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薙切爱丽丝

大萌字.svg
薙切爱丽丝配图.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薙切アリスなきり ありす
(Nakiri Alice)
别号 分子美食学的神之子、小姨子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声优 赤崎千夏
萌点 小姨子腹黑天然黑混血儿大小姐巨乳
所属团体 远月学园
亲属或相关人
薙切繪里奈黑木场凉、薙切蕾奧諾菈、薙切宗衛
異時空同位體: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薙切爱丽丝(日语:薙切アリスなきり ありす)是附田祐斗原作、佐伯俊作画的美食漫画食戟之灵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远月学园高等部一年,远月学园总帅薙切仙左卫门的孙女,薙切绘里奈表妹,有着“分子美食学的神之子”的称号。

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北欧人。父亲在丹麦建有「薙切国际科研组」,进行着基于分子食物理论的最先进料理技术研究。薙切爱丽丝五岁前一直跟薙切绘里奈在一起搞百合,但是做的蛋糕被绘里奈直白地说难吃,至今怀恨在心。随后一直到十四岁期间一直待在其父亲研究所里。由于出身优越,严重缺乏庶民知识,以至于不知道什么是海苔便当。虽然大小姐出身却并不傲娇,和绘里奈相比非常坦率,会在牢骚中小声夹带感谢的语句以隐藏自己的感谢之情。

幼时在北欧某渔港酒吧中邂逅担任主厨的黑木场凉,在打赌赢了之后便将他收为跟班,二人从小到大一直是主从兼对手的关系,并经常互相切磋厨艺。(官方CP)

作为“分子料理”天才,爱丽丝九岁就称霸于北欧举办的分子美食学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比赛,十岁时取得的专利已达四十五项、还与多达二十家料理店和菜谱研究协会签约。对味道的概念把握能力很强,崇尚概念料理,擅长使用最先进技术仪器,进行化学实验一样料理,成品外观超乎一般人想像,给食客视觉上的强烈震撼,但对料理本身应该传达的精神少有研究。被认为是是远月中最接近十杰的学生之一。

現十傑第6席,繼續和葉山、黑木場糾纏中。

剧情相关

  • 住宿修行中首次登场便跑到男主面前强行装逼卖萌,表现出对创真极大的兴趣。
  • 在秋季选拔赛中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在决赛第一场“便当对决”中故意放水输给幸平创真。
  • 对于创真棘手的“麻辣”中华料理,从科学角度给出自己的建议。
  • 薙切绘里奈幸平创真暧昧不清的关系,被称为“小姨子”。
  • 学园祭和凉错过了申请铺位的时间,两人加入汐见研究小组阵营,与叶山组成三人小组。在初期的失败之后,最后使用了3D食物打印技术成功扭亏为盈。
  • 在初中时通过食戟击败了“最先进菜品研究会”,将其活动室及器材收入囊中。自己也莫名其妙成为该社团的主帅。
  • 在“月响祭”中和叶山亮黑木场凉一起开设咖喱摊位,前几天都因为合作问题而赤字,最后两天通过3D打印巧克力吸引大量客流,最终获得总营业额第三名。
  • 小时候曾与绘里奈一起生活,但自己做的点心被绘里奈评价为难吃。因薙切蓟封锁了自己与绘里奈的信件联系而讨厌姑父,帮助绘里奈从薙切蓟的掌控中逃离出来。

美食反應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