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LUOXIAOHEI-weib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罗小黑
别号 猫妖
声优 山新
萌点 猫娘
图片信息 罗小黑(请原谅我找不到更好的图)
亲属或相关人
罗小白谛听

罗小黑是MTJJ执导的中国原创动画《罗小黑战记》的主人公。

目录

简介

罗小黑是一只通体漆黑的可爱小猫,本体是猫妖。虽然不会说人话第27话变回人形后,对罗小白说话了,但有让指定的人听懂自己说话的能力。备受山新嫉妒,因为她家的皇受简直弱爆了。

漫画家MTJJ于2010年创作了罗小黑形象,同年11月16日发布第一版《罗小黑战记》预告片;2011年4月开通官方微博,并开始连载罗小黑漫画及动画,形象于同年11月正式设定成熟。

设定

罗小黑是一只猫妖,受无限要求盗取天明珠,逃走过程中被谛听打伤而被罗小白收养,取名罗小黑,失去妖力的它无法恢复人形,但是还有一定的法力。为了恢复,它暂时住在了小白家。尾巴会分裂成多个生命体,统称“黑咻”,每只黑咻都具有独立意识。宠物是比丢娘,把比丢调教得服服贴贴的。

关于动画

罗小黑的故事分为两个平行世界:《罗小黑的日常》和《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是由MTJJ自2011年开始在网上连载的漫画,该漫画同时也在网上由MTJJ动画以三个月至半年的有生之年的速度更新着动画版。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