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1046253.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見崎みさき めい
(Misaki Mei)
别号 “不存在的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绿(义眼)
身高 154cm
体重 40kg
三围 B:75 W:50 H:63.5
年龄 16岁
生日 1983年4月27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高森奈津美
萌点 无口短发眼罩独眼绷带异色瞳双子死神瞬间移动
出身地区 夜见山
活动范围 夜见山
所属团体 夜见山北中学校3年3班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藤冈未咲
养母/阿姨:雾果(见崎幸代)
喜欢的人:榊原恒一
其他:小鸟游六花
我的左眼是“人偶之眼”,因为能看见不该看见的东西,所以平常都藏起来。

见崎鸣是小说《Another》及其衍生的动画、电影等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简介

一头蓬松的黑色鲍伯式短发,精致秀气的面孔,诡异的眼罩,鲜红的右眸,苍白的皮肤,小巧玲珑的身材,鸣的任何地方都在吸引着人的眼球,让人不由得被她吸引。

4岁时因长了恶性肿瘤而失去左眼,剩下了一个空洞,妈妈似乎出于普通义眼不可爱的原因,给鸣做了一个特殊的绿色义眼[1]。在出生时因为父母家经济能力的原因,再加上母亲的姐妹失去了生育能力,为抚平姐妹的悲伤,所以被理所当然地送到了见崎家,但是和双胞胎妹妹藤冈未咲的感情十分深厚[2]。不幸的是,未咲因受到诅咒,患白血病而死,成为在“灾厄”中第一个死亡的人。鸣在未咲在世时也差不多和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开朗,在未咲逝世后变得更加地沉默寡言。

平日绑有眼罩。曾在夜间的医院跟榊原恒一说话,兴趣是绘画,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存在。美术社的社员,与三班同学相处得一般,但与低年级的社员们关系不错。被遮住的左眼是“人偶义眼”,能够看到“眼不见为净”的东西,所以在学校里一般不会摘下来。家里开了一家玩偶店,就住在玩偶店的楼上。不善解答语文考卷上的分析题,小说中有提到理科比文科好。

性格孤傲冰冷而稳重,却也有相当可爱的一面。曾被小章鱼吓得以为会被它给吃了。虽然这是P.A.WORKS自己加的片段,从原著中分析,见崎鸣不会被章鱼吓到。

被选中成为“不存在之人”,表面上被3年3班“无视”(除榊原恒一以外,因恒一转学来夜见山北中学时不清楚班里的规矩而与见崎搭话。恒一在医院电梯碰到去太平间给妹妹未咲送人偶的鸣。)从动画中可以看出鸣本来的座位是在望月那边的,成为“不存在之人”之后换到了角落靠窗的破旧座位。

对策委员赤泽泉美认为是见崎鸣没有尽到“不存在之人”的本分而引发的灾难,而灾难早已经开始。

TV11话中因身为班中对策委员的杉浦多佳子在小学时将鸣的孪生姐妹藤冈未咲错认成鸣,被其误认为“死者”,煽动全班同学,而遭到3班学生的追杀。目睹了多佳子的死亡之后为了3班同学的安危下定决心要杀掉“死者”。动画中目睹榊原恒一的阿姨怜子被杀,因为灾厄的发生,之后失去了这段记忆。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TV0话里提到,左眼是绿色的是因为虹膜异色症,是对妹妹藤冈未咲的解释
  2. 据鸣所说,没有把未咲送出去的原因是因为其中的名字就会变成见崎未咲,罗马拼音是“Misaki Misaki”,在日语,见崎与未咲的发音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