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谢林·勃艮第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今日将各位聚集在一起,不为其他
犯人、就在这里面—!
 
     什、什么——!   
Shellin Burgundy Ic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
(Shellin Burgundy)
别号 侦探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83cm
年龄 永远的27岁
生日 1月6日
血型 A型
星座 摩羯座
萌点 侦探反差萌死亡发型单片眼镜美青年温柔脱线天然疯天然黑小天使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フカヒレ(@fuka_hire)
印象色 #6C2735
Tag 直播:#シェリンの推理ショー
fanart:#シェリンの証拠品
不便anart:#シェリンへの隠蔽工作
emoji 🧐
粉丝名 被疑者
亲属或相关人
郁金香组:健屋花那早濑走
形象设计者:フカヒレ[1]
兄弟姐妹(相同画师):希薇娅戌神沁音光一

谢林·勃艮第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 / Shellin Burgundy)是一名从2019年9月21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追求世间之「谜」的青年。经营着微不足道的侦探职业。  
虽然优秀但不知道为何没有客人惠顾。  

事务所介绍资料

事务所介绍资料 [2]

谢林侦探事务所
面向新客人介绍资料
委托请到事务所处!

设立者
谢林·勃艮第

谢林·勃艮第 即是
诞生日:1月6日
职业:侦探
诞生日:1月6日
妈妈:
フカヒレ(@fuka_hire)

创业
两个月

有能度
身为未经验者

@濑户美夜子:明明能做出这么漂亮直播画面但却没有被上天赋予做PPT的才能的男人

@戌亥床:然后音质差得不能忍

@贝尔蒙德 班德拉斯:这个男人好厉害……

@濑户美夜子:超会解决(解决数0件)

@健屋花那:论理的破绽
未解决事件 0件

@健屋花那:每每能发出这么精神的声音也蛮好笑的

@叶:没有色彩梯度ww

@贝尔蒙德 班德拉斯:有这么乐观的事情吗?

@叶:没解决过所以是0%啊wwww

@戌亥床:这位,没事吧

     ■未解决  总件数0件中

卖点
有干劲、未经验所以Fresh
喜欢猫之类,所以对找猫什么的有自信
没有遭遇过事件、所以Clean而安全

脸长得好看

@健屋花那:请给我看脸啊!喂!

@戌亥床:虽然找猫什么的看起来很会,那么刻耳柏洛斯也能找吗?

@贝尔蒙德 班德拉斯:那么,给我看脸啊!

@濑户美夜子:那张脸啊!

卖点2
喜欢游戏   ┐   令和的爸爸所选
喜欢唱歌   │   喜欢这些东西的
喜欢生物   ┣   人里面没有坏人

喜欢AMSR   ┘     的BEST4   
              ↓   
         约定 信用•安心•安全

@濑户美夜子:AMSR

@叶:ASMR?喜欢?真的吧?

@利维·艾莉法:AMSR…

@贝尔蒙德 班德拉斯:真可惜!

在最后
 觉得怎样呢?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09月21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4]

2020

  • 2020年02月16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6]

趣事

  • 名字的「Shellin Burgundy」,其中Shellin推测是源自于柯南道尔小说中《福尔摩斯》主角福尔摩斯的小说《血字的研究》出版临时性名字Shellingford(雪林福特)。而「Burgundy」则出自勃艮第红一词,亦是谢林的主要印象色。
  • 非常注重「名侦探」这个称呼,无论是自己说错或是别人使用「侦探」这个称呼都会纠正为「名侦探」。
    • 在初直播使用了很多的《名侦探柯南》的梗,做了一个很炫酷的模仿自柯南打破墙壁的Logo,称呼柯南为“柯南前辈”。
    • 在初直播熟练表演各种直播艺,包括初直播的闭麦开播艺、麦克风音质极差等等各种情况。
    • 做了一个很炫的开幕OP名侦探Logo动画,配合开场等待封面,以及后续的一套动作。因为闭麦艺导致全部浪费,为了不浪费而从头开始一次直播示范,在重新演示一番后已经差不多十分钟。
      • 对这个名侦探Logo动画非常在意,为此在初直播中用了不下五次的……
    • 对比炫酷开幕Logo动画,在完成最初简单几句介绍后,使用令设计师想杀人、令同僚不禁发出“真没有PPT才能”评价的绝望PPT来进行介绍自己,充满各种大红大蓝色彩瞎眼的PTT,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 从他的直播中,能看到有着独特的相当技术力,诸如片头OP、通话联动的人物亮起等等。虽然总用在奇怪的地方……有着“除了(侦探)本职之外很能干的男人”的之名。
  • 似乎并不是很了解网络词汇的样子,在观众提到「美食香波(グルシャン」的一词,发挥名侦探本色推理,全部推理错误导出 グルシャン(香波美食家)→シャン(香)→シャンシャン(香香)ぐるぐる(一转一转)→グルシャン团团转的香香→熊猫在玩游乐设施。因而自称「香波美食家」派。
    • 香波在用Botanicus牌子,苹果味道。
  • 一度会在直播结束后作出“多余一言”。
    • 在“多余一言”及后续杂谈直播中透露了自己的基因检测结果。包括但不限于不容易长胖也不容易有肌肉、假如是女性就会拥有胸大腰细的好身材、数学能力不行等信息。
  • 非常怕虫,在《minecraft》的直播透露了自己怕虫子的弱点。达到非常在意要吹开、面对虫子会企图进行威压行为赶走虫子。[7]
  • 自称每日早中晚都会观摩《名侦探柯南》。
  • 亲手制作过非常诡异的动画。
    • 在2019年9月25日的直播中,待机动画变为以蓝天白云为背景同时自己的三个不同表情的脸随着音频的频谱不断放大缩小的诡异动画。
      • 该动画后来更是成了他的SC提示动画。
    • 后来更是制作了上述动画的威力加强版“爆音勃艮第”,BGM带有对耳膜强力杀伤的失真效果,且背景也替换成了令人光敏性癫痫的瞎眼万花筒。
    • 受梦月萝娅之邀,制作了一个“黄金谢林”的动画。
      • 该动画后续成为新会员入会提示动画。
    • 在直播了恶搞恐怖游戏《PIEN》之后被该游戏主题曲《PIEN之歌》吸引,购买音频后制作了两侧的PIEN表情随鼓点频谱缩放、中间有自己发型的PIEN表情随人声频谱缩放的诡异动画。
  • 曾提及因为租借二十碟DVD超过返还期,结果拖下延滞金十万日元,最终经过交涉,通过加入年会员,将延滞金变成四万元告终。[8]
  • 在唱歌的时候有着平时的艺人粹不同的帅气声线,让观众刮目相看。
    • 在初次上传歌唱影片《乙女解剖》时,并为自己MIX调音了歌曲,再次坐实“除了(侦探)本职之外很能干的男人”的之名。[9]
  • 有着温柔善良的一面
    • 在ARK当中将驯服的动物当做家人一般对待,无论属性是否优良都会好好照顾。甚至会为驯养的动物们举办婚礼、为死去的动物制作纪念视频。
      • 因此在与叶的联动当中双方均为对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价值观而感到惊讶。
    • 在诸如《底特律:变人》和《Florence》之类的游戏中表现出较强的共情能力。
    • 在过往便利店打兼职的时候遇上不讲理的情况而被要求土下座,其后却是一脸轻松的语气讲出这种事情。[10]
    • 根据后辈星川莎拉的讲述,其收到过粉丝赠送的红色围巾后非常高兴,并佩戴着参加与同僚的线下活动。
  • 同时还是西兰公国[注 2]的男爵,以四万日元价位购入爵位,尽管本人似乎对爵位阶级搞不清楚的情况,还被同期怒斥为笨蛋。[11]
  • 对洗衣机有着执念,与叶联动时二人讨论洗衣机挑选相关事宜,甚至一度将フカヒレ妈妈关于洗衣机的推特转发并作为自己的置顶。
  • 似乎有着自己都缺乏自觉的抖S一面
    • 在星川挑战《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时被星川紧急通话叫醒,发展为二人联动,期间时不时会对星川稍微进行嘲讽。(星川:“原本我找了一个最不会嘲讽我的人的!”)
    • 在与怪盗的线下联动中捉弄怪盗。
    • 在新人弦月藤士郎首播吃特辣炒面之后和其他同僚相继作出了想要捉弄这个新人的抖S发言。

直播相关

  • 在《健身环大冒险》热潮进行实况,展现出良好的体力状况,并在锻炼过程中一边运动一边作出非常“鬼畜”的喊声……[12]
  • 在彩虹服ARK一期世界当中抓到了极为稀有的独角兽,因此成为了“和平的象征”,受到最强四皇的保护,并因此被粉丝戏称为“谢林公主”。
  • 尽管被称为杂鱼侦探,但在《底特律:变人》初次游玩直播回中,表现良好直觉能力,竟在彩虹一众liver中,作为初见打出最好的结局,让人惊叹。[13]
  • 在《APEX》直播中遇到天文概率事件,即在全国匹配的情况下碰巧匹配到了社团同僚叶和星川。

人际互动

早濑走健屋花那、谢林·勃艮第三人合称「郁金香组(チューリップ組)」。分别为Shellin Burgundy作为红色担当、健屋花那作为白色担当、早濑走作为黄色担当。[14]
  • Shellin与健屋花那会称呼早濑走为「Run姐姐(ラン姉ちゃん)」,因为日式英语读法与日语中汉字的“兰”同音,有时候也会被Shellin刻意Neta为“小兰”。
  • 两位同期对Shellin的称呼一再降格、一次性消耗品(同期限定)需要使用编号区别的存在,目前称呼沦落为「你这混蛋(貴様)」级别。
  • 在初直播三人进行连锁联动企划,企划规则是一人为另一人制作封面、被制作封面的人要在一周内使用这个封面进行直播的。分别为Shellin(制作)(用Shellin来写梦小说)→健屋(直播)、健屋(萝莉音杂谈)→早濑、早濑(英语禁止※有惩罚)→Shellin的顺序,互相坑害的企划。Shellin在接到上方早濑的课题,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名字是英文……
  • 在郁金香组一个月纪念中,互相吐露心声的环节,讲述自己对出道、活动不安,受到观众的鼓励、以及同僚的关注而落泪的感性一面……[15]
  • 在郁金香组半年纪念中,三人合唱了《神的随波逐流》。
怪盗身份的身份的后辈。怪盗与侦探的宿命对决组合「红色莱辛巴赫(紅のライヘンバッハ)」。但在此次的场合通常是被脱线侦探戏弄于股掌的脱线怪盗。双方都有不靠谱的一面。
  • 在10月底的彩虹社公布的新人出道、在知道其中后辈出现怪盗路易斯・嘉米后,推特上传了发出很恶心声音的音频表现出“我好兴奋呀”的姿势,建立专门推特列表监视怪盗后辈,在满心期待地等不及怪盗后辈挑战书情况下,反向地还往后辈棉花糖索取挑战书,让同期不禁困扰迷惑。[16]
  • 在注意自己的精神状态过高冷静下来后,向观众传达呼吁“请不要怪盗的直播里,尽量地不要提到自己的话题”避免影响到对方。[17]
  • 在2019年12月3日《Minecraft》游戏实况中,作为侦探被怪盗路易斯・嘉米家门前的陷阱多次作弄,为了弄清楚进门的方式,和怪盗进行了突发的初次联动。[18]
  • 在与怪盗的对决下,常常因为双方游戏力差距,不时输掉比赛。在侦探有和善地礼让照顾怪盗,反而加深了怪盗的幼儿退行行为。[19]
  • 在怪盗的生日时候,侦探送了怪盗一只超大的玩具熊作为礼物。[20]
在ナンジャモンジャ活动当中因落败而成为谢林的助手,时薪为100日元。是两台生草机器的欢乐组合。但是至今两人仍未正式联动。
  • 确立侦探助手的关系之后,二人交谈了4~5小时,讨论的内容大致包括未来的合作企划等,期间谢林透露自己“的确到目前为止没有多少同性中关系好的人”。
  • 在MC彩虹服的神社,谢林许愿“希望三枝助手的工作能一直持续下去”,而另一方面三枝明那则在杂谈中提到“虽然在一月末就把墨镜拿掉了,但是担任谢林助手这件事大概是未来永劫了”。
  • 在谢林投稿翻唱作品《fixer》之后,二人在推特进行了可爱的夸夸互动。助手对侦探盛情赞美,而侦探为此十分感动。
  • 某日二人恰巧同时在MC彩虹服中直播活动并虚空联动,此次三枝在直播的项目是将MC的音效替换为自己的声音。
    • 由于三枝需要频繁退出对音效进行加载调整等工作,以谢林的视角看见的三枝正在反复进出服务器地图,而谢林每一次都报以伴随大量感叹号的热情问候,并说出“助手哟!”“时薪要不要加到200呢”等话语。
    • 期间谢林表达了自己对于三枝的关系距离难以把握的心境,以及透露了对三枝的兴趣始于“觉得有和明智相似的名字”“似乎在胸前有着跟福尔摩斯相关的字样[注 3]”。
    • 为测试受到伤害的音效,三枝在当时在线的人当中选择了谢林作为自己的测试者,二人约好在一处传送门相见。在谢林给三枝投喂了一条鱼作为“工资”之后,三枝提出“我有一个请求,请问能打我一下吗,非常感谢”的请求,谢林对此感到惊讶,一边疑惑“是抖M吗”一边毫不留情地以附魔钻石剑攻击三枝一次。随后三枝提出“能用空手连续打我吗”,最开始谢林照做以空手连打,但在最后悄悄换上钻石剑将三枝击杀。但是两人笑得非常愉悦之后三枝回到当时的地点对上司表达感谢,谢林发出“抖M?”的疑问,三枝考虑之后回答“差不多算是”,再次震撼侦探,后者受到震撼之余连忙后退两步以附魔火焰弓箭再度击杀三枝。
    • 二次击杀后谢林问三枝“高兴吗”,后者回答“差一点就高兴了”。
    • 最后三枝因自己的音效包测试效果很好尽兴而归,并回绝了谢林返还死亡掉落的请求,留下名侦探发出“抖M真是深奥呢”的感慨。
  • 在三枝明那直播恐怖游戏《行方不明》时,谢林在实时评论区出没,并投喂100日元SC表示工资。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此处“书生(書生)”在日语专门指明治到大正时代,适应高等教育前往大都市求学、寄宿他人篱下的学生。详见書生
  2. 一个未被承认、仅仅拥有一个类石油平台大小建筑的怒涛塔作为国土的微型“国家”
  3. 此处指的是三枝明那衬衫胸前的“221B”,而福尔摩斯的住所即贝克街221B
参考资料
  1. 推特账号 @fuka_hire
  2. 【神回/熟肉】彩虹社新人谢林勃艮第的自我宣传太过好笑引来众多前辈们纷纷吐槽. bilibili (中文). 
  3.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9-19 (日本语). 
  4. 【初配信!】僕が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です!. YouTube (日本语). 
    【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全熟)名侦探的初次直播. bilibili (中文). 
  5. うおおお!ついに収益化&スパチャ解禁です!. Twitter. 2019-09-30 (日本语). 
  6. 0時から22時までARK耐久配信お付き合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Twitter (日本语). 
  7. 【Minecraft】洞窟探検に行こう!【チューリップ組サーバー】.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语). 
  8. レンタルDVD延滞料金と合わせたら10万超えちゃうね!!!!!. Twitter. 2019-11-07 (日本语). 
  9. ちょっとした歌ってみたを作ってみました!!DECO*27さんの乙女解剖!!!!!. Twitter. 2019-11-30 (日本语). 
  10. 【熟肉】在便利店被要求土下座 拥有黑暗的过去的名侦探谢林勃艮第. bilibili (中文). 
  11. 【チューリップ組】皆で年越しパーティーしよ!【早瀬走/健屋花那/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12. 【リングフィット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で筋トレ!!!!!. YouTube. 2019-11-07 (日本语). 
  13. 【Detroit: Become Human】これが僕の物語。Last. YouTube. 2019-10-22 (日本语). 
  14. “と私3人のグループ名は【チューリップ組】🌷”. Twitter (日本语). 
    “赤っぽい奴と白っぽい奴と黄色っぽいやつが集まってるからだよ!”. Twitter (日本语). 
  15. チューリップ组の同期への手纸で泣いてしまう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 niconico (日本语). 
    【郁金香组】在一个月纪念中互相吐露心声感动落泪的郁金香组. bilibili (中文). 
  16. 恶心声音的音频. Twitter. 2019-10-31 (日本语). 
    匿名でキチンと証拠を追える・・・!. Twitter. 2019-10-31 (日本语). 
    同期の脳裏に「迷惑」の2文字がよぎる. Twitter. 2019-10-31 (日本语). 
    #シェリンの証拠品. Twitter. 2019-10-31 (日本语). 
  17. だから今しばらくは、皆さんも怪盗さんの配信で僕の話題はできるだけ行われないように!!!!!!. Twitter (日本语). 
  18. 【Minecraft】にじさんじサーバーで遊ぶ!!!!【with ルイス・キャミー】.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语). 
  19. 名探偵シェリンとルイス団長によるスマブラ. niconico (日本语). 
  20. シェリン・バーガンディからものすごいプレゼントが贈られてくるルイス・キャミー. YouTube (日本语). 
    シェリンさんのくま頑張って部屋から出した. Twitter (日本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