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条目来自某百科,内容需要改进整理
  • 需要进行排版优化
Nishino Tsukasa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西野 つかさ(にしの つかさ,Nishino Tsukasa)
别号 西野、小司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8cm
年龄 15岁→16→22岁
生日 9月16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丰口惠美
萌点 短发贫乳元气草莓胖次偶像女演员料理达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法国
所属团体 樱海高中
亲属或相关人
真中淳平、东城绫
我觉得你比我幸福, 因为你可以选择爱我或不爱我,而我只能选择爱你或更爱你。

西野司河下水希创作的漫画草莓100%及其衍生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草莓100%》女主角之一。登场时间:单行本第一话 动画第一话。

活泼可爱的校园偶像,全校(无论国中还是高中)第一美女。

淳平唯一正式交往过的女朋友,做得一手好料理,对厨艺有自信的,执着而且善解人意女孩。总是有很多追随者跟在后面.。

基本资料

  • 姓名:西野 つかさ(にしの つかさ,Nishino Tsukasa)
  • 生日:1987年9月16日 (如果按漫画的创作时间算,西野在漫画中登场时是15岁;如果按照漫画里的实际时间来计算,西野司应该是1982年9月16日,1999年过生日时西野司在KTV和淳平度过了她17岁生日。)
  • 星座:处女座
  • 血型:B
  • 兴趣:做菜,购物
  • 身高:158cm
  • 喜欢的食物:樱桃派
  • 职业:甜点师
  • 体重、三围:不祥
  • 胸围:b cup
  • 迷人之处:嘴唇
  • 洗澡从哪个部位洗起:发
  • 对男生身体的哪个部位感到心动:手·指头
  • 癖:偶尔会用男生的口气说话,还会嘟嘴。
  • 作者的评语:性格很难掌握,累死我了......。真是很难缠的角色~~<!--2012年8月11日 (六) 23:14 (CST)-->~~!!!
  • 年龄:15岁(初登场),22岁(结局)
  • 手机型号:sharp v903sh
  • 声优:丰口惠美

人物经历

从第一集就登场的女主角之一。有着无论是谁都会承认她是偶像的存在(在读者间的人气是第一名)。有好几次被异性告白但都被她拒绝,不过国中三年级的冬天,真中以出人意表的方式向西野司告白,让她说出“要是真中的话,就可以了”而与他交往(在第九集的回忆中得知,真中向她告白前,就已经知道了真中的存在)。原本要和真中等人一起去念泉坂高中,但她私下报考了樱海学园;虽然升学后和真中读不同的高中,两人却一直有在交往。然而了解真中已经渐渐不再把心思放在她的身上后,在高一圣诞节前夕主动向他提出分手。不过高二时与真中再次遇见,在经过电影研究社的集训活动和修学旅行等各式各样的事情后,两人在高三的时候再次复合。 在蛋糕店“Patisserie鹤屋”打工时,被世界级蛋糕师日暮龙一影响,决定以成为蛋糕师傅为目标;另外有一段时间曾被传说要和日暮结婚,还被刊在杂志上而引起骚动。为了要成为像日暮一样的蛋糕师傅,西野于是在高中毕业后,到法国留学。那个时候她与真中的关系回到像白纸一样的空白,四年后回到日本,并且和真中继续维持关系。 和一般女孩子的喜好有所不同,有着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方(作者本人也谈到“每天都苦恼难以掌握每个角色的形象”)。第一集登场时,有着与东城不同的爽朗性格,在国中时所用的电话铃声还是日本节目“笑点”的内容。从女校樱海学园升上来后就一直被男性所追求。和有着丰满形象的东城对比,非常注意自己的小胸部。另外西野相当会作菜,多次帮真中做便当(其实初期不会作菜,是上了烹饪班后才开始变好) 性格开朗,有着能够吸引男人的吸引力。但是有时会因为吃醋而变得相当生气的样子,也有对于异性感到苦恼的一面。常穿着草莓内裤,但有时也会穿着结绳内裤。但是对于T字裤,因为觉得“色色的”,而讨厌穿它。

经典对白全记录

  1.   好呀,跟你的话,交往也没所谓呀。
  2.   真遇到喜欢的人,我绝对会主动告白!
  3.   给我打起精神来!来!嘴巴张大点!然后大喊“我会加油的”!快!
  4.   也许就是那种错过的心情,才能将爱情唤醒。
  5.   现在这种距离正好,我不想受你影响!你的心里,已经另外有喜欢的人了。我的第六感一向很准,才会察觉到。
  6.   如果说……我不介意东城绫的事……一切如昔,那你会怎样做?……嘿嘿!骗你的啦!…….
  7.   我……考虑了很久。连进个学校都要配合自己喜欢的人,人生不是很无趣吗?我想读自己真正想读的学校,彼此互相体谅,这样才对吧?我和他……就是以这种方式在交往的。
  8.   我的心胸还没大到会喜欢上一个讨厌的家伙,放心吧,你的身上拥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记得哦,西野司~请投西野司一票!
  9.   说真的,我,真是个幸福的家伙!!
  10.   第二颗钮扣给我!这就叫先下手为强!……还是……你打算给别人?
  11.   我知道是真的,因为你还没有灵巧到会说客套话的程度
  12.   啊!对对!这才是平常的西野司……虽然好一阵子没见了,但还是可以跟以前一样地交谈,感觉好自在……�
  13.   我未来并没有想当料理大师的野心……可是在做料理时……一想到这是特地做给某个人吃的,就会不知不觉花很多心思来烹调。这样的感觉真好。
  14.   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是打算跟你做最后一次的约会。可是……刚才……你为什么要救我呢?为什么不让我干脆对你死心呢?我……还是喜欢你!
  15.   下次见面时,不准有第三者在场!就这么说定了!
  16.   现在,这样就行了!不过以后我以后会向你要求很多……
  17.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哭泣,不过,希望你加油,打起精神来!
  18.   我注意到了,我这个人最讨厌等待了……我希望在你身边,被你卷进你的梦里。而且,像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始终等着、爱着一个人,未免太可惜了吧?所以这次真的要……和你分手了……
  19.   你说过要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说的话,我个性单纯,很容易相信人。
  20.   哈哈,他那样猛吃那些巧克力啊!谢谢……
  21.   咦?冬天不该剪短发……我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剪的呀!嗯……该怎么说呢……我想找回当时的心情……
  22.   是错觉吗?我觉得你长高了
  23.   嗯,现在我们终于有接点了……
  24.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应该有什么原因吧?
  25.   我还以为你是跑来找我的呢!……开玩笑的啦!
  26.   我想这么做——想保护你,就像今天你保护我一样……
  27.   西野虽然就这样没回头,但我觉得她一定在甜笑呢。
  28.   我天生头脑简单,一被戴高帽就很快复原!哈哈,谢谢你!
  29.   如果我是神,会安排东城和你抽到相同号码呢。希望现在开始甜蜜的恋爱!因为这本来是缔结姻缘的池塘吧
  30.   那一幕,我心里跳得很厉害!我真傻呢,明明不是向我示爱!
  31.   我可觉得恋爱是最美好的,可以为一个人哭或者笑不是很好吗?
  32.   只要是女孩子,都会被那种滋味融化呢!
  33.   可是女孩子总会想,要是自己遇溺,会有人毫不犹豫飞扑来救自己啊。我也希望你会成为那种男人呢。不嫌弃的话,就让我来帮你练习吧。
  34.   恭喜你,是你努力的成绩呀……谢谢你,我也觉得很感动呢!你任何时候,总是不会告诉我真正的心意,虽说可能是为我着想……但我也想知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呀,隐藏真心意可以令我们和好如初吗
  35.   你是个笨蛋,我不觉得那是拥抱。拥抱应该是……这样的亚!
  36.   对于世界末日的传说,我不会特别在意。只要喜欢的人在身边,就无所谓……
  37.   你的跑姿,到现在依然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我在想……哎呀!居然还有这种人……
  38.   好漂亮呀!是草莓形链坠!嘻嘻,就代替护身符,每天都戴着吧!
  39.   我们只怕不再相见吧。所以我不会忘记……你的声音,你的眼眸,跟你见过的所有景色,还有……跟你一起度过那耀眼的夏天。
  40.   我不喜欢那种女孩,她大概不迫得所有男生都喜欢自己便不心息吧。但最讨厌的是……对那种女生言听计从的臭男人!
  41.   要是跟你上同一间高中就好了,在我所不知的地方,你会跟很多人制造回忆吧。
  42.   看了之后,突然哭出来,你别笑我啊
  43.   谢谢你,我早就相信你一定会支持我。
  44.   西野,你去过美术馆吗?难得机会,就去看看未知的世界吧。
  45.   要是我,跟其它男生单独坐摩天轮,你也不介意吗?
  46.   能遇上你,真得太好了,谢谢你。没有你的话,我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出路。我也会为你的梦想打气的。
  47.   我被他抛弃过一次,所以根本无能为力,我不想再受伤害了。尽管我现在仍很喜欢他,但却害怕得什么也不敢做。我很懦弱吧?
  48.   西野你的手好冷……你知道吗?手冷的女人都心地善良亚
  49.   西野,在我心里,你始终占着很重要的位置呢。
  50.   我啊 非常爱着真中……我最喜欢他了,不过对于这受压仰而无法萌芽的爱情我决定要放弃了……从今以后我希望能以他朋友的身份,一直待在他的身边。所以我……深信一定可以成为真中最好的朋友。所以,可以的话,你也答复吧。你愿意发誓,我们的友情永远不变吗?
  51.   他是我憧憬的目标,所以,恐怕成不了恋爱对象了。
  52.   只是三天便够了,我希望你只属于我一个。要跟我远走他方吗?就坐明天早上的第一班电车……
  53.   这三天内,我都是你的,所以,你可以尽情撒娇亚。
  54.   我呢,希望你可以赞赏得明确点。我这样穿漂亮吗?
  55.   我没打算放弃梦想,只想稍微休息一下而已。
  56.   对不起,我的避难所就只有你……
  57.   跟你一起的话,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我也没所谓。总觉得,我写的愿望好像也实现了……希望可以再一次成为……你的女朋友……�
  58.   我明白不说出来的话,便不会有任何开始。不说出来的话,一辈子也改变不了这种关系。但我怕一说出口,所有东西都会变成泡影,所以即使一直这样下去,我也觉得相当幸福,不过……我喜欢你,一直一直都非常喜欢你!.
  59.   数十年之后,当我上了年纪,到时提起高中时代的暑假,我一定会记起有如烟花般短暂,还有实实在在烙在我的双眼以及心头上的东西。
  60.   十几年以后等上了年纪回忆起来,高中的夏天......就像这烟火一样一瞬即逝,那时我的眼中和心里,应该会感觉到有什么在燃烧吧
  61.   就算有其他女生在,但只要有你,我也认为是在约会。
  62.   虽然西野笑着点头,但我所做的,只是逃避……所以至少在西野生日那天,我希望可以一直看到她的笑脸。
  63.   会走失的,你要紧握我的手呀……
  64.   虽然发生过很多事,但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请准我再次当你的女朋友吧!!
  65.   虽然我从没打算过主动表白……但算了,这样便可以有理由妒忌了。
  66.   我想要的……只有……跟你约会时……牵手的资格吧。
  67.   谢谢你,不过我想一个人在回家路上,回味今天这个纪念日……西野司生平第一次提出交往的表白纪念日。
  68.   那真是幸运呢,可以偶遇你。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你似乎已经屈服了呢……说中了吧……人总会在这种时候把自己过于贬低。
  69.   你可以再撒娇啊……谁叫我也向你撒过娇,要你陪我旅行。我也想跟毫无怨言的陪我坐上头班车的你一样……人类一定要有一处容身之所才可以独自生存下去……
  70.   你抱得我那么紧呀……我想,就算怎样被其他男生紧紧抱住,也不能令我这么痛苦。
  71.   我也喜欢西野你,所以再一次……那个……跟、跟我交往吧!
  72.   我虽然笨手笨脚,但今后也请你多多指教了!
  73.   回想起来,从那时候开始,我便一直拖延着答复。但是,不能再继续自欺欺人了,不可以再这样……
  74.   只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便想起原来他是我的男朋友呢。
  75.   西野那惹人怜爱而期望的神情,偶尔会将我凝视得失去自信。西野到底喜欢我什么呀……
  76.   我的对象就是西野呀!既然已经有答案,不要再想这种事了。
  77.   就让我牵着你的手,令我的心不会再摇摆不定。最想要的东西,大概总是没法子轻易得到的吧。
  78.   不行了,对不起,我没法子自然的笑……我不想再跟之前一样,怀着不安的心情交往了……明明不想再尝到那种感觉,可是……我真傻,老是对你没有办法……
  79.   我喜欢西野,如今西野才是最重要的,我喜欢总是对我开朗的笑着的西野。可是,干嘛我会让她流露出这种神情呢?
  80.   每当我回忆起深深爱上你的时刻,就能让我坚强起来
  81.   比起东城的眼泪,西野寂寞的眼神更让我心疼
  82.   只要有喜欢的人,就觉得自己所向无敌!曾几何时,一起做的梦,如今渐行渐远……所以加油吧,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
  83.   又叫我的姓!扣5分!!等我的时候不要想别的事情!扣10分!!不过,你又按照约定来这边等我……加100分!
  84.   树荫下,少女打着瞌睡,稀疏的阳光透过枝叶,抱着她柔软的身躯
  85.   轻快的飞!飞向梦,飞向未来,还有,飞向你。
  86.   季节流转飞逝,心意却未曾改变……我喜欢你
  87.   对你的思念已然诉尽,所以不再回头,也不再哭泣………
  88.   如同这漫天大雪般,曾经心心相印的思念在迷蒙中淡淡的逝去
  89.   围巾也没办法拴住你的心……
  90.   直到我出发去法国之前,我都还是你的女朋友啊
  91.   下次见面的时候,要变成更让我心动的男人哦!
  92.   我知道怎么把苦巧克力变甜哦
  93.   现在不是想他的时候啊,好不容易才发现我能前进的道路,现在就要努力了,然后有一天,一定要,让他说出这句话,“那个时候要是和你交往就好了”
  94.   回想起来,从过去开始就一直是这样,我们总是不敢面对重要的部分,这就是温柔吗?还是……由于太敏锐,而已经预感到这之后会发生的事
  95.   当时的两个人,总有一天可以笑着谈起那一天……
  96.   向着各自的理想出发,现在,再见吧。
  97.   再见了,总有一天可以回顾,我们那一段灿烂的时光,
  98.   过去,伴随着迷茫和失败,向着梦想前进;现在,踏上各自不同的道路,选择各自的未来
  99.   那看你能不能再让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了
  100.   结局:
  101.   西野司:“了不起!提前了15分钟!”
  102.   淳平:“这就是再会的第一句话么...?”
  103.   西野司:“...那么,你变的成熟啦淳平”
  104.   淳平:“给你送去的电影看了么?”
  105.   西野司:“嗯,很不错的作品!”
  106.   淳平:“那么我问你,虽然我们的关系回到了最初的状态你能再次和我交往么?”
  107.   西野司:“......可以啊,不过 你能再一次让我心动吗.....?”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