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e小调第九交响曲

(重定向自自新大陆

大萌字.svg
自新大陆
Aus der Neuen Welt
Z Nového světa
From the New World
344tg5g5677erert.jpg
作曲 安东·利奥波德·德沃夏克
编曲 安东·利奥波德·德沃夏克

e小调第九交响曲(德语:Die 9. Sinfonie e-Moll,捷克语:Symfonie č. 9 e moll,英语:Symphony No. 9 ),Op.95,标题《自新大陆》(德语:Aus der Neuen Welt,捷克语:Z Nového světa,英语:New World SymphonyFrom the New World),为奥匈帝国(今属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1892年至1895年在美国纽约音乐学院教学时,结合美国黑人音乐的曲调所创作。其中尤以第四乐章和第二乐章最为著名。第二乐章曾多次被后人改编采用,在华语地区内由李抱忱先生(笔名皮西)填词后成为歌曲《念故乡》。

歌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ACG相关

  • 小霸王推出的山寨FC平台教学软件《小霸王电脑学习机4》,其主旋律即是这首曲子第二乐章部分,在软件“音乐欣赏”章节中,使用《念故乡》这一名字播放。
  • ALCO Entertainment出品的游戏《情归故里》中使用了这首曲子第二乐章部分,取名为《送别》,共两版,一版为传统管弦乐,在主人公平时进行目的地选择时作为背景音乐出现,还有一版为尺八乐,出现在篠原绿线路结尾。
  • 贵志祐介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以及其改编的漫画、动画《来自新世界》,名字即源自From The New World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