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蕾斯蒂亞·阿修道爾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Restia.Ashdoll.full.1279779.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レスティア・アッシュドール(Restia·Ashdoll)
別號 最強的暗精靈、貫穿真實的魔劍(Vorpal Sword)、蕾斯蒂亞
髮色 黑髮
瞳色 紫瞳
聲優 日笠陽子
萌點 黑長直姬髮式騷想干大蝴蝶結髮飾翅膀腹黑素足履人外反差萌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親屬或相關人
風早神人克蕾爾·露裘提露密努斯·艾斯特

蕾斯蒂亞·阿修道爾志瑞佑所創作的輕小說精靈使的劍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蕾絲蒂亞是前代魔王所羅門所使用的最高位暗精靈,由暗精靈王——蓮·阿修道爾(Ren Ashdoll)而生,相當於其另一個人格。

劍形態是貫穿真實的魔劍(Vorpal Sword),是神人曾經的契約精靈,精靈的刻印存在著神人的左手上。

小說前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神人找回原本的力量並覺醒變成夜♂之♂魔♂王。小說劍舞祭後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神人不要覺醒。

實際上對神人溫柔又貼心,很容易吃醋,經常會趕走神人身邊的異性,本質腹黑似乎還帶有抖S傾向,最喜歡調戲捉弄神人性格大膽,直言不諱,總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其實非常喜歡神人,願意為了神人付出一切。並且不知為何讓廣大宅男覺得蕾斯蒂亞非常色氣十分膽小,十分乖巧,十分依賴神人。

由於精靈王們被不可名狀的黑暗侵蝕喪失理智而發狂,基於種種考量,把暗殺精靈王作為自己的唯一的願望。

以下內容有可能涉及劇透

明確的告訴神人「當有一天我變得不再是我了的時候,請殺了我……」。

後來也確實被神人刻印在右手上的另一體契約劍精靈——艾斯特一劍刺死。

請放心,根據套路,蕾絲蒂亞後來又復活了,但同時又失憶了,後來又恢復記憶了。

以下內容有可能涉及劇透

蕾絲蒂亞在教導神人的過程中漸漸萌生了感情,不但教會了神人暗殺的技巧,也教會了神人什麼是人心。

但最後由於與教導院的理念相悖而被長老封印,在最後的時刻,蕾絲蒂亞和神人締結了精靈契約並奪走了神人的初吻。

這之後時逢帝國騎士團的封印精靈暴走破壞了教導院,神人獲得了自由,於是神人就從祭殿中偷出了封印著蕾絲蒂亞的戒指。

在「黃昏魔女」格雷瓦絲的幫助下,封印的戒指被解除,蕾絲蒂亞重見天日,但是條件是要參加精靈劍舞祭。

同時也是為了實現蕾絲蒂亞的願望,神人毅然換上了女裝並化名為「蓮·阿修貝爾」。

在那次劍舞祭中,神人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並以其高潔、暴烈、強大的劍舞征服了所有人,並成為了同一時期少女們的憧憬對象。

在面見精靈王的時候,提出了自己的願望就是精靈王之死,但是卻發現聖王的座位上是空的,

於是轉而刺殺水精靈王,水精靈王立刻被解放,同時湧出的不可名狀的黑暗立刻吞沒了蕾絲蒂亞和神人,兩人都被污染並被傳送了到了不同的地方,同時也喪失了那一段記憶。

然後時間線就回到了小說的開端。

能力

雷球

隨手召喚出黑色的雷球,小範圍攻擊。

暗魔千刃

羽翼化作無數刀刃,不可能防禦的對人殺傷魔術,曾經用於對付聖靈騎士團。

暗黑之炎

能將影子都燃燒殆盡的黑炎,暗屬性的高位魔術,能瞬間將樹林燃燒殆盡。

暗魔閃雷

將靈魂燃燒殆盡的黑雷。暗屬性最強級別的精靈魔術,大範圍殺傷技能,中等級別的精靈碰到也會瞬間灰飛煙滅。在實戰中一瞬間掃清了大量的魔精靈。

總而言之蕾斯蒂亞就是一個超牛逼的角色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