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绿间真太郎

大萌字.svg
Teaser midorim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綠間みどりま 真太郎しんたろう
(Midorima Shintaro)
别号 绿间、小绿、阿绿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95cm
年龄 16岁
生日 7月7日
声优 小野大辅
萌点 眼镜左撇子
所属团体 奇迹世代、秀德高校
亲属或相关人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黄濑凉太青峰大辉紫原敦赤司征十郎
朋友:桃井五月

绿间真太郎是漫画《黑子的篮球》及其衍生的漫画、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曾是奇迹的世代的一员,现为秀德高校一年级的得分后卫。

能力

他是实力坚强的射手,能从球场上的任何地方、包括从球框对面的边线上射球,而且百发百中。在现实中、这是难以达成的,因为现实中的全场射球通常要以美式足球式的长传来达成,但绿间只是用普通的跳投便能做到,比起在三分线上射球、超长程射球也能带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在他射球的时候,多数的对手会因为顾著看球在空中飞而忘了要去阻挡它。由于球在空中滞留的时间极长,这使得他和他的队友有足够的时间回防。此外他也精通于防守。

他之所以特别喜欢三分球,纯粹是因为同样进一球、三分球的得分会比较高,因此比较有效率。他的观察力优秀,能很快地分析不曾见识过的能力并想出应对方法,他是最早发现赤司的「天帝之眼」秘密的人,也曾分析过火神和黑子的缺点并给出适当的建议。

经历

绿间是左撇子,座右铭是「尽人事听天命」,所以相当信赖节目《早安您好占卜》,每天都会依据该节目给出的建议来准备幸运物,而在剧中也演出了他忘了带幸运物以至于遇到生命危险的场合。由于他很迷信占卜,所以他不喜欢与黑子说话,他相信A型的黑子和B型的自己相处不来。

尽管他的队友会因为他迷信和任性的缘故而感到困扰,但他们之间仍相处得很好,绿间深信没有无用的球员。身为一个奇迹的世代的神射手,绿间和黑子是奇迹的世代中没有灌过篮、也没有进入过ZONE的成员。此外他很少有微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