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萨尔阿波罗·格兰兹

Cat ico47.png
此条目疑似直接引自百度百科,需要进行整改以提高条目质量。
百度百科的版权协议与萌娘百科不一致,因此不管是百度的内容复制到萌百,还是萌百的内容复制到百度,皆属侵权行为。
如果您的内容来自百度百科,请自行查找资料并组织语言进行编辑。
如果您的内容来自一个公开的、允许直接非商业性使用的来源,请在条目下方添加注释,并注明引用来源。
更改后请移除 {{引自百度百科}} 这个模板。
点我编辑萨尔阿波罗·格兰兹
萨尔阿波罗.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ザエルアポロ グランツ
(Szayelaporro·Granz)
别号 No.8、萨受、大菠萝、邪淫妃、萨耶尔阿波罗·葛兰兹(东立)
发色 粉发
瞳色
生日 6月22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鸟海浩辅
萌点 人外眼镜粉切黑科学家弟弟抖M自恋傀儡师变态女装大佬
出身地区 虚圈
活动范围 虚圈、地狱、尸魂界诀别谭(涅茧利的负面自我意识)
所属团体 破面军团
十刃No.8(原No.0)
个人状态 涅茧利制成标本
亲属或相关人
十刃、阿散井恋次、石田雨龙、涅茧利、涅音梦、伊尔弗特·格兰兹、诺伊特拉·基尔加
像我这样轻松地进行死而复生的才是“完美”的生命!

萨尔阿波罗·格兰兹(日语:ザエルアポロ·グランツ ;英语:Szayelaporro Granz)是久保带人原作的漫画《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简介

蓝染惣右介旗下破面军团十刃NO.8(原No.0),他代表的死亡方式是“疯狂”,是从初期就存在的十刃成员。

名字含义为“玩弄生命于鼓掌之中”

人物形象

  • 面具为眼镜形,粉红色短发,金色双眼,虚洞的位置在生殖器部身体下方,NO.8的数字暂未知但确定不在上身。是虚圈的研究机构人员,负责情报与资料等,为No.6从属官、破面No.15 伊尔弗特·格兰兹的弟弟,虚圈内最顶尖的科学家,精通所有灵性兵器的开发。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有经常把鬓角的头发拢到耳背后的习惯,即使衣服在战斗中损坏也特意返回行宫更衣。
  • 名字即为“玩弄生命于鼓掌之中”,这与他的为人、招式以及属性正好符合。自负,傲慢且蔑视一切,即使对同为科学家的涅茧利也表现得很不屑一顾。
  • “破面大百科”中出场三次,被市丸银吐槽为“龌龊的家伙”

归刃

又称刀剑解放,是破面的专属技能。通过对成为斩魄刀形状的“核”进行解放,回复虚的本来面目,增强战斗力的一种方法。

萨尔阿波罗·格兰兹的归刃为邪淫妃(Fornicarás)

归刃:邪淫妃
  • 归刃语:啜饮吧,邪淫妃
  • 解放时,萨尔阿波罗吞剑,然后全身膨胀爆开,展现出新姿态。解放后,下半身变成触须,随后触须凝结消失变成脚和衣服下摆,背后生出四翼,眼眶有彩纹。
  • 固有技
    • 受胎告知:以触须插入对手肚脐,然后在对手体内产卵,卵会吸收对手的一切作为养分,最后从对手体内产出全新的身体。
    •  
      受胎告知
    • 复制克隆人:被他背后喷出的汁液触及的话会复制出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复制品,复制品是依他个人的美学改善外型,复制品拥其人的所有能力但是只会模仿其人的动作。
    • File:复制克隆人.jpg
      复制克隆人
    • 支配人偶:还有另一种能力是使用大量汁液包裹对手,复制出一个对手的布娃娃,布娃娃是为“支配对手五感的控制器”,可以传达触感和伤害于对手。当他破坏布娃娃对手也会受伤,布娃娃肚子有一个机关,可以从中取出布娃娃的内脏,破坏布娃娃的内脏也能破坏对手相应的内脏。

其他战斗技能

  • 录灵虫:特殊道具,可以附着在其他个体身上,收集其对手完整战斗数据。
  • 王虚的闪光:颜色为紫色,由双手释放而出,在地狱中释放过王虚的闪光。
  • 身体恢复:从属官是萨尔阿波罗制造出来的人造虚,身体构造是疗伤药物,在紧急的时刻可以将其吃下治疗自身。

主要剧情

早年经历

生前还是人类的时候是名炼金术师,由于身前为人类将军的哥哥时常将战败者带给萨尔阿波罗作为实验品,因而开始利用人类进行各种实验。兄弟俩因故暴毙后变成了虚,萨尔阿波罗则将包含自己的哥哥与其他实验体的灵魂一并吞下,经过长期的猎食与进化,而获得能够击败瓦虚的实力。由于萨尔阿波罗经常需要活的材料进行研究,因此在战斗中习惯限制自己的力量。被拜勒岗招见并成为虚圈的研究者后,在蓝染取代拜勒岗统治整个虚夜宫后,便将萨尔阿波罗编为最初的十刃NO.0。

但是萨尔阿波罗为了研究完美生命以完成“受胎告知”的力量,将自己的身体一分为二(分离出来的部分即为NO.15伊尔弗特·古兰兹),实力因而退化成亚丘卡斯的大虚并被排除于十刃之外。直到习成“受胎告知”之后,才顺利地回到十刃阵列,成为NO.8的十刃。曾经用自己制作的装置,帮助诺伊特拉偷袭妮露得手。

破面篇

在遭遇石田和恋次后,早已经对他们的招数了若指掌,重创两人,并轻易破解了两名先前一直隐藏实力的妮露从属官的融合虚闪,因为在遭遇后也一直在研究那两人。 后来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赶到,与萨尔阿波罗展开激烈交战,涅之前在石田身上植入监视细菌,对萨尔阿波罗的战斗能力有所了解,在战斗中,萨尔阿波罗得到了涅的人偶并对其施与破坏,但是涅在与其战斗前已经更换了假的内脏,所以阿波罗的能力对他无效。

之后涅用卍解‘金色疋杀地藏’解决萨尔阿波罗,但萨尔阿波罗凭借自己的能力“受胎告知”从音梦身上受孕重生。然而音梦身上早被涅放入多种实验药,以防敌人吃掉或侵入音梦的身体,因此误服了涅的新药“超人药”,五感变得无比迅速,一瞬间在他看来也有几百年那样漫长,而他的五官却显得无比迟缓,来不及伸手阻挡,就被涅茧利持刀刺穿手掌与心脏致死,而且因为药效的折磨,还要过百年后才能感受到自身的死亡。遗体则被涅茧利带回尸魂界的技术开发局,做成观察用的标本。

原创地狱篇

萨尔阿波罗被涅茧利杀死后,于剧场版四番外地狱篇和已死的、同为老冤家的NO.9亚罗尼洛·艾鲁鲁耶利来到地狱,与来自地狱的人展开决斗,最后被彻底击败。然而在官方小说三里的描述里,萨尔阿波罗在空座町大战结束的1年5个月期间,忽然出现在瀞灵廷的技术开发局,观察自己被制成标本的“遗体”。

千年血战篇

在音梦被灵王的左手炸碎之后,萨尔阿波罗以涅的负面自我的姿态出现,讽刺涅陷入了绝境并已彻底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