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Naruto cake.jpg
基本資料
道具名稱 蛋糕
道具別名
道具種類 甜食或鹹食
道具用途 食品
相關作品 蠟筆小新》、《海賊王》、《料理次元》等

蛋糕是一種糕點,在現實和多部ACG作品中出現。

目錄

簡介

蛋糕(英語:Cake),是一種用麵粉、砂糖、奶油、雞蛋混合調理後,經由烤箱烘焙製成的糕點料理。

視個人需求,可在蛋糕的製作過程添加鮮奶油、水果、冰激凌巧克力、乾果仁等其他材料作點綴,蛋糕的整體口味也千變萬化。無論在二次元還是在三次元都是受歡迎的糕點。

因應某些素食者、無法過量攝取高熱量(需要減重)、須控制糖分攝取量的族群需求,近來也出現不使用動物原料製造、或著減少添加糖粉的蛋糕,有的料理者則考量到某些民眾家裡沒有烤箱,摸索出使用電鍋製造蛋糕的方式。

常見場合

蛋糕是較常見於下午茶時段、派對宴會及其他活動準備的其中一種甜點,烘焙坊、糕點店、西式的餐廳咖啡廳茶館大型飯店附設餐廳則會提供蛋糕給顧客選用。

民眾除了會將蛋糕作為伴手禮以外,慶祝生日、舉辦婚禮等喜慶,也經常準備特製的蛋糕。

ACG中的蛋糕相關劇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 海賊王》:代表橋段為萬國篇的「BIG MOM」因為婚禮被草帽海賊團和火戰車海賊團等人破壞、吃不到婚禮蛋糕而導致「食物癲癇症發作」,以此延伸出香吉士和夏洛特·布琳(「BIG MOM」第35女)及其他廚師合製能讓「BIG MOM」幸福昏厥的特製婚禮蛋糕、協助爭取時間的事件。
  • 蠟筆小新》:雙葉幼稚園舉辦吉永綠老師和石坂純一的婚禮當日,曾出現特製的結婚蛋糕。
  • 料理次元》:作品裡出現帝王蛋糕提拉米蘇香菜戚風蛋糕擬人化的食靈形象。
  • 火影忍者》:在動畫特別篇出現波風水門漩渦玖辛奈漩渦鳴人舉辦生日派對的橋段,該次派對準備的餐飲有慶祝生日的特製蛋糕、烤雞、香檳飯糰、炸蝦等餐點。
  • 傳送門》:代表橋段為蛋糕是個謊言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劍持警部殺人事件》中,金田一一正為案情出現疑點感到困惑時,七瀨美雪端來年輪蛋糕給金田一享用、不慎被金田一弄散蛋糕的形狀,卻使得金田一因此領悟兇手犯案的手法和揪出真兇。
  • 美少女夢工廠系列》:2作和4作選擇光顧餐廳點餐時,點選享用蛋糕可降低些許的疲勞值,體重也會微幅上升。
  • 整蠱鄰居》:鄰居製作蛋糕為自己過生日。然而沒過多久就被伍迪用計策給炸了,但是這並不能阻止他繼續為自己過生日。

愛吃蛋糕的角色

擅長製作蛋糕的角色

  • 荒川爆笑團》:修女擅長製作蛋糕、餅乾等家庭式糕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