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Chōno Hikar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蝶野ちょうの ひかり
Chōno Hikari
别号 爱心蛋契约者、魔术师
发色 红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山村响
萌点 包子头好奇魔术俏皮
出身地区 青空镇
活动范围 青空镇
亲属或相关人
蝶野箹蝶野光夫
四叶心樱井希橘Joker

蝶野光,(日语:蝶野ちょうの ひかり),是动画《见习神明 秘密的COCOTAM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第二季人类主角之一,第80话登场的新爱心蛋契约者,小学5年级的女孩子,在美里的手工教室的学生之一,热爱魔术,且常在广场中当众变魔术。对于爱心蛋的事情十分感兴趣,从小就已经和荔枝签订契约了,可是因为自己没有自信排出鬼牌金字塔而对扑克牌当发脾气的工具,然而与荔枝撕碎了黑桃A,荔枝也回到了自身的诞生物扑克牌违反了爱心蛋契约,后透过四叶心和涂涂等人和皮可太等人让她了解到他们的各种羁绊。
愿望是成为出色的魔术师,因此希望有一天能自己亲手排出鬼牌金字塔。
第122话B段因最重要的成果展和与荔枝的临时契约期限快到了而与四叶心进行一周的契约租借,最后在123话的成果展中以排出鬼牌金字塔实现。

Raichi.jpg
荔枝(CV:七濑彩夏

男性,第二季爱心蛋中的男主角之一,80话登场,浅蓝色的身躯。
长相类似独角兽,也因为自己头上的角而常常掉下去卡在各种洞里。
从蝶野光的扑克牌中诞生的爱心蛋。
魔法可以看到未来。
对于爱心蛋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正在进行爱心蛋的训练。
很早以前就和光成立契约,但是因为违反爱心蛋的规定而变回原形,并且跟蝶野光强制解除契约,而之后再次成立契约时才以临时契约签立,跟蝶野光的记忆已经消失了,不过只要帮助爱心蛋有功就能透过黑桃A碎片找到少许的回忆。
性格天真活泼,天然呆,有时会听错别人的话或叫错别人的名字。
第97话第一个黑桃A碎片于帮助皮可太修行。
第101话第二个黑桃A碎片于帮助巧克兰雪完成学校地图,第112话第三个黑桃A碎片于帮助巧克兰雪写信便告诉莉乃小学的各种生活乐趣。
第121话第四个黑桃A碎片于让波卡林和希顿误会解开。
第123话最后一个碎片于光排出鬼牌金字塔,最后临时契约也成功改回原本的契约书了。

本身咒语:「ミライ クルクル ショータイム!」。

COCOTAMA关系者

皮可太(CV:真堂圭

男性,85话登场,白色的身躯。
从印刷厂的印刷机诞生的。
魔法可以复制其他动物或人的声音。
为了报答厂长,到蝶野家居住,并且在神仙精灵训练屋进行训练。
走路都是一直线,连思考时也不会转弯。对于新事物很积极学习,随身带著一个笔记本,发现新事物就会立刻记录。
离不开头上的发条,缺少发条就会惊慌失措,拿其他东西替换会使其行为变化,但他每次一紧张发条就会飞出。
语尾口癖是「であります(日本)」。
97话因Vivid跟他说过她最重视小希的感受而想取回饭沼厂长从前的笑容,在最后复制了厂长的声音说出「明天只留给挑战者」终于让厂长重回笑容。

全名叫:「ピピピとコピーでありますのみこと」。
本身咒语:「ピタット コピッタ ピピピのピ!」。

巧克兰雪(CV:广桥凉

女性,99话登场,桃红色的身躯。
从莉乃书包诞生的爱心蛋。
魔法能替别人分担烦恼,分担过来的烦恼会化为压在她身上的重块,要靠她自己的力量甩开(但失败后会导致周围的人也一起烦恼)。
为了帮助莉乃了解学校,在爱心训练屋进行修行。
性格充满激情,具有斗志,同时力气大。
101话为了帮助莉乃熟知学校设施而要画张地图,过程中被困在垃圾场,在最后能出的来也完成学校地图。
112话因莉乃的朋友说的话而变得不再期待学校,她透过写信的方式终于能让莉乃继续期待小学的生活了。

全名叫「ランランのシェアするわのみこと」。
本身咒语:「よっこらシェーの どっこいシェー!」。

波卡林(CV:井口裕香

女性,111话登场,橙色的身躯。
琴音的手套诞生的爱心蛋。 魔法可以让双手变得温暖,害羞时会散发热气,有时候会不小心对别人说教。
在寻找住处的旅途后,暂住在爱心训练屋。 121话每次提起她原来的住所都会很生气,是因为误会希顿当时的话了,加上她的诞生物手套不再使用了。
后来与希顿误会解开,会不再使用手套是因为手套已经破洞了,而荔枝使用魔法看见了手套在未来会被琴音修补完整。
语尾口癖是「リン(日本)」。

希顿(CV:金田晶

男性,115话登场,红色的身躯。
琴音的围巾诞生的爱心蛋。自己也一直戴著,围巾魔法能提高温度。
长的很像波卡林,害羞时也会散发热气,性格沉稳冷静,有冷酷气派,且尤为直爽,容易说出让别人误会的话。曾在寻找波卡林,虽然没有寄住过蝶野家,但曾与波卡林一起完成了爱心训练屋的训练。
118话两人相见了波卡林却不想回家是有原因的,121话波卡林不想回家原因是波卡林误会他当时的话了,最后误会解开。
全名叫「ぽかぽかのあったかつつみのみこと」。
本身咒语:「ポカポカポッポー ポカポッポー!」。

全名叫「ヒートであったかくるみのみこと」。
本身咒语:「ポカポカあったかヒートアッ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