慎和作出诈赌行为,便容易惹祸上身和遭受经营者暴力威胁。有时候也会发生光临赌场的赌客遭其他赌客出千诈赌、在几小时内便倾家荡产和欠下巨额赌资的事件。

ACG中的赌场剧情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赌博默示录》:赌博题材的漫画/动画/电影作品,,作品里描述欠下庞大债务的伊藤开司透过赌博对抗帝爱集团的经过,故在作品里多度出现帝爱集团经营的赌场场景。
  • 狂赌之渊》:作品里登场的百花王学园是座透过赌博培训学生读心术、关键时刻决断力、领导能力的学校,无论在教室或是其他社团活动空间都能当作赌场进行赌博,学生会和各个社团也拥有各自的营利赌场,必须击败时任赌场经营者,才能获取赌场经营权。
  • 兰斯系列》:1作中兰斯在利萨斯的皇家赌场·香港澳门遭黑心荷官甲州院叶月出千而损失了一笔钱。亚琪·德尔因为在没有证据的状况试图揭发叶月,被赌场的保镖赶走。亚琪的姊姊由纪·德尔发现了叶月出千的秘密,却被叶月诬陷,反被关进了监狱。兰斯遂提出和亚琪及由纪先后H的条件帮助姊妹俩揭发叶月出千的罪状,事件尾声亚琪取代叶月成为赌场继任荷官。
  • 秦时明月》:代表场景为四岳赌场。
  • 《恐怖宠物店》:「Dice」篇的顾客威廉因为偶然拾获和喂食可带来好运的小猫「小姐」,在结缔契约的状况收养化成人型的「小姐」,透过后者加持好运赢得钱财和一座赌场,但后来威廉因为道出「希望让学生时代心仪对象再回头找他」的想法弄哭「小姐」,违背在D伯爵宠物店的契约条例,最后D伯爵为此和威廉对赌并赢走威廉经营的赌场。
  • 如龙》:在游戏中,玩家可以在赌场玩一些小游戏,比如德州扑克黑杰克等小游戏。
  • 赌博师从不祈祷》:拉撒禄在一次赌场赌博中不小心赢得会召来杀生之祸的金额,购买商品时送来的却是少女莉拉。
  • 海贼王》:德雷斯罗萨篇,路飞为因为目盲而在赌场遭多佛朗明哥部下诓骗的海军上将藤虎解围,随后藤虎释放恶魔果实能力操控重力瞬间击败找麻烦的小喽啰,导致赌场地面瞬间崩坏。
  • 《收获日2》:游戏中的合约人“牙医”会为玩家提供“金牙大赌场”的劫案,玩家需要清空赌场的资产并撤离。
  • 《反恐精英》:游戏中有一张以维加斯赌场为背景的地图(de_vegas),玩家需要扮演恐怖分子炸毁赌场的狮身人面像或经理办公室的保险箱,或扮演反恐精英阻止恐怖分子的邪恶计划。

存在原型

  • 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美国领土里赌博业、观光业、购物产业聚集的知名赌城兼度假地区,为《波西杰克森系列》第一册《神火之贼》登场的莲花赌场取财地点。其他作品中亦有借鉴和登场。

(待补充)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