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山村贞子

(重定向自贞子
5739729.jpg
サマラ的画作
基本资料
姓名 山村貞子(やまむら さだこ)
别号 貞子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幽灵黑长直无口三无白色皮肤连衣裙阴阳人永远的十七岁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川上富江佐伯伽椰子

山村貞子,通称贞子,日本作家铃木光司笔下《午夜凶铃》中的角色。

目录

背景介绍

原作中的贞子是个阴阳人,而电影版为纯粹的女性而且胸又大原作中的贞子生活在计算机模拟产生的“环界”中,通过录像带传播“Ring病毒”。第二部中,贞子通过小说《铃》(以及改编电影)复制Ring病毒,最终使得环界越来越多的女性产下了“山村贞子”。第三部中,Ring病毒通过在现实世界中“重生”的高山龙司(环计划负责人艾略特在接到了环世界中高山龙司打来的电话后,提取了高山龙司的碱基,并通过无性繁殖的方式“复活”了高山龙司)进入现实世界,成为了“人类转移性癌病毒”。第四部中,由于高山龙司/阿馨研制的疫苗。Ring病毒原有的传播途径全部失效,山村贞子们也都因疫苗而加速衰老并死亡。 电影中的贞子是以幽灵的形态示人。贞子本来只有一个,在途中分裂成了两个,一个像母亲,具有毁灭的超能力而且很邪恶(母亲并不邪恶);一个像亲生父亲(父亲没有超能力)是大贞子,没有超能力但有很强的自治愈能力(让双腿瘫痪的老人站了起来)生性善良内向,母亲由于这件事精神分裂,后来又由于实验的事加重了病情(超能力试验后,由于记者不相信,都说是骗人的,突然,有人死亡,众人都认为是贞子的母亲所杀,都说他是妖怪,其实是躲到幕后的小贞子所杀)最后母亲在家人不注意的情况下跳进三原山自尽。

电影版贞子的经典镜头,就是从电视机里爬出来并通过惊吓和超能力攻击人类心脏……

铃木光司原著里其实没有这个场景

贞子的超能力

1、为人治伤:在《贞相大白》中,她一摸就治好远山的伤,后来又使残疾的老人重新站起。   
2、意念杀人:在几部影片中,她都先令对方挣扎,然后张大嘴巴死去。
3、催眠术:《贞子缠身》中,令那个医生走入水中,《贞相大白》中,她令向她射击的人自杀而死。   
4、预知能力:她和母亲都具有预报灾害的能力,在远山杀人前,她看到他手上有血。   
5、借胎生人:《凶铃再现》中,她借助别人的细胞生下已经死去的人。   
6、意念成像:她用意念化成录像带,并且录像带具有诅咒的能力。
7、复制多个异形《贞子3d》的新能力

二次创作

《午夜凶铃》虽然是恐怖题材,其中的贞子也是作为一个恐怖形象出现的,但是依然有人认为贞子是一个萌物。万物皆可萌——某百科一众绅士用户共同表示。

从屏幕中爬出,这种突破次元壁界的行为,也让人眼前一亮。孤身一人的单身人士,面对自动来访的女子,也是十分期待的事情。

纵然贞子是恐怖片中的危险人物,但绅士hentai死宅们的胆量和创造力是不可低估的,如果不小心爬进死宅家里,处境比较危险的应该是贞子那一边吧。

根据原作,贞子和天花病毒融合,是超强的带菌者,是不能被亲近的,但是在二次创作中大多忽略这一点。

如何召唤贞子

比村乳业提供的新玩法

专注为广大死宅提供放心奶,比村奇石系列作品《星期一的丰满》第179期作品:

比村奶,放心奶。

之后第182期作品:

J贞

J贞是二次创作中关于《13号星期五》的主角杰森·沃赫斯(Jason Vorhees)和《午夜凶铃》的贞子的配对的简称。最早可找到的创作是2007年オニグンソウ的一个画作。

贞子VS伽椰子

2016年电影《贞子vs伽椰子》上画,使日本两大著名女鬼碰面。电影也引起一轮二次创作。

影响作品

怎样对付午夜凶铃中的贞子?

两个电视的实际效果

对付贞子的N种方法(当贞子从电视里爬出来的时候,不要惊慌):   

办法一:关上电视,拔掉插销,让贞子卡在电视里面动弹不得!   
办法二:移动电视,使屏幕冲墙,当贞子爬出来时头上一定会撞个大包!   
办法三:在屏幕前放一面镜子,当贞子爬出来时看到自己样子一定会吓个半死!   
办法四:把两台电视面对面放在一起,让她在电视之间爬来爬去,累也累死她!   
办法五:把电视放到高处,让贞子爬出来,掉下了摔死!   
方法六:把电视机弄得像酒吧一样,挂起来,爬一半就摔死她!   
方法七:三个人摆一桌麻将等她出来,三缺一,她一定不会拒绝的!   
方法八:把电视对着点了火的壁炉……   
方法九:找个笼子,把笼子门对这电视机屏幕,让她自己爬进去,养起来慢慢研究~   
方法十:拿板凳给她拍回去!   
方法十一:在电视机前放一台跑步机,等贞子一直在跑步机上爬!   
方法十二:让她看猫捉老鼠,笑死她。   
方法十三:拿手电筒照死她。   
方法十四:信春哥,并大喊春哥救命。   
方法十五:塞个地雷在电视机里,一出来贞子就S定了,不过记住要给自己做好防御,以免误伤。   
方法十六:直接控制《午夜凶铃》作者,让作者把贞子从书中删除掉。(这样贞子就死掉了)铃木光司:小说结局本来就是这样啊   
方法十七:叫小叮当把贞子弄穿越了。   
方法十八:让贞子拍古装片,穿越多了自然会时空错位,就回不来了。
方法十⑨:让电视对着WC(也许她想上厕所罢了)
方法二十:站到电视前然后脱下胖次顶住她不让她出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