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

(重新導向自 维多利加)
GOSICK TV 01 20110109 (11).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Victorique de Blois 2.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ヴィクトリカ・ド・ブロワ
(Victorique de Blois)
別號 灰狼、幼狼、維包子、「美麗的怪物」
髮色 金髮、銀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40cm
生日 12月25日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悠木碧
萌點 傲嬌吃貨哥特蘿莉姬髮式偵探妹妹
出身地區 蘇阿瓦王國
活動範圍 歐洲、日本、美國(《GOSICK BLUE》)
所屬團體 聖瑪格麗特學園、布羅瓦家族
親屬或相關人
朋友/丈夫:久城一彌;父親:亞伯特·德·布洛瓦;母親:柯蒂麗亞·蓋洛;兄長:古雷溫·德·布洛瓦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Victorique de Blois)是櫻庭一樹創作的小說《GOSICK》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

簡介

根據布萊恩·羅斯可所說,維多利加的出生年為第一次世界大戰(詳見動畫第15集),出生日期為12月25日(聖誕節),金髮綠瞳,有著宛如陶瓷娃娃般美麗容顏的嬌小少女。被其兄長稱作灰狼。與其母親的長相一模一樣。

亞伯特在向鍊金術士利維坦索要「人造人」未果後,得到了讓特殊的女人生下子嗣的辦法。於是他強迫有著灰狼血統的柯蒂麗亞為自己生下了維多利加。

維多利加從小就被囚禁在高塔之中。不能哭喊,不能交談,只能在冰冷的塔中讀著沒有止境的書山,將知識收納在自己的腦海里。因為無法與別人相處,維多利加在幼年時無法說話。柯蒂麗亞曾在羅斯兄弟的幫助下偷偷的見了自己的女兒一面,並將一個內夾著自己的照片的金幣狀吊墜送給了她,告訴她「只要有這個,無論何時我都會來救你。」

久城一彌是同班同學,但平常不在教室上課,而是在圖書館塔頂端的植物園裡通過看書來打發無聊,度過一整天。一旦有不認識的人來到花園,她會藏在準備好的柜子裡面。但一彌來到的時候並沒有躲藏起來,而是對他做出了「明日正午鐘聲敲響之時,會再度到來」的預言。平時表情冷靜沉著,刻意想笑的話都是以皮笑肉不笑的方式笑著。喜歡吃各種甜點特別是馬卡龍,也喜歡洗澡,有時會高興的唱起歌來好像跑調了。非常討厭疼痛,從彈額頭到打針都會讓她掉淚,也討厭會造成疼痛的事物以及硬的食物。

平時嘴上幾乎都在貶低一彌,雖然總稱一彌為「凡人、笨蛋」並如僕人般使喚,但實際上比其他人還珍視一彌,對一彌抱有好感。曾經跟長老詢問占卜預知未來,問了跟一彌一樣的問題後對於未來可能與一彌分離的結果感到悲傷,即使如此也相信彼此的心將永不分開。在灰狼的村莊時,為救摔落吊橋的一彌,忍著手上巨大的疼痛將他拉了上來,但母親給的吊墜掉落懸崖。

有著極為聰慧的頭腦,被其兄長稱作是「美麗的怪物的頭腦」。但卻是平常不會實際去調查案件,而是藉由一彌搜集的情報來推理出事件全貌的「安樂椅偵探」。根據本人的說法,推理是把「混沌的碎片」用她的「智慧之泉」再構成的行為。多數事件一開始就已經推測出結果,只是因為嫌麻煩因此不說明,如果要求其「語言化」代價很高,只有一彌可以無限的去要求。

戰爭開始後,躲避通緝,獨自前往一彌的家。途中由於古老的種族不能離開眾神的土地而受影響,髮色變成了銀色,但也因此逃過了通緝。

在一彌的家中等待了四年之後,戰爭結束了,一彌從戰場中歸來,二人得以重逢。

萌戰戰績

  • 2012世萌 常規賽新星組排名第十四位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