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薇恩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暗夜猎手
The Night Hunter
薇恩
Vayne
83d9d254564e9258908c79a59d82d158cdbf4e3f.jpg
昵称 薇恩、VN
势力 德玛西亚
游戏定位 射手
萌点 阿卡林眼镜女王
相关角色 简自豪
配音(声优) 范楚绒(国服)
泽海阳子(日服)
我已经判决了
——薇恩

目录

英雄背景

这个世界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文明,还是有一些人愿意追随横行符文之地的暗黑魔法,并因此堕落腐败,肖娜薇恩对此了如指掌。作为德玛西亚精英家族的掌上明珠,薇恩的父亲一直让她相信她处于警卫队的保卫下。年轻单纯的薇恩确信她所在的世界非常安全。直到那一夜,一个变态女巫盯上了她的父亲。这个恶毒的女人成功绕过他父亲的侍卫,先是折磨她们一家子,最后把她们全部杀死。薇恩躲了起来,趁着老巫婆一离开就逃跑。她边跑,耳边一直萦绕着亲人们的尖叫声。从那天起,她心中燃起了永远不能泯灭的怨恨之火。

她靠着父亲留下的钱存活,很快就有一个引导者愿意收她为徒。当她长大成人时,她已摇身变成一个冷酷的战士,然而,战场并不是她的归宿。德玛西亚需要一个能够拯救误入黑暗的保护者。薇恩借助家族的背景,成为了第一个暗夜猎手。她的勇猛表现已成为了一个传说。据说,那些修炼黑魔法的人听到暗夜猎手的踱步声,就会吓得直哆嗦。虽然薇恩倡导了改革运动,但她还是用惊恐的眼光审视着英雄联盟,对英雄联盟望而却步。在她眼中,联盟中的许多英雄已迷失在黑暗魔法,为了确保安全,他们本应受到镇压。是时候让暗夜猎手来执行她的秘密任务了——净化英雄联盟。

并非所有的影子都是可怕的,至少薇恩有自己的风格,当薇恩降临时,不是所有的阴影都象征着黑暗。[1]

技能

  • 暗夜猎手(被动技能)
    • 薇恩毫不留情的猎杀世间邪恶,向附近敌方英雄移动时增加30点移动速度。
  • 闪避突袭(Q)
    • 薇恩翻滚一小段距离,在6秒内的下一次普通攻击会造成额外物理伤害。
    • 额外伤害值等同于她总攻击力的30/35/40/45/50%。
    • 现在会对防御塔造成伤害
    • 冷却时间:6/5/4/3/2
  • 圣银弩箭(W)
    • 对同一目标每攻击或施法2次,第3次攻击或施法就会造成目标6/7.5/9/10.5/12%最大生命值的真实伤害。(对野怪最多造成200伤害,对所有目标的最小伤害:40/60/80/100/120)
  • 恶魔审判(E)
    • 薇恩发射巨箭,将敌人击退并造成45/80/115/150/185(+0.5AD)物理伤害。
    • 如果目标被击退至墙上或者地形边缘,则会受到额外的45/80/115/150/185(+0.5AD)物理伤害,并被晕眩1.5秒。
    • 冷却时间:20/18/16/14/12
  • 终极时刻(R)
    • 薇恩获得30/50/70点额外攻击力,持续8/10/12秒。
    • 在此技能激活时,薇恩在进行【闪避突袭】的同时会让自己隐形1秒,并且【暗夜猎手】的加速效果提高至90。
    • 冷却时间:100/85/70 持续时间:8/10/12

皮肤一览

技巧

当你使用暗夜猎手

  • 闪避突袭有很多用法,但不能穿墙。因此其防御完全依赖E。
  • 恶魔审判能将敌人晕在墙边,帮助你造成击杀或者逃脱追击。
  • 不要冲在团战的最前面,等待耐打的队友先上。

敌人使用暗夜猎手

  • 薇恩很脆弱——注意压制她,使其不得不谨慎作战。
  • 不要让薇恩有机会把你击晕到墙边。一旦看到对方使用了E,便可放心地上前。
  • 这个英雄前期很弱,但后期很强——百分比生命值的真实伤害全游戏仅此一家。不要拖延。

萌化版技能说明

  • 人来疯(被动技能)
    • VN实在是太无聊了,因此她看见面前的人她喜欢的人时可以提升30点移速,这个加成在开启R时变为3倍即90点
    • 这技能除了追击就没用了,相信我。探草丛什么的都是扯淡。但就是因为追杀时多了2/3双鞋子,让她成为了追杀女皇。
  • 连滚带爬(Q)
    • VN翻滚8个角度,在箭上附加二次元力量,使6秒内下一次攻击拥有更大的伤害,额外伤害值等同于她总攻击力的30/35/40/45/50%。
  • 月光之环(W)
    • VN用稀有金属制作箭矢,使它可以在敌方身上套上月光之环,月光之环在同一目标身上被叠加到三层时会自动消失而造成基于敌方最大生命值的爆炸性真实伤害,真实伤害值等同于20/30/40/50/60外加目标最大生命值4/5/6/7/8%的真实伤害。(对野怪最多造成200伤害)
  • 壁咚之箭(E)
    • VN掏出巨弩发射一支意念不可控的巨箭把目标钉在墙上来发泄自己由于不断被黑而产生的愤怒,造成45/80/115/150/185(+0.5装备物理攻击)物理伤害并将敌人击退。如果目标被钉在墙上则会受到双倍物理伤害,并被VN那天生的女王光环吓晕1.5秒。
  • 卖萌形态(R)
    • VN爆发自身的天赋萌时显现出萌萌哒形态,在脚下绽放出十字的死亡FLAG。直接使用巨弩代替手弩当做武器,提升25/40/55点额外攻击力,持续8/10/12秒。在此技能激活时,VN在使用连滚带爬的同时会让自己穿越到二次元1秒,并且人来疯的加速效果提高至90。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