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茶渡泰虎

大萌字.svg
太湖.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茶渡泰虎さどう やすとら
别号 小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第一部)197(第二部)197[公分
体重 (第一部)55公斤(第二部)57公斤
年龄 (第一部)15岁(第二部)17岁(结局)27岁
生日 4月7日
声优 安元洋贵
萌点 黑皮死党混血儿少年老成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现世、尸魂界
所属团体 人类(完现术者)
个人状态 健在
特殊血型 AO
亲属或相关人
黑崎一护石田雨龙井上织姬等人

茶渡泰虎(日语:茶渡泰虎;罗马拼音:Sado Yasutora是由久保带人所创作漫画死神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黑崎一护的同学,与一护国中时期相识,由于一护初次和茶渡泰虎相见时读错了他的名字,结果茶渡因此多了“Chad”的绰号(日文版与英文版的漫画,一护和其他人直接以“Chad”来称呼他;但在中文版的漫画里,一护仍称呼他为“茶渡”)。体型健壮,褐色肌肤,留着卷曲的褐色短发,褐色(动画版为深橄榄绿)的眼睛经常被浏海覆盖,左肩有一枚被蛇缠绕的双翼心刺青,蛇身上的缎带刺著“Amore e Morte”(西班牙语的“爱与死”)的字样。有印地安人的血统。佩戴刻有老鹰图案的金色硬币型项坠,是祖父的遗物。血型为AO型。

经历

初期的茶渡泰虎无法看见,却能够触及灵体。某次因缘际会,茶渡从朋友手中获得被男童灵体柴田勇一附身的鹦鹉,当他在学校顶楼和黑崎一护等人会合的时候,不仅顺势将对一护找麻烦的大岛丽一直接揍飞,还向众人展示该只鹦鹉。此时朽木露琪亚发现了附身于鹦鹉身上的勇一,并提醒一护需要留意和及早处里勇一的问题。

茶渡在之后持续保护并照顾著勇一,后来生前杀害勇一母亲的连环杀手变成虚并袭击勇一,茶渡为了保护后者,被连环杀手抓伤背部并送到黑崎诊所进行急救。却不顾自己伤势尚未痊愈,便自行带着勇一离开医院,躲避连环杀手的追击。当祂袭击露琪亚的时候,赶到现场的茶渡刚好挥拳打中了连环杀手,受露琪亚请求协助作战,两人陷入苦战之际,一护出面替茶渡和露琪亚解围。连环杀手因为生前累积过多罪孽,被一护砍后坠入地狱。事后勇一脱离了鹦鹉的身躯,被一护魂葬,该只鹦鹉也自行飞离茶渡的身边。由于受到一护的灵力影响,茶渡启发了自身的灵力,能够隐约的看见灵体。并且为了救一护的妹妹夏梨,能力因而觉醒,称作‘巨人的右臂’。因为能力觉醒的缘故,茶渡开始能够清楚的看见灵体。

尸魂界拯救篇 露琪亚被阿散井恋次与朽木白哉带回尸魂界后,茶渡为了增强自己的实力,和井上织姬接受四枫院夜一的能力训练。期间,茶渡和织姬曾经邀请雨龙和他们一起修行,不过雨龙以想要独自修行为由,婉拒了茶渡和织姬的邀约,之后和黑崎一护等人同赴尸魂界拯救露琪亚。当一行人在志波姐弟住处学习灵珠核的操作方式时,茶渡是第三个学会运用灵珠核制作灵子防护墙的对象,还被旁观的金彦与银彦点出其灵力不稳定、却颇具威力的特性。

与一护等人闯入瀞灵廷后,茶渡在孤身一人的情况下,仍击败了包括八番队第三席圆乘寺辰房在内的众多死神,随后遇上护廷十三队的八番队长京乐春水,与其对战但却以悬殊的实力差距败下阵来。但是京乐春水因为判断他们是整件事件的关键人物而未下杀手。由于十三番队与八番队的交替连络,茶渡被送往四番队救护所进行治疗,和石田雨龙与志波岩鹫被带到拘留所,后来因为井上织姬获得更木剑八、草鹿八千流、斑目一角、绫濑川弓亲的协助,破坏拘留所的天花板,茶渡、雨龙、岩鹫得以脱困,与一行人赶到双殛台,目睹了蓝染惣右介前往虚圈的画面。

尸魂界拯救篇近尾声,雨龙主动替茶渡修改战斗中受损的衣装,但是茶渡对雨龙修改的成果顿时汗颜以对(原本侧十字图样的上衣,十字图案位置被改成上衣正中央),还认为雨龙比较擅长设计女装。后来一行人通过断界返回现世时,一护向众人展示十三番队长浮竹十四郎亲自授与的代理死神许可证,不过茶渡却认为代理死神许可证的记号,看起来比较像“禁止代理”的意思,还被一护吐槽他的言论令人感到扫兴。

破面篇 就在一护与刚转来班上的平子真子 展开接触的隔天,茶渡与织姬在放学途中,遇见正为了一护还没有按照计划加入假面军势而受到指责的平子,以及为此责难平子的猿柿日世里。由于察觉周遭有大量灵魂忽然被吸走,与织姬赶到现场,目睹第十刃牙密与第四刃乌尔奇奥拉·西法来到现世,为了救援有泽龙贵,而遭牙密打断过右手(动画改成右手被打伤),随后因为浦原喜助与四枫院夜一赶来支援而脱险。

破面袭击空座町的夜晚,茶渡未待伤势痊愈,便准备迎击破面。险遭破面NO.16迪·罗伊·林克的手刀刺中心脏时,一护替茶渡出面解围,并要求他先行撤退,此举一度让茶渡误认一护不再愿意让他协助作战,还间接导致朽木露琪亚为此质问一护。待茶渡的伤势完全痊愈后,阿散井恋次受到浦原喜助委托,在浦原的商店地下室,协助茶渡进行修炼。当浦原表明不让织姬参与接下来的战争时,茶渡试图说服浦原让织姬协助他们,但由于浦原坚持将织姬隔绝在战场之外而没能说服对方。

为了救回被掳走的井上织姬,茶渡跟随一护及石田雨龙一同入侵虚圏,并且与阿散井恋次和露琪亚会合。与前十刃刚腾拜恩·莫司克达的战斗中,‘恶魔的左臂’能力觉醒,击败了刚腾拜恩,为了感谢对方让自己的能力觉醒,茶渡没有取其性命。但是随后对阵第五刃诺伊特拉时却被对方一击斩断右手防御盾,也遭受严重的创伤。在试图作出最后一击未果后倒地不起。后得第四番队长卯之花烈治疗。之后与阿散井恋次赶往虚夜宫帮助一护摆脱追兵。在遭遇归刃后的十刃成员第零刃牙密时再度被重创倒地。之后茶渡起身接受了治疗,跟着露琪亚、织姬、雨龙、恋次离开了虚圈和一护会合,还被浦原告知一护因施展无月而丧失死神力量的消息。

空座町大战结束后,茶渡跟着露琪亚、雨龙、织姬探视刚从昏睡状态清醒的一护,并在冷静审视自己的力量之后,发现自己的战斗基础依旧有待加强[18]。他深信总有一天,一护会取回他的战斗力量,为了不拖累一护并提升自己的实力,茶渡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进行拳击训练。 死神代理消失篇

空座町大战结束1年5个月后,茶渡升上了高中三年级,除了被分配到不同的班级以外,他还在放学后到健身房“Gonzalez Gym”兼差打工[3](但在动画版原创第347集,织姬却提到茶渡亦在一护失去力量的1年5个月间,协助雨龙在空座町执行消灭虚的工作)。整体外貌变化不多,只是头发略长过颈部,下颚蓄著些许胡须。期间,XCUTION领导人银城空吾邀请茶渡加入他们的行列,由于茶渡理解银城等人对自身力量的感受,加上他知道一护渴望重获力量保护同伴的心愿,希望协助一护恢复死神的力量,因而决定加入XCUTION与银城等人合作。石田雨龙遭月岛秀九郎袭击重伤的隔天(动画版因增加原创剧情,而改成雨龙出事的第三天),一护和织姬在对话中提到茶渡最近都没来学校上课,还担心茶渡是否和雨龙一样出了状况。放学后,织姬抵达茶渡的住处查看却没有见到他,离开前将一袋面包挂在茶渡的住处门上。之后茶渡待在XCUTION的期间,每天都会在自家门口收到织姬从打工店家带来的面包。

在毒峰莉露卡的带领下,茶渡来到XCUTION的组织本营,结果意外的发现一护已经先行抵达此处。一护进行完现术修行的期间,茶渡虽然对于莉露卡贸然开始进行完现术修行的举动感到不认同,但还是在一护被猪先生(莉露卡的玩偶)袭击的时候,提示对方运用自己的惯用物品与自身荣耀发动完现术,使得一护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训练。当织姬遭月岛秀九郎袭击的时候,茶渡发现织姬的灵压变成异常紧急的状态,连同一护试图赶到现场救援对方,却还是不慎让月岛趁机逃离现场。事后茶渡接获织姬的警告,并试着向银城询问月岛的能力情报,还在月岛闯入XCUTION的组织本营时主动迎击对方,不仅破坏了XCUTION的组织本营,还在街上引起了骚动,被银城要求暂时别出手,却不慎说出月岛袭击织姬的真相,使得一护不顾一切的和月岛交战,自己更被月岛施展“终结之书”的能力砍到身体却毫发无伤。事后茶渡除了委托织姬协助一护进行最终阶段的完现术修练以外,还委托雪绪运用能力开辟一个空间,让他独自进行训练(动画版在接获织姬警告后被狮子河原跟踪,并且在一护完成最终阶段训练后,增加和织姬联手对抗月岛的剧情,但因为月岛在最后关头发动了完现术,导致茶渡与织姬暂时精神崩溃并昏倒在地)。

受到z组织的能力影响,茶渡在大宅邸事件里和月岛站在同一阵线,虽然他在战斗中表明自己并不希望和一护交手,但还是在违背己愿的情况下和一护兵戎相向,之后因为见到赶来支援一护的一心、浦原、露琪亚和其他死神而产生质疑,受到月岛的精神威胁影响而无法动弹,被黑崎一心从后方用空手击晕并带回浦原商店休养。XCUTION正式解散后,茶渡因为月岛死亡的缘故,得以解除“终结之书”的能力,顺利地恢复正常状态。

千年血战篇 特大虚袭击空座町的夜晚,茶渡跟着雨龙和织姬来到现场协助一护作战,为遭到虚袭击重伤的龙之介与志乃解围。透过龙之介、妮露、沛薛的转告,得知尸魂界遭受袭击和虚圈失守的消息后,便随同一护等人前往虚圈展开救援行动,并且遭遇虚圈狩猎队长“J”基路杰‧欧丕的袭击。茶渡将身受重伤的阿帕契、米菈·罗兹、孙孙搬到织姬的身边,以便于织姬施展能力对破面们进行保护与治疗,却因为基路杰施展灭却师完圣体、发动吸收灵子的能力,导致织姬的三天结盾被吸收瓦解。虽然破面 孙孙施展隐藏术试图保护一行人,但是基路杰仍用“圣隶”破解了孙孙的隐藏术,使得茶渡因此被吸收身上的部分灵子而受了伤。浦原喜助出手重创基路杰之后,茶渡接受浦原的委托,准备从基路杰身上搜出夺取死神卍解的金属胸章,却因为浦原误认对方已经死亡而疏于防备,在发现基路杰借由“乱装天魄”重获行动能力时,为了保护浦原、织姬、妮露等人,试图利用肉身抵挡对方的攻势,却因为基路杰的力量过于强大,同时又缺少了织姬的帮忙,导致自己在施展能力之前,反被基路杰以“神圣灭矢”重创成伤。

事后茶渡透过浦原的通讯装置,向一护和尸魂界报告一行人平安无事的消息,跟随浦原等人抵达虚圈的涅各尔遗迹进行某项研究。为了能够应对接下来的战争,茶渡和织姬在浦原的指导下进行战斗特训。及后于无形帝国领导人犹哈巴赫即将进攻灵王宫之际,换上特制的服装,偕同织姬通过黑腔抵达瀞灵廷,出面制止因为目击雨龙选择留在敌方阵营而情绪激动的一护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茶渡向一护解释道,雨龙势必是经过深度考量和有所觉悟,所以才会只身进入敌方阵营,而且后者只要作出决定就很难说服他,但纵使如此亦不影响接下来一行人的计划,才让情绪激动的一护正式冷静下来。

后偕同一护、夜一、织姬、岩鹫透过喜助的襄助,抵达灵王宫阻止犹哈巴赫杀害灵王,但由于犹哈巴赫在作战期间释放的冲击威力过于强大,以至于同行的一护、织姬、岩鹫遭其弹飞,险些坠地之际,织姬施展“三天结盾”及时接住一行人,之后偕同一行人移至灵王宫的偏僻角落,和葛力姆乔、恢复原型的妮露、莉露卡、雪绪会合,众人搭乘喜助和夜一委托莉露卡和雪绪运用能力创造的空间,沿着夜一预先设置的木桩轨迹重返被犹哈巴赫改造为“真世界城”的灵王宫。

一护被“D”亚斯金·奈克鲁瓦尔击倒后,茶渡和织姬为救援一护而抵达现场,茶渡见状立即挺身和亚斯金展开对决,遭后者以“毒药之浴”牵制行动而险些窒息,被随后赶到的夜一解危。三者赶到真世界城,遭遇和“B”雨葛兰·哈斯沃德对峙的雨龙,获知其欲摧毁真世界城的计划,却在逃离雨葛兰的期间,因为真世界城的机关遭启动而被沙粒形成的追兵袭击。茶渡掩护一护和织姬先行逃走,自己则和随后赶到的岩鹫负责击败追兵。

结局篇 无形帝国战役落幕十年后,茶渡将头发梳成背头,脸型变得较少年时期来得成熟瘦削,成为拳击界的知名拳击手,参加WBO重量级拳击赛,与此同时,所有一护的亲友皆同时透过电视或网络转播,观看茶渡的参赛过程。

能力

完现术 以徒手肉搏为主,自从下列能力觉醒后,茶渡自称拥有接近虚的力量。蓝染曾透露茶渡因为诅咒自己的无能为力,加上崩玉能将周遭事物的内心想法具现化,茶渡才会被崩玉引出体内的力量。 ‘巨人的右臂’(Brazo Derecho de Gigante) 右手色泽化为黑底红纹,肩膀为宽U形,可以挥出重击,形状与花纹随着剧情发展变化(完全状态下,右手会出现类似骷髅般的花纹),后来甚至可以化成盾牌状抵挡攻击,但其主要能力为防御。 ‘恶魔的左臂’(diablo del El brazo izquierdo) 左手色泽化为白底红纹,肩膀出现一只尖角,红色指尖,有着相当惊人的攻击力道。

作战准则

“左手御敌,右手保护同伴。”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