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蓝弧文化

Warning.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蓝弧文化(英语:BlueArc Animation StudioBlueFox[1])是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一家3D动画制作公司。

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蓝弧文化.png
会社别名 蓝弧文化
会社类型 动画公司
成立时间 2007年6月4日
总部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19层
主要作品 超兽武装》系列
果宝特攻》系列
钢铁飞龙》系列
相关人物 王巍金志龙
相关会社 奥飞动漫(已退出)
光线传媒(已退出)
星杰玩具
咏声动漫
网址 www.bluearc.com.cn

目录

简介

  • 2003年,其前身蓝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法人代表为王巍
  • 2007年6月4日,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蓝弧文化”作为其正式简称。
  • 2009年,蓝弧文化与星杰玩具推出《百变机兽之洛洛历险记》,为蓝弧文化成名作,不过由于蓝弧文化与星杰玩具对于《百变机兽》系列主导权的争夺,双方合作破裂,《百变机兽》系列主导权归于星杰玩具。
  • 2010年,蓝弧文化接受广州海汇投资公司的风投,与奥飞动漫合作推出《果宝特攻》系列,成为继《百变机兽之洛洛历险记》后的又一名作。
  • 2012年,奥飞动漫控股蓝弧文化,其间推出《超兽武装》系列等作品,为蓝弧文化的巅峰时期。
  • 2014年6月17日,光线传媒控股蓝弧文化。
  • 2016年12月14日,光线传媒转让持有的蓝弧文化所有股份,创始人王巍重新成为第一大股东。

争议

光线传媒控股
  • 2014年6月17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计划以约2亿元收购蓝弧文化50.8%股权,由于此时蓝弧文化连续亏损,引发粉丝及投资者担忧。
  • 2016年12月14日,光线传媒以2.4亿元转让持有的蓝弧文化所有股份,创始人王巍以40%股份重新成为第一大股东。许多人怀疑此事与在2016年制作出的电影《水果大逃亡》最终票房暴死有关,以至于最终王巍耗费大量资金从光线系回购股权。
蓝弧奥特曼侵权事件
主条目:蓝弧奥特曼侵权事件
  • 从2017至2019年期间,蓝弧文化先后制作了多部以自主IP《钢铁飞龙》与《奥特曼系列》世界观结合的作品(统称为钢铁飞龙奥特曼),这些作品由于版权问题及对原作的OOC受到极大争议,也遭到来自圆谷方面的抗议。2020年7月8日,圆谷胜诉。
星杰玩具及奥飞动漫起诉
  • 2018年4月20日,星杰玩具因《百变机兽之洛洛历险记》的重置版动画《武战道》侵犯著作权而起诉蓝弧文化,星杰玩具胜诉。
  • 2018年5月12日,奥飞动漫因《果宝特攻》第四部违反合作协议与第三方合作一事起诉蓝弧文化,奥飞动漫胜诉。

作品

TV动画

剧场版动画

真人剧

注释及外部链接

  • 制作《钢铁飞龙》日文剧场版所用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