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Ayatsuji tsukas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絢辻あやつじ つかさ
Ayatsuji Tsukasa
别号 天下无敌的假面优等生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7岁
生日 10月18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名冢佳织
萌点 黑发长发班长腹黑
所属团体 辉日东高中
亲属或相关人
樱井梨穗子棚町薰七咲逢森岛遥中多沙江橘美也

绚辻词(日语:あやつじ つかさ,罗马音:Ayatsuji Tsukasa)是由Enterbrain所发售的恋爱游戏圣诞之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就读辉日东高中2年A班,成绩优秀、运动能力卓越的才女。
  • 不仅在同学间,在老师间也相当有名望。也因为常常帮助别人,所以身边总是围绕著许多人。
  • 喜爱的事物︰学习、考试、读书、存钱、增加自己地位的行为,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很高的期盼。
  • 讨厌的事物︰昆虫和爬虫类、家族(特别是姐姐)、让自己品味下降的行为、妨碍自己计画的人。
  • 家庭组成为父母、姐姐与自己的4人小家庭。对于姐姐「绚辻缘」あやつじ ゆかり(罗马音:Ayatsuji Yukari)却抱持异常冷漠的态度(经常以「那个人」来称呼自己姐姐)。
  • 因为班级导师-高桥麻耶的征询之下,自动接下学校校庆的筹备委员会委员一职,也因为这个契机与本作的后宫男主角橘纯一邂逅。(注︰「橘纯一」是游戏一开始设定的主角姓名,后来动画、漫画也沿用此名字。)
  • 出众的外貌,加上文武双全的完美一面,私底下却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 随身携带一本黑色封面的记事本,也因为这本记事本开启了与本作男主角的各种事件,「天下无敌的假面优等生」称号就是这样来的
 
更新姬躺枪
 
/question/35233216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