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艾莉·柯妮法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はわわ~はわわ~はわわ~!
EliConifer FULL 01 .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エリー・コニファー
(Eli Conifer)
别号 eli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2cm
生日 9月27日
星座 天秤座
萌点 妖精女仆小动物鹿耳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アナ(@ana_ame0)
印象色 #DAFFF9
Tag 直播:#エリーの妖精通信
fanart:#絵にふぁー
除此之外的fanart:#ひみつの絵にふぁー
emoji 🌲
粉丝名 #エリ草
亲属或相关人
拉特娜·葡蒂天宫心

艾莉·柯妮法エリー・コニファー / Eli Conifer)是一名从2019年8月13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花之妖精”。在照料很好的宅邸庭院诞生。
  如今在这座宅邸、作为住宿雇佣女仆工作着。

  很喜欢生活在宅邸的家人。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8月13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3]

趣事

  • 名字的「Conifer」是针叶树的意思,故Emoji选择外形相似的「🌲」。
  • 在选择名字,「エリ草」「コニファミリー」,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选择通过抛掷硬币选择了前者。「エリ草」是因为初直播受到相当「草」评论延伸而来,其后本人查询后,发觉跟牧场物语的某种能制造回复疲劳药剂的药草同名而提上候补。
  • 碰到情绪激动的情况下擅长发出发出各种似乎是花妖精的独特叫声,诸如“ほにょほにょほにょほにょ”“はにゃ~ん”,充满小动物感。
    • 「はわわ~(Hawawa)」 使用场合非常广,是最为常见的发音,本身无特殊意义,基本可当作招呼语使用的级别。
    • 「およよ~(Oyoyo)」适用于 在紧张、碰到着急、疑问情况的发音。
    • 「ちょちょちょ(Chochocho)」适用于 示意请等一下的发音,与日语的「稍微等一下(ちょっと待って)」的省略同义。
    • 其他诸如有「ほよよ(Hoyoyo)」「ほにょ(Honyo)」会连发的发音。
  • 关于宅邸里的一切:
    • ELi在宅邸勤奋地工作着,担任着 客厅女仆(Parlour Maid)的职责,平时负责招待客人、奉上茶水、带路指引的工作。
    • 目前也有在帮助庭院园长进行工作,偶尔也会帮助其他女仆们的工作,
    • 居住的宅邸似乎相当规模的,有着诸如洗衣女仆(Laundry maid)、厨房女仆(Kitchen Maid)等等诸多分工。
    • 有提到因为宅邸雇工越来越多,开始渐渐住在宅邸的附近、住在阁楼,Eli也有与人共用一室的情况。为此想要建造新的使用人房间。
    • 女仆长似乎承担着战斗的职责,Eli为了帮上忙希望变得稍微能战斗起来。
    • 宅院的附近有着巨大植物、以及其他生物般奇幻生态。Eli一直希望能与那些朋友们成为朋友。
    • 在初直播简单吹奏长笛样子,长笛似乎是从宅邸里家人们所赠送。同时也有呼唤铃等声音能从Eli直播听到。
    • 提到宅邸会有舞蹈派对,鉴于现在的身体的情况,希望在可以允许到时能表演自己的舞蹈。
  • 冒失天然的性格体现于初直播音量过大过小、通过猜硬币来选择粉丝名字。
  • 无论什么场合都是礼貌仔细的说话风格,即便在游戏中碰到攻击到她的敌人会一边逃一边喊着“敌人桑(敵さん)”。
  • 日常会谈到红茶以及一些花语知识,会为每位前来的观众倒上一杯红茶(音效意义)。对红茶知识非常详细,有着“红茶Gachi势”之称。
  • 有过一系列「花语介绍」投稿。后因为协助制作妖精朋友的日程不合而暂缓,为此特意道歉。
  • 没有常规的惯用手,是个Cross-dominance,即属于那只手方便的话使用那只手活动类型的人。

直播相关

  • 在前辈剑持刀也的生日时候,与前辈推特互动时非常憧憬前辈的RAP,被前辈捉弄的时候,为了证明特意送上藏头的RAP,其后又自己在直播中将该RAP回收。[5]
回复前辈剑持刀也的藏头RAP的推文
エリー・コニファー @Eli_Conifer
2019年8月24日 18:47

ェ!イェ!そんなことないですYo!
かした Face から缲り出されるトーク
こがれ Faith だけじゃたどり着けぬ Place
きげん sword に妖精も集う♪

(突然失礼致しました)[rap 1]

注:头文字连起来就是“好下巴(いいあご)”
  • 樱凛月的举办彩虹服务器的夏祭活动,因为自己的冒冒失失受到其他同期、前辈们的温柔对待而留下高兴的泪水。[6]
  • 在3万人纪念的直播中,歌唱被棉花糖附带链接送上企业日立的CM歌曲「この木なんの木」并顺势念出CM语,被观众戏称日立CM案件,在演唱完毕后被真伪不明的自称日立勤务观众投来打赏,为戏称的日立案件坐实名号。[7]
  • 在经历梦中的战斗训练骑马与砍杀后,于假眠中被呼唤,不知不觉地来到宅邸图书馆中情不自禁地打开被一片白光所笼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来到传说的世界塞尔达传说,在异世界表现出良好的相性,在迅速掌握炎与爆弹的技术后,明明身为花妖精展现出直觉般火炎、炸弹天赋,在一脸笑颜述说天然声音情况下点燃几乎可见的植被、面对可爱野生动物去拥抱狩猎、碰到水中鱼类迅速切换出炸弹扔进去,被观众称为“炎之妖精”“放火魔艾莉”的称呼。
  • 安洁·卡特莉娜独有的发音词「Honyu(嗬纽)」传来流行于,本来是无意义使用方式令人费解的自创词,在彩虹社流行起来的时候,却莫名意外适合艾莉·柯妮法,在模仿传播过程一度有甚至“比本人还要自然”“是真正的来源”的误传,安洁本人知道此事后,被安洁本人奉为本人认可的“本家”。[8]
  • 在前往事务所过程与鹰宫莉音碰上&搭话,被鹰宫莉音提在杂谈中私下提到过,“在现实生活是会一边过马路,一边喊着「Honyu(嗬纽)」”的事实。[9]

人际互动

与同期的拉特娜·葡蒂天宫心被称为「ポ三家」,其中“ポ”出自“脱线(ポンコツ)”。
  • 也有Neta到宝可梦游戏开始选择三个宝可梦也被称为「御三家」,由于头文字读音相同,故也有「宝三家」的说法。拉特娜·葡蒂对应火系、天宫心对应水系、艾莉·柯妮法对应草系。
  • 有进行过三人线下留宿(火锅、立体声音、早起料理)的直播。[10]
因为与前辈花畑嘉依卡同是妖精出身,故而产生相当多关联neta,其中也有身份替换的梗。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半年ぶりの開催決定!にじさんじ「キャラ有り」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PRTIMES. 2019-05-13 (日本语). 
  2.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8-08 (日本语). 
  3. 【初配信】エリー・コニファーより、はじめましてのごあいさつ【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熟肉】彩虹社新人Eli Conifer第一次打招呼. bilibili (中文). 
  4. わわわ…!!?なんと…!!!収益化、通ってお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8-22 (日本语). 
  5. エリー・コニファーのラップ. niconico (日本语). 
  6. 【にじさんじ】在彩虹村的夏日祭典上因为人情温暖而哭了起来的Eli Conifer. bilibili. 
  7. 【日立】エリー?コニファーが歌う「この木なんの木」【Inspire the Next.】. niconico (日本语). 
  8. 「ほにゅ?」の使いどころがわかる!?使いどころまとめ?なのか?わかんねぇ!【ほにゅ伝道師支援】. niconico (日本语). 
  9. 横断歩道を走る エリー・コニファー 実は『にゅおおお!』と叫んでいた?. niconico (日本语). 
  10. 天宮 こころ. 【#ポ三家お泊り 】絶対に笑ってはいけないポ三家お鍋オフコラボ【天宮こころ/ラトナ・プティ/エリーコニファー】. YouTube. 2019-10-28 (日本语). 
    Ratna Petit. 【 #ポ三家お泊り 】バイノーラルお泊り雑談(お便りなどご紹介)【ラトナ・プティ/天宮こころ/エリー・コニファー/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28 (日本语). 
    Eli Conifer. 【 #ポ三家お泊り】エリーの特製朝ごはん&雑談【#ラトナプティ/#天宮こころ/#エリーコニファー/#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28 (日本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