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萌田薰子

大萌字.svg
あばばばばばばばばば
Moeda kaoruko.jpg
pixiv ID: 68170746
基本资料
姓名 もえた 薫子かおるこ
(Moeta Kaoruko)
别号 小薰(かおす,kaosu)、小混沌(chaos-chan)小馄饨芳文社最能哭的女人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1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赤尾光
萌点 女漫画家爱哭鬼口癖虎牙萝莉贫乳麻花辫抖M大叔阿卡林
出身地区 福岛县
活动范围 文芳社女子宿舍
个人状态 在读高中生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萌田春子、父亲:萌田善治
责任编辑:编泽麻友
恋冢小梦色川琉姬胜木翼花园莉莉香怖浦铃大宫忍
异时空同位体:丈枪由纪尤莉娅·夏尔戴特

田薰子(日语:萌田もえた 薫子かおるこ)是由半泽香织所创作的漫画Comic Girl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15岁高中生兼漫画家,在创作萌系四格漫画,由于画技稚拙,剧情枯燥,角色缺乏魅力与真实感,故在读者调查中不幸排在末尾,为提高自身的技能而来到文芳社女子宿舍住下,与恋冢小梦是室友。

笔名是「小薰(かおす[1]

有些弱气的努力家,有着“宅”的一面,同时还有一颗大叔心忍叔二代,喜欢收集人物以及动画海报。

有着吸引动物的体质@雏子千矢,尤其是猫,在老家和猫一起生活,家里开着一间点心屋。

虽然是高一生,但由于其娇小的身高经常被误认为小学生,因为其身高从小学四年级起就不再长了,只有头发可以证明自己还在成长故不让别人给她剪头发。一直使用平板电脑创作,故不熟悉纸上创作用到的工具。[2]

在紧张或者感到不安时会发出“啊吧吧吧吧”(あばばばば)的口癖。

是Manga Time系列中最爱哭的角色,在2016、2017年的连载中哭了40次,排名第一。

其父萌田善治似乎很热爱劈柴

经历

剧情
  • 跟着父母坐车从老家福岛县来到东京,在接到责任编辑编泽麻友的电话称自己在读者问卷调查中排名垫底后一度意志消沉,在编泽麻友的推荐下去了文芳社女子宿舍,结果一来就因为个子小被宿管花园莉莉香当做小学生。晚饭后在室友小梦的建议下去隔壁胜木翼的房间参观并做了一回漫画家助手,然而由于不熟悉纸上创作工具导致动作缓慢频频出错。
  • 和另外三人一起出门乘坐JR,刚下车就差点被人流冲散。高中开学时约定在校内对漫画家身份保密,在小梦调戏班主任虹野美晴而被训斥后说出了“我也想被美女老师骂”抖M属性觉醒。下课后被一群同学围着问各种问题而晕倒在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只与自己很相似的猫。
  • 薰子的漫画原稿再一次被退稿,其他三人经过讨论后认为是薰子的品味有问题,为了提升薰子的品味而帮助她打扮了一番;从外面回来的薰子无意间目睹了琉姬在房间里把小梦推倒,原来只是琉姬为了画漫画让小梦做模特,受到同伴的鼓舞后决定再次努力对原稿进行改进,然而......又被退稿了。
  • 夜晚,正在洗澡的薰子发觉窗外有异样,与小梦外出查看却什么也没发现,当她们回屋时屋里却出现了一个长发幽灵!?......原来只是同住一屋的恐怖漫画家怖浦铃,在被怖浦铃吓了N次后,薰子终于不再害怕了,甚至发现怖浦学姐的身材似乎还不错,薰子的大叔心再度爆发......
  • 得知小梦也开始连载的薰子十分沮丧,恰好遇到怖浦铃人手不足,便开始给怖浦铃当起了助手,在她的“指导”(其实是怖浦铃握着薰子的手画的)下薰子画的背景有了一定进步;在室友的影响下薰子认为戴着眼镜很成熟,便独自一人乘坐电车去了秋叶原,结果由于身高原因被警察当成了小孩,之后被室友们找到,去眼镜店验光后确认薰子已经近视。配好眼镜后的薰子发现自己画的线条依旧很丑,愤而将眼镜锁进了柜子。
  • 薰子的分镜稿再次被退,一时间对画漫画心灰意冷,又恰逢考试将至,但自己根本学不下去,在琉姬的辅导下才终于把基础学会,考试终于没有挂科。考完试在收到编泽麻友的鼓励信息后开始重新画分镜稿,然而......编泽麻友按照考试的形式给她打了29分。
  • 年关将至,宿舍所有人都差不多要回家,然而当薰子拨通母亲的电话时却得知父母抽中了夏威夷双人游,现在在日本国外。万般无奈之下胜木翼只得将“无家可归”的薰子带回家,一到家薰子便被胜木翼家的房子所震慑。元旦当天在神社祭拜完成去抽签抽到了“大凶”,之后便遭遇一系列倒霉事,如走路摔倒,被人流冲散等等花小泉杏附体而且还波及到了声优本人,赤尾光因走路摔倒导致右手手腕骨折。回到宿舍后发现大家在用废弃的分镜稿烤红薯,把自己堆积如山的废分镜稿拿出来统统烧掉用来烤红薯了。
  • 对该填什么志愿感到迷茫的薰子正好赶上宿舍即将拆除,在帮助宿管搬运仓库内的物品时受到墙上的画的启发,一次性画了四份分镜稿,分别模仿其他三人的风格和最后一份的自己的风格,上交分镜稿后责任编辑编泽麻友打电话通知称最后一份分镜稿被采用得以刊载
  • 漫画前篇大受好评,于是薰子开始着手画后篇。此时离退宿的日子只剩短短几天,宿舍内其他住客已经全部回家,整个宿舍只剩薰子一人,在巨大的压力和寂寞的情况下根本无法画原稿。母亲萌田春子来到宿舍打算接她回家,但由于原稿没有画完薰子选择暂时留下,在看了自己画的前篇和朋友们发来的信息后终于有了动力开始画后篇的原稿。到了第二年春天,四人在新建的宿舍再度相逢。

《闪耀幻想曲》的薰子

于2018年6月13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Comic Girls》第一个有5星卡的角色。

活动剧情
  • 2018年6月13日的活动《创刊!漫画艾特瓦利亚》(創刊!コミックエトワリア)中,来到艾特瓦利亚的4人由于许久没画过漫画了,决定开始练习,兰普成立了《漫画艾特瓦利亚》(「コミックエトワリア」)的编辑部。因为分镜数次没有通过,只得在镇外的一间小屋里闭关作业,而通过了分镜的琉姬小梦则决定到镇外取材,以对艾特瓦利亚多作了解,琪拉拉便担当起了向导。
    一早上过去了分镜仍无进展,在莱涅的建议下出去散心转换心情,结果不小心撞到了砂糖(シュガー)。因为砂糖对漫画饶有兴趣,便教导并帮助她画自己的漫画。几天后,砂糖完成了漫画并离开了小屋,这才想起自己的分镜还没搞定。三人回到镇上时自己的分镜还没好,兰普想办法调整了日程表让自己继续画,其他三人则决定和琪拉拉一起再出去取一次材。
    这一次,在混乱时被莱涅赶出了小屋并要求休息,在外面没注意到落差,摔倒在盐(ソルト)身上。同样对漫画有兴趣的盐也让自己帮忙,然后发现盐画的漫画里的人物很像砂糖,从盐那了解到她和砂糖是双胞胎姐妹,现在正在吵架,打算把漫画送给砂糖来和好。这时,砂糖突然走进小屋想让自己帮忙稍微修正下漫画,于是不够坦率的两人又产生了正面冲突砂糖:小薰姐姐是我的!明明是我先的! 薰子内心:两个可爱的兽耳女孩子正在为我起争执啊啊啊(暗爽),盐负气离开了小屋。从砂糖那了解到她也打算把漫画送给盐来和好,而吵架的真正原因是滑蛋是甜的比较好吃还是咸的比较好吃(骤停的BGM)。于是劝说砂糖主动去找盐,两人和好了,之后还得到了她们的帮忙,一起解决分镜,在众人回来之前,总算是搞定了。《漫画艾特瓦利亚》创刊号成功发行,「这不是我一个人画出来的」的话被兰普无视了,兰普还打算让自己开连载,并画下一期杂志的封面。最后,在巨大的压力下,落荒而逃。
    • 在《创刊!漫画艾特瓦利亚 特别短篇》(創刊!コミックエトワリア 特別読切)中,由于第二期《漫画艾特瓦利亚》连载的分镜若干次未通过,为了找寻灵感,和大家一起外出取材,结果遇到了其他人之前外出取材时见到的冒险家之灵。在大家的提议下,薰子在分镜里以冒险家之灵为原型设立了新角色,却被兰普以「突然冒出来边说恋爱话题边向人袭击简直是莫名其妙」而否决了。
      • 注:不知道什么原因,在翼、琉姬、小梦外出取材时那个幽灵一边远程转述薰子、砂糖、盐所说的部分对话(被小梦断章取义以为是恋爱话题了事实上大概也没错)一边处于混乱状态并向小梦她们袭来。在薰子也一起外出取材时,幽灵也突然出现,将众人所说的话复述成不知所谓的语句并袭来。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和小羽等人一起参加了圆圈舞。
  • 2018年12月11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黑色圣诞节》(エトワリアのブラック・クリスマス)中,是由乃要为琉姬举办生日惊喜聚会的知情者之一,并为琉姬准备好了圣诞服。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另一译名:混沌(chaos)
  2. 参见动画第一话中其对人物进行涂色的动作以及状态,另外,据考证,其所使用的平板电脑型号为Wacom Cintiq Companion,是Wacom公司价位最高的产品,所以薰子是个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