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苍树梅
漫画

Aoki-ume.png
苍树梅在向阳素描中的形象

真人

苍树梅的真面目.png

本名 蒼樹あおき うめ
(Aoki Ume)
别名 梅老师、仓鼠梅、
うめてんてー、ウメス
国籍 日本
生日 1981年8月3日
职业 漫画家、画师、声优
代表作品 向阳素描
相关人士 阿澄佳奈

苍树梅(日文:蒼樹 うめ)是日本漫画家、插画师、同人作家。兵库县出身,成长于福冈县。女性。

目录

简介

苍树梅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造型学部信息化设计专业。

虽然身高只有145cm,但是据梅老师透露“如果力量解放了的话最高可以长到182cm那么高。”

个人经历

苍树梅在画展上现场作画

生于日本兵库县,三四岁的时候搬到了大阪府丰中市,后来直到小学五年级之前又是在福冈县度过的,之后又搬到了东京住。

在小学二年级时开始对漫画感兴趣,三年级时就立志当漫画家。从中学开始进行同人活动,在中学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创作了5本同人志,在附近的一场小展销会上卖了, 据本人讲卖出去的3本有2本都是朋友们买走的。后来也在一直进行着同人活动,到了高中时代在漫画市场上发表的同人志已经可以卖出将近700本左右, 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同人作家了。

虽然在高中三年级时决定去漫画专业学校,但为了能更加开阔眼界决定休学一年,一年后升入了武藏野美术大学的信息化设计专业。

升入大学后,一边学设计,一边进行着漫画创作活动。在学校时被熟人拜托为电脑游戏的说明书画插画,又接下了为同社的网站提供插画的工作。 之后借着Manga Time Kirara(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1]编辑部的物色新人的契机,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2]开始连载向阳素描, 后来成为了Manga Time Kirara Carat的代表作品,被多次动画化。

自己也在向阳素描中为动画中的角色梅老师(一只像蛹一样的迷之生物)配音,而且还出了角色歌。

再后来又在Dragon Age Pure(ドラゴンエイジピュア)[3]发表了作品小鬼手牵手(てつなぎこおに。), 在Mangatime Kirara Carino(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カリノ)[4]开始连载正窗所对(マドの向こう侧), 于2011年担任TV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角色设计原案。

2015年10月在上野之森美术馆举行了自己的第一次画展。

2016年3月19日在大阪文化馆举行了第二次画展。

2017年2月18日在新潟县漫画·动画情报馆举行了第三次画展。同年12月16日,在青森县立美术馆举行了第四次画展。

画风

擅长画圆脸,以及眼睛稍微向下垂的角色,画风被大家称为“小圆脸”。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作品

漫画

插画

插画作品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其他

出演作品

电视动画

注释

  1. 为芳文社旗下的漫画杂志,分为若干种
  2. 芳文社旗下于2005年开始发行的四格漫画杂志
  3. 富士见书房于2009年发行的漫画杂志
  4. 芳文社旗下的于2012年1月开始发行的漫画杂志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