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png
基本資料
姓名 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エリオット·ボールドウィン·ウッドマン)(Elliott·Baldwin·Woodman)
別號
髮色 白髮黄髮(第三季動畫)
瞳色 藍瞳
年齡 50歲左右
聲優 中田讓治
萌點 眼鏡
活動範圍 天宮市
所屬團體 Ratatoskr
親屬或相關人
艾扎克·雷·佩勒姆·維斯考特艾倫·M·馬瑟斯崇宮澪五河琴里

艾略特·鮑德溫·伍德曼橘公司所著、つなこ負責插畫的輕小說約會大作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物形象

年齡約五十歲上下,外表宛如慈祥爺爺般的男性這才是第一個愛上精靈的人!

人物經歷

拉塔托斯克的創立者,當初與艾扎克·雷·佩勒姆·維斯考特、艾倫·米拉·馬瑟斯同為DEM社三巨頭,在歐亞大陸的中央地帶使用精靈術式召喚出第一隻精靈,即是“澪”,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原始精靈,並幫助原始精靈逃走,交付給崇宮真士(五河士道)照顧,後來離開DEM社,創辦拉塔托斯克,以主張用和平的方式對待精靈,在第二季第四集結尾處現身,得知士道顯現天使後對琴里囑咐如果發生最壞的結果就殺掉士道的囑託。

同時也是阿斯加德公司的創始人,DEM與Asgard·Electronics是唯獨兩家可以生產顯現裝置的企業,可以將計算機運行結果在真實世界呈現。

小說第五章,動畫第二季第四集結尾處現身,得知士道顯現出天使,隨後告知琴里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在士道靈力無法控制時殺死士道。

小說第八卷第一章,在商店街和士道與十香相遇,並對五河士道輕聲說出了"精靈們 就拜託給你了"的話語,但是士道沒有聽到。

位於小說第十四卷,向五河士道了自己的身份,並對拉塔托斯克用衛星試圖殺死士道而道歉。在鳶一摺紙及本條二亞的質問下說出了成立拉塔托斯克的理由:

第一次見到初始精靈的那個瞬間,我的心就已經被她奪去了,我對她愛得不能自拔了——對於想要奪取她力量的自己,始終無法原諒。

小說第15卷中在撤離過程中正面遭遇維斯考特,從懷中取出了類似顯現裝置的物體,重創了維斯考特,並讓維斯考特斷了一條手臂,自己也承受了被廢了一手一腳的代價。

第五次在小說第十七卷中登場,使用緊急著裝裝置變回全盛時期的樣子並獨自與愛蓮交戰,二人不分上下。

在小說第十八卷中,使用魔力炮“永恆之槍”擋住了竭盡全力使用最大功率“先鋒之槍”的愛蓮並將其重創,使其不得不進入臨界狀態,之後解除了愛蓮的CR-UNIT“潘德拉貢”(實則是調戲了一波愛蓮),但自己也受了重傷,不得不解除裝置,最後和睡去的愛蓮一起死在澪的天使“萬象聖堂”之下。

第十九卷中,士道再次介入過去改變了歷史,戰後倖存,與舊友維斯考特詩情畫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