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西萌.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西蒙
别号 螺旋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强气攻,热血女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全宇宙
所属团体 大红莲团
个人状态 退隐
亲属或相关人
卡米娜阳子·莉特娜尼娅·铁佩林

西萌GAINAX所创作的动画《天元突破红莲螺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西蒙的萌娘化形象。

简介

在地下世界的部落“基哈村”长大的少女,七岁时由于地震而丧失双亲。

简介

天元突破这部作品的主角

故事前期性格软弱、优柔寡断,但拥有冷静看清状况的判断力。

经常带着具照明功能的护目镜的西萌,一边为扩张基哈村而持续挖穴的工作,一边寻找深埋地底的新奇事物作为生活意义。

过人的钻洞技术与手工艺资质确实连村民也予以认同,不过却不获同龄的年轻人理解,并被冠上“钻洞西萌”的浑号。

某日,西萌一如以往的在发掘新奇事物的时候,发现钻头型的钥匙——核心钻。其后,在机缘巧合之下启动了“螺岩”(Lagann),更以红莲团(Team Gurren)一员的身分跟随卡米娜在地上世界闯荡。

在大颜山强夺作战当日因目睹卡米娜阳子感情的百合而陷入精神不稳状态,影响了预定的作战流程,间接造成卡米娜阵亡。

此后打算成为卡米娜的替身,不断带着不稳定的情绪战斗,并刻意模仿卡米娜冲动鲁莽、毫无牌理可言的作战方式,这不但令她遭到大红莲团的同伴排斥,就连螺岩也拒绝了她。

虽然一度自暴自弃,但经过妮亚的开解以及与颜面战斗,找到了“自己是自己”这答案,恢复了战意。

之后,终于在一众团员认同的情况下,从奇坦手上接任了大红莲团的领袖之位。

在动画的后半,因为恋人尼亚被反螺旋族带走,带领大红莲向着反螺旋族发动了最强的干架。

最后在和尼亚结婚之后,选定大红莲的继承人后退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