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绮兹梅尔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刀剑神域》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基兹梅尔.png
基本资料
姓名 Kizmelキズメル
(绮/基兹梅尔)
别号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瞳
声优 伊藤静
萌点 御姐
出身地区 艾恩格朗特
活动范围 艾恩格朗特
所属团体 槐树骑士团
亲属或相关人
桐人亚丝娜

绮兹梅尔(Kizmel)是轻小说刀剑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绮兹梅尔(Kizmel)初登场于SAOP2第二卷《黑与白的协奏曲》。是出现于艾恩格朗特第三层的森林内的黑之精灵(Dark Elf)。紫发紫瞳,皮肤浅黑。武器使用军刀与小型鸢盾。

系统上是拥有极强战力的人型精英级Mob,本应是由系统操纵的任务NPC,但不知为何有着与人类几乎无异的极高智能。

从第三层开始的SAO内第一个战役任务的触发点就是基兹梅尔。

剧情概要

基兹梅尔作为任务的触发NPC在艾恩格朗特第三层的森林中与黑之精灵的敌人森之精灵战斗。被来做任务的桐人与亚丝娜找到,与两人共同杀死了森之精灵(这个剧情展开与桐人所知道的封测时代不同。封测时的基兹梅尔必定会死亡,但正式运营中在桐人与亚丝娜的协力下成功存活),并将两人带回黑精灵的野营地,由此展开了艾恩格朗特第一个长篇战役任务。

拥有与人类极其相似的极高智能,行动与言语极为自然,几乎与人类无异,桐人也因此感到震惊。是黑精灵野营地内唯一一个有高智能的NPC。

对桐人的独白中提到自己有一个妹妹提尔涅尔(Tilnel),但在之前的战斗中战死。基兹梅尔也因此感到绝望和悲伤,一心想在战场上寻死,直到遇到桐人和亚丝娜。此外,不知为何基兹梅尔仍保留有封测时的记忆,但仅仅以梦境的形式才能回忆起。

似乎是因为亚丝娜与自己已亡的妹妹很相似,与亚丝娜的感情很好。

在桐人与亚丝娜进行任务期间一直陪伴两人并提供协助同住一个帐篷一起睡觉,并且还与桐人和亚丝娜分别一起共浴……。直至第三层的战役内容结束,按剧情发展为护送秘钥独自前往第四层。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