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蒼樹梅
漫畫

Aoki-ume.png
蒼樹梅在向陽素描中的形象

真人

蒼樹梅的真面目.png

本名 蒼樹あおき うめ
(Aoki Ume)
別名 梅老師、倉鼠梅、
うめてんてー、ウメス
國籍 日本
生日 1981年8月3日
職業 漫畫家、畫師、聲優
代表作品 向陽素描
相關人士 阿澄佳奈

蒼樹梅(日文:蒼樹 うめ)是日本漫畫家、插畫師、同人作家。兵庫縣出身,成長於福岡縣。女性。

目錄

簡介

蒼樹梅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型學部信息化設計專業。

雖然身高只有145cm,但是據梅老師透露「如果力量解放了的話最高可以長到182cm那麼高。」

個人經歷

蒼樹梅在畫展上現場作畫

生於日本兵庫縣,三四歲的時候搬到了大阪府豐中市,後來直到小學五年級之前又是在福岡縣度過的,之後又搬到了東京住。

在小學二年級時開始對漫畫感興趣,三年級時就立志當漫畫家。從中學開始進行同人活動,在中學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創作了5本同人誌,在附近的一場小展銷會上賣了, 據本人講賣出去的3本有2本都是朋友們買走的。後來也在一直進行著同人活動,到了高中時代在漫畫市場上發表的同人誌已經可以賣出將近700本左右, 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同人作家了。

雖然在高中三年級時決定去漫畫專業學校,但為了能更加開闊眼界決定休學一年,一年後升入了武藏野美術大學的信息化設計專業。

升入大學後,一邊學設計,一邊進行著漫畫創作活動。在學校時被熟人拜託為電腦遊戲的說明書畫插畫,又接下了為同社的網站提供插畫的工作。 之後借著Manga Time Kirara(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1]編輯部的物色新人的契機,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2]開始連載向陽素描, 後來成為了Manga Time Kirara Carat的代表作品,被多次動畫化。

自己也在向陽素描中為動畫中的角色梅老師(一隻像蛹一樣的迷之生物)配音,而且還出了角色歌。

再後來又在Dragon Age Pure(ドラゴンエイジピュア)[3]發表了作品小鬼手牽手(てつなぎこおに。), 在Mangatime Kirara Carino(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カリノ)[4]開始連載正窗所對(マドの向こう側), 於2011年擔任TV動畫魔法少女小圓的角色設計原案。

2015年10月在上野之森美術館舉行了自己的第一次畫展。

2016年3月19日在大阪文化館舉行了第二次畫展。

2017年2月18日在新潟縣漫畫·動畫情報館舉行了第三次畫展。同年12月16日,在青森縣立美術館舉行了第四次畫展。

畫風

擅長畫圓臉,以及眼睛稍微向下垂的角色,畫風被大家稱為「小圓臉」。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作品

漫畫

插畫

插畫作品

點擊圖片可查看大圖

其他

出演作品

電視動畫

注釋

  1. 為芳文社旗下的漫畫雜誌,分為若干種
  2. 芳文社旗下於2005年開始發行的四格漫畫雜誌
  3. 富士見書房於2009年發行的漫畫雜誌
  4. 芳文社旗下的於2012年1月開始發行的漫畫雜誌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