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羅莎琳像1.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萌娘百科虛擬UP主相關條目正在建設中,歡迎有興趣編輯討論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虛擬UP主編輯群:1072053952~

Ambox currentevent.svg
(Rosalyn的大腦)

👼🏻:想和朵朵媂婭前輩大家貼貼!大家都好可愛!大家都是天使!
👿:刷NM動態呢,還有時間去DD,有這時間不如去練兩把牌? ? ?
好的我馬上就去練牌(≖‿≖)。[1]

EZVhDVfUYAAaSoU.jpg
基本資料
本名 羅莎琳Rosalyn
別號 莎莎、莎琳、羅女士、蘑菇人、館長、牌佬、莎皇羅爺
髮色 深藍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0cm(不含帽子)
年齡 16歲(異世界歷)
生日 12月10日(以穿越時間為準)
星座 射手座
萌點 會打牌(鋼之魂)、眼鏡星星眼黑化無高光眼過膝襪渣男謝罪
出身地區 異世界
活動範圍 bilibili
所屬團體
Hololive.PNG
CN二期生
個人狀態 虛擬UP主
特技 催眠術(這個世界唯一能用的魔法)和打牌
emoji 📖
fanart標籤 #蘑法卡
親屬或相關人
媽媽(畫師):ちょん*
同期生:阿媂婭朵莉絲

羅莎琳(英文名:Rosalyn)是 hololive CN 二期生虛擬UP主中的一員,於2020年3月6日開始活動,並於2020年4月5日初配信。人物形象由ちょん* 推特 Pixiv設計。

目錄

簡介

羅莎琳是hololive中國分部的二期生,來自異世界的圖書管理員。
“仍在努力認識這個世界,目標是登上卡片遊戲世界大賽的舞台!”

從異世界得到了市長的經費贊助;過了好幾年被市長髮現不務正業(全拿去打牌了),扣留了經費,走投無路。這時看到了hololive的招人告示。
去面試時由於除了打牌什麼也不會,於是直接催眠面試官而通過了面試。怕被Yagoo發現,於是沒有和Yagoo見面,打算直接“生米煮成熟飯”。(那為什麼不直接把Yagoo給催眠呢?)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vtb生涯。

形象

頭戴蚌殼形狀的(本人吐槽)帽子,身著冬之長袍,還有星空圖案的大腿襪,膝蓋處有鏤空。在初配信時說“襪子的這個鏤空就很色!”[2]

帶著圓框眼鏡的樣子斯斯文文(直到初次直播前),實則賭聖(!?)。

重大活動歷程

2020

3月6日 發布第一條動態宣布與同期的阿媂婭朵莉絲開始活動[3]
4月5日 20時,進行初配信[2]

相關歷程

2020

3月6日 動態公開投票徵集粉絲牌。[4]本人很喜歡“借書卡”這一名字的牌子,並強烈暗示[5]
3月27日 投稿了首個視頻(《This game》翻唱)。[6]

趣事

HoloCN清楚擔當
我什麼都不會
穿的多才叫色嘛
女人哪有打牌好玩
——羅莎琳

人物相關

  • 於bilibili開始活動前,hololive放出了hololive CN第二期三人的剪影,其中羅莎琳的剪影由於神奇的帽子蘑菇便“提前”擁有了蘑菇人的稱呼,某隻魚一樣也難逃被吃掉的命運
羅莎琳形象剪影

  • 本人經常在動態中迫害朵莉絲[7]似乎想幫助她完成作為食材的夢想
  • 身為圖書管理員,但半朵的記憶力不怎麼好。
  • 4月10晚邊聽朵莉絲歌回邊打牌,並說出女人哪有打牌好玩、朵莉絲你是我最愛的女人之一打牌輸了都怪女人)。[8]
  • 針對朵莉絲的《g a c h i 戀 宣 言》[9],羅莎琳於4月27日與28日連續投稿《莎莎對朵朵gachi宣言的回應》與《莎莎對朵朵gachi宣言的回應續!》[10]都怪女人我今天打塊狀態好差啊。而在4月22日的打塊中大方表示“我對星姐一向敬佩,對船長和會長心存喜愛,對粽子是初戀之情,最喜歡的女人是阿媂婭,最愛的女人是朵莉絲,但是每當我用帽子頂螢幕時卻會想起角卷綿芽”。[11]閣下就是hololivecn二期生張無忌?
事故體質
4月7日 晚上的打塊直播中發生事故,模型長時間消失,大聲吐槽:“我人沒了”。(問題修復後進行了無上半身打塊直播)
4月8日 晚進行打塊直播,本意是練習T旋砲(這也算不會打塊?)並打算狙擊同期的朵莉絲,在吃癟和看到了朵莉絲的彈幕“哼!叫你狙擊我”之後一波道歉。隨後發生直播事故,由於弱弱電腦的原因導致麥克風漏電。
4月9日 晚間直播歌回,出現事故,一轉無聲直播打牌,隨後工作組內製作了(不說話裝高手)。
4月15日 午間突擊歌回,剛唱半小時,麥炸了。
4月17日 五萬粉絲答謝雜談回開幕炸麥,開場20分鐘B站彈幕機爆炸無法彈幕互動一轉歌回,歌回中段開始直播間大規模卡頓B站將伺服器拿去保PCR開服了再次事故連發。
4月18日 謝罪回一開口漏電一閉口轉圈,最後無奈恥辱下播。 不堪忍受弱弱電腦,4月18日下播後羅莎琳當即表示等新強強電腦到貨後就把舊電腦砸了[12],並於4月23日舉行了弱弱電腦的告別直播戰場女武神4遊戲實況直播
4月24日 強強電腦到貨開始安裝[13],由於京東的錯羅莎琳沒有錯,強強電腦選配的電源出錯,CPU供電只有兩個4Pin,主板插座則是8+4Pin,於是重新下單電源。[14]弱弱電腦從此開始了退休返聘生活。
4月27日 晚十三機兵防衛圈遊戲實況直播中,先是弱弱電腦OBS再次絕贊崩潰,然後為了插手機電源充電把直播中的PS4電源拔了。餡餅人抱枕的錯,羅莎琳沒有錯。重啟後忘記開麥克風又變成了無聲系主播。[15]能反覆事故並開發出新的事故,不愧是號稱事故的天才的羅莎琳醬,真不每周謝罪或出謝罪合集麼?
鋼之魂
4月5日 首播人物介紹時,自身喜歡的動畫包括《蒼穹的法芙娜》,喜歡的遊戲則包括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
4月6日 棉花糖雜談回打牌回弱弱電腦壓力測試,棉花糖有關機戰的問題時表示最喜歡的機戰作品是Z2,並當場忍不住爆粗和觀眾共黑米斯特桑。一個棉花糖聊機戰聊了十幾分鐘,並自爆買了法芙娜原作BD-box,劇場版BD,《蒼穹的法芙娜exodus》的BD-box,以及後來出的總的BD-box,後面出完還買。經費花光的又一個原因找到了
4月10日 晚間直播謝罪耐久歌回,憑自己興趣演唱了包括《勇者王誕生》在內的多部機器人動畫名曲,並以《未來への咆哮》為結尾結束歌回。事後發動態表示“唱 爽 了”。一轉辱爽[16]某透明系無聲vtuber則在nga表示“有鋼之魂的女人是哪個,我要加推”[17]
4月11日 更新動態表示“勇者王和電童和法芙娜安利不出去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讓現在的年輕人領會一下鋼之魂。”[18]所以為什麼不直接使用你的催眠術呢?
4月17日 5W粉雜談部分當場從背後翻出《蒼穹的法芙娜》的漫畫大圖書館裡什麼都有,包括不宜展示的書籍和漫畫與觀眾互動。[19]

6月3日 無存檔的雜談回中因為對動畫劇情的記憶不清而被懷疑主要靠玩機戰來了解作品劇情。在之後的歌回中大方承認了

弱恐怖遊戲體質
5月13日 只狼回,初見大白蛇時,被大白蛇嚇得不禁大叫:“只狼這種恐怖遊戲你們是怎麼玩下去的”。
5月16日 生化危機7回,在煎熬度過了37分鐘的自己嚇自己和遊戲恐嚇之後果斷退款生化7並一轉影之詩回。

動態期間

  • 第一次動態露相便以睡過了為理由遲到了[3],可見其以後會有多摸
  • 本人表示很怕蟑螂。
(噁心警告)因為......

說起我以前是不怕蟑螂的
直到有一天我睡午覺
突然感覺臉上有什麼東西爬過
然後我睡得迷迷糊糊 一口咬了下去
才發現好像不對勁
手上一抓 發現是半截

......從此之後我就很怕蟑螂了。[20]

直播相關

初配信

(標題為:holocn二期生 清楚擔當羅莎琳)[2]
(在直播期間朵莉絲發SC表示:我血壓升高了,來個氧氣瓶。)

  • 為了體諒畫師媽媽,設計了中日雙語PPT,並展現了自己堪稱CN天花板的日語力。
  • 表示自己接到模型的時候發現模型一股羊膻味。
  • 由於弱弱電腦的原因,開場反覆斷線七八次。
  • 透露異世界有巨型史萊姆的“風俗店”,可以把整個人塞進史萊姆里。
  • 表示比較喜歡的一個世界是有三個比較大的巴別塔的世界
  • 直播換衣並且說著“不要偷看!偷看女孩子換衣服真的是……”(其實就是把帽子蘑菇頭和眼鏡卸了)。“穿的多才叫色嘛”(原話)
  • 說到自己的模型可以手部运动手コキ,在演示後光速向運營道歉。之後專門為石油佬表演了一次,並在讀出其ID“無火的殘渣”時多次舌頭打結,出現“蕪湖的殘zā”這樣的讀音。
  • 表示自己會催眠術。
  • 在直播時應棉花糖要求唱了丈育檢測歌ECHO》,並展示了超高的英語力,DD們直呼“上當了”。
  • 在直播中模仿了船長(然而是全holo里模仿的最不像的一個,反而更像天哥)。
  • 解釋頭上帽子的作用是連接智商網絡,並防止撞到書架。
  • 在喜聞樂見的sc耐久環節中,為了早點下班,直接光速吟唱SC。“只要我念得夠快你們打的sc就跟不上我!”
  • 在念最後幾個SC時老是把SC念成艦長,於是罰自己重頭從第一個開始念過。(最後反反覆覆從頭到尾念了3遍。)但是由於DD們不停的上艦和打sc,直到最後也沒能把所有人的名字念一遍,只能在下播後以私信方式感謝。(這不是賺了嗎?)
  • 在直播中唱了塔語歌《EXEC_FLIP_FUSIONSPHERE》並事後字幕組招募塔語翻譯。之後真的招到了。
謝罪回
  • 4月18日進行了謝罪直播今天,睡過頭了企業文化,傳統藝能[21]直播中貼臉謝罪補念SC和艦長,謝罪快結束時說要補唱上次直播沒唱完的歌,說不會在本次的直播中笑出聲(除非忍不住),但在第一首歌開始時就笑出了聲,解釋道這是由於本人傷心時嘴角會瘋狂上揚。
  • 唱了2首歌后就停不下來了,於是一轉歌回(第一回),中途唱到一半由於弱弱設備的原因又沒聲了(第二回),接著麥克風通電(第三回)和雜魚網絡(第四,第五回),於是就有了為了謝罪回而謝罪的謝罪回。[22]
  • 由於事故頻發,直接下播跑路去D別的女人了。(甚至連下播的話都沒說完)
雜談回
  • 5月6日進行了首播一個月紀念雜談回。在直播時收到了出自同一人設畫師的VTuber結城ミチル的連麥邀請並與其進行了流暢的日語閒聊,並在連麥時試圖將結城ミチル邀請來B站進行發展。之後在直播中進行了夏色祭前輩的演技力面試,結果在模仿hololive的前輩時接不上話,面試失敗。
  • 6月12日夏日心慌慌納涼故事會與朵莉絲進行聯動,發生靈異事件,在直播間演出一場陰陽兩隔的戲碼。“莎莎,我家祖墳給你留了位置。”
  • 6月13日 受大空昴邀請作為中國代表參加大神澪主持的“World Wide Hololive”聯動活動,活動也同時邀請了四期生桐生可可(作為Dragon America代表)與hololive印度尼西的Airani Iofifteen(作為印度尼西亞代表),主要內容為介紹各國的holive成員以及各國的文化習俗。在動態預告中羅莎琳將“World Wide Hololive”(全球Hololive)打成了“World Wild Hololive”(狂野世界Hololive)。暴露了hololive和這個聯動本身的狂野本質
  • 2020年7月5日,為應援高考,直播做往屆理科數學高考真題,並表示“文科數學太簡單”,然而大多數數學題以“過”“算了”“不會”“就五分”“別浪費時間”“阿巴阿巴”等理由在計算中途放棄跳過。展現出目前hololive最高知識水平,也可能是第一個以刷題為直播內容的vtb。文科生什麼時候可以站起來?

遊戲相關

  • 自稱不會打塊,但是可以4W。演,就硬演
  • 4月13日再次直播打塊,聲稱是吃雞或耐久回(實際是為了練習雙旋技巧),直播僅30分鐘順利吃雞,並加時VIP房打塊耐久回,開啟角色模型的黑化無高光眼然而並沒有什麼用,誰說黑化強三倍的,在下播前最後一把獲得第三名。你還說你不會武功?羅莎琳則表示“你們都中了我的催眠術”。
  • 4月14日影之詩直播中,使用影之詩動畫第一話角色牙倉拓馬用來搶奪他人手機的卡組手機皇,當場排出三部手機演示勝利搶手機失利丟手機的動畫場面,一個小時內取得了四勝四負的戰績五五開。(這卡組能贏就很離譜)。
  • 6月7日晚玩爐石傳說自走棋時,在記牌器顯示負率只有0.7%的情況下被對方翻盤抬走,一度發出狗叫。
  • 6月18日晚的影之詩2P模式水友戰直播中,以一血之差惜敗被國內影之詩最強選手ZeNX抬出直播間。

注釋與引用

注釋

引用

  1. 羅莎琳的大腦. bilibili 相簿. 2020-03-11 (中文). 
  2. 2.0 2.1 2.2 holocn二期生 清楚擔當羅莎琳 首播錄像熟肉. bilibili. 2020-04-06 (中文). 
  3. 3.0 3.1 初露相動態. bilibili 動態. 2020-03-06 (中文). 
    初露相動態. Twitter. 2020-03-06 (日本語). 
  4. 投票徵集粉絲牌子. bilibili 動態. 2020-03-06 (中文). 
  5. 投「借書卡」的疯狂暗示!!. bilibili 動態. 2020-03-06 (中文). 
  6. 羅莎琳初投稿:《This game》翻唱. bilibili 視頻. 2020-03-27 (中文). 
  7. 我餓了,想吃🐟. bilibili 動態. 2020-03-21 (中文). 
    朵莉絲什麼時候直播我就什麼時候把她吃個乾淨魚骨都不帶吐的. bilibili 動態. 2020-03-24 (中文). 
  8. 【蘑菇魚】關於朵莉絲的家庭地位以及在莎莎的心裡打牌更重要這件事. bilibili. 2020-04-14 (中文). 
  9. 【熟魚片】《 g a c h i 戀 宣 言 》. bilibili. 2020-04-23 (中文). 
  10. 莎莎對朵朵gachi宣言的回應. bilibili. 2020-04-27 (中文). 
    莎莎對朵朵gachi宣言的回應 續!. bilibili. 2020-04-28 (中文). 
  11. 4.7突擊打塊. bilibili. 2020-04-11 (中文). 
  12. 【神回】關於羅莎琳被弱弱電腦反覆背刺三次這件事. bilibili. 2020-04-23 (中文). 
  13. 裝強強電腦去了. bilibili 動態. 2020-04-24 (中文). 
  14. 下單了新電源!. bilibili 動態. 2020-04-25 (中文). 
    今晚是弱弱電腦上班. bilibili 動態. 2020-04-25 (中文). 
  15. 羅莎琳四月直播錄像合集(不定期更新). bilibili. 2020-04-11 (中文). 
  16. 羅莎琳Rosalyn. 唱 爽 了. bilibili 動態. 2020-04-11 (中文). 
  17. Ywwuyi. [專樓] “Hololive CN” 綜合交流討論帖 5.8 12:00媂婭仙劍1 14:00/21:00朵 15:00/19:30桃 20:00/23:00莎. NGA. 2020-04-11 (中文). 
  18. 羅莎琳. 原動態. bilibili. 2020-04-11 (中文). 
  19. 羅莎琳5萬粉絲紀念直播錄像熟肉. bilibili. 2020-04-26 (中文). 
  20. 羅莎琳與蟑螂. bilibili. 2020-03-26 (中文). 
  21. 動態相關 https://t.bilibili.com/379521057083413468?tab=2
  22. 動態相關 https://t.bilibili.com/379591503136404631?tab=2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