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绀野纯子

Zombielandsaga Logo.png
绀野纯子.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紺野こんの 純子じゅんこ
(Konno Junko)
别号 4号
发色 银发
瞳色 银瞳(通常)
红瞳(僵尸)
身高 155cm
体重 40kg
三围 B:80(B) W:55 H:84
年龄 (官网)享年19岁
生日 1964年9月2日
血型 A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河濑茉希
萌点 僵尸偶像水手服反差萌歌姬昭和偶像可食用
所属团体 Fran Chou Chou[1]
个人状态 僵尸状态复活
出身地区 东京
亲属或相关人
水野爱

负责人兼经纪人:巽幸太郎
被食用山田妙
被调查:大古场新太
异空间同位体:雪音克莉丝

绀野纯子(日语:紺野こんの 純子じゅんこ)是由MAPPAAvex PicturesCygames合力制作的一部原创电视动画佐贺偶像是传奇及其衍生作品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银色短发,配有着留了许久的蓝丝带。
  • 是7人中唱功最优秀的成员,因为出身自强调艺人自身能力素质的昭和时代,声乐基本功是所有人中最好的。
    • 在第7集中开嗓,声音极具张力。在SAGA ROCK的音乐节演出中,她在和团队合练不足的不利情况下硬是用惊艳的唱功将面临崩溃的演出节奏强行拉回了正轨。
  • 相反因为没有经历过新时代女团演出和歌手开始注重舞蹈表演的变革现象(因此被巽幸太郎吐槽为“孤单鬼”),生前一直单人演出的纯子初期不太适应和其他成员共同演出。
    • 纯子不太擅长舞蹈部分,在第6集的练习时较难跟上舞蹈节奏。
  • 在幸太郎创建的僵尸偶像组合中被称为“4号”
  • 的说明中被称为“传说的昭和偶像”。生前在1980年代的偶像热潮中推波助澜、风靡一世。
    • 纯子一直带着昭和时代的艺人价值观认真要求自己,她对演出的品质拥有严苛的自我要求,认为只有全心全意把最完美的演出奉献给歌迷才是艺人应该具备的素质。起初她无法认同水野爱的“偶像与歌迷在互动中互相支持一起成长”的新时代价值观,她觉得临阵磨枪的演出是对观众和偶像事业的不尊重。为此她和水野爱爆发过激烈矛盾。后来由于的帮助以及SAGA ROCK演出的契机二人的关系开始弥合(百合),纯子也在的鼓励下尝试融入新时代的偶像事业中。
佐贺偶像百合营业水野爱の中之人早已暴露了

这一幕在随后发售的BD碟片中被证明是作画失误。

      • 纯子具有昭和偶像应有的高素质,但是也带着昭和偶像应有的矜持。在初次面售会由于无法接受新时代强调互动的偶像活动而离开现场,并认为自己拖了后腿妄自菲薄自闭半集。昭和时代偶像和粉丝鲜有个人方面接触,最多只有握手会。并且昭和时代偶像对自身的名誉极为注重,很害怕会因自身与歌迷互动的过于接近而引发丑闻。
      • 之后的粉丝见面会上与团员达成谅解不会出面和粉丝合照不过会暗中观察,而是售卖亲笔签名的写真签的还是“4号”而不是真名
  • 在最初觉醒意识之后由于时常被妙/多惠咬,试图逃离幸太郎的洋馆时与水野爱源樱会合,但随后三人在逃跑途中因为遭遇了不良青年被全佐贺唯一指定的警察开枪吓回洋馆。
    • 现在依然会被咬,但以习以为常,甚至售卖的签名写真里面也有纯子被咬的照片。
  • 过去在艺能界活动时间很长,说话时会使用敬语。
  • 兴趣是钓鱼、瑜伽、钢琴。喜欢的颜色是白色。
  • 喜欢的食物是豆类、和食;讨厌的食物是番茄、肝。
    • 从第4集可以看出来特别喜欢泡温泉。
  • 第七集中从公寓内奔跑出去的时候被幸太郎驾驶的面包车不慎撞到樱源式撞车法剧中撞车场景 2/3
  • 诞生日是1964年9月2日。死亡日是1983年12月9日(佛灭[2])。得年19岁。
    • 死因:在首次九州巡演时飞往佐贺的飞机失事。
    • 与团队中水野爱一样在偶像生涯刚有起色时死于非命。
    • 由于是空难死亡,身体受到了剧烈冲击而分离。所以纯子成为僵尸后的身体为多处拼接而成。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纯子为什么会在热气球转场图以及Gatalympic的荡绳比赛时有恐高的行为表现。
  • SAGAZINE杂志社年纪稍长的大古场新太在“ドライブイン鸟”的电视广告中由于人物的既视感注意到了Fran Chou Chou团队,在之后的Gatalympic的观察种确信团队的人尤其是纯子在哪里见过,并着手进行深入调查。
  • 纯子会用电动螺丝刀修门甚至做了补强处理连门都不会修算什么昭和偶像修好的门在十二话中山田妙从里面撞破了,门还好好的,不得不说修门的技术很到位了
通常Ver.
偶像Ver.
僵尸Ver.

绀野纯子相关

纯情的昭和偶像

由于第8话纯子对二阶堂咲关于莉莉性别的露骨评论以及A站硬核翻译中对于敏感词汇难以启齿的反应体现了昭和时期的人思想的保守,这也是纯子会脸红的原因。

不要随便就拿走啊

导致纯子死亡的空难原型推测

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
 
失事飞机:波音747SR-146,航空器注册编号JA8119

主条目: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

动画中导致纯子遇难的空难的原型,被认为可能指的是1985年8月12日的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1983年与日本有关的只有菅岛事故(航空自卫队的事故)、日本近距离航空497号班机(全员幸存)和大韩航空007号班机(位于东京区调管内时击落)跟日本无关但和动画里疑似波音757[3]机型有关的还有当年7月23日的加拿大航空143事故(吉米尼滑翔机))。

日本航空123号班机是由日本航空运营的,由东京羽田机场飞往大阪伊丹机场的定期班机,事发时使用航空器注册编号为JA8119的波音747SR-46型客机[4]执飞,当时全机搭载509名乘客及15名机组成员;当地时间18时整从羽田机场起飞后,于18时56分在群马县多野郡上野村附近、距离东京约100公里的高天原山山脊坠毁。由于失事的波音747SR型是日本国内线专用的短程高承载型客机、又采取非常高比例的经济舱座位配置,载客人数远高于一般同级客机,使得该空难成为世界上只牵涉到单一飞机肇事的空难中,死伤最惨重的一宗,也是全球第二大严重空难。

这次空难造成509名旅客和15名机组中520人丧生(其中外籍旅客21人:中国1人、英属香港4人、印度与韩国3人、西德与英国各1人,美国6人和意大利2人),仅4人生还(1名不当班的日航乘务员、1旅客和2儿童,皆为女性)。遇难者包括著名歌星坂本九、原宝冢歌舞团女演员北原遥子,漫画家绯本こりん和好侍食品社长浦上郁夫等知名人物。甚至还影响到“格力高·森永诈骗案”的主谋,同一天,罪犯向媒体发表公告,声称“くいもんの 会社 いびるの もお やめや…悪党人生 おもろいで”停止一切活动,从那以后主谋再也没有进入过公众的视线当中。由于正值夏日,遗体腐败很快,且当时DNA分型技术不成熟,日本政府动员了大量牙医和外科医生进行遇难者的身份辨识工作,最终的辨识工作直到当年的冬季才完成。

事故原因

1978年6月2日,当事机执飞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飞往大阪国际机场(伊丹机场)的JAL115班机时,在伊丹机场着陆时因角度过大导致机体尾部触地进而导致机尾受损,同时造成25人受伤(日本航空115号班机事故),而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对这宗事故的不当修理成了引发后来空难的主要原因:机尾受损后,波音公司没有妥善修补损伤区块。在替换损伤的压力壁面板时,应当使用一整块接合板连接两块需要连接的面板,并在上面使用三排铆钉固定,但维修人员使用了两块不连续的接合板,一块上面有一排铆钉,另一块上面有两排。这使得接合点附近金属蒙皮所承受的应力明显增加,对金属疲劳的抵抗力下降了至少70%。在维修后几年的飞航过程中,因客舱内部的多次加压和减压,导致此处的金属疲劳不断累积。依照事后调查人员的计算,这次修补只能承受10,000次左右的飞行,而班机失事时已经是维修后的第12,319次飞行。[5]

1985年8月12日,这块铝材的承受力已达极限,在爬升时断开造成爆炸性失压,导致垂直尾翼损毁并且扯断了从机尾汇集的液压管线进而使液压飞控系统完全失效(动画里机型并非747,且问题只是发动机着火或爆炸导致双发失效)。

失事班机上的飞行员与工程师,表现出了过人的努力和技术:在全机飞控系统完全失效的情况下(请想象驾驶一辆转向机和刹车完全失效,仅有油门和变速器可以控制的汽车高速行驶,并且还不能停下!),使用调节两侧四具涡喷引擎的推力差的方式转向,在空中坚持了超过半个小时(事后日航召集现役机长进行研究时使用飞行模拟器复盘,最好的成绩不过十多分钟)。机上乘务员直到最后一刻也还在协助乘客。机组曾多次试图降落,但因为极端天气(强风与雷暴)而失败,最终坠毁于高天原山。

搜救工作及过失

班机失事24分钟后(8月12日19时15分),一架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发现失事地点,并将其位置回报给日本当局。失事后2小时,驻日美军提议空降两名人员到山上了解详细状况,但直升机在半路收到“返回基地”的命令,日本表示由自卫队接手搜救工作。由于失事现场位于山区,而且失事当时因雨导致能见度不高,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认为没有生还者迹象,而不愿冒险降落检查。[5]而陆路的搜救队伍则因不相信有生还者存在,所以当晚并没有连夜赶到现场搜救,而是在离失事现场63千米(39英里)远的上野村聚落过夜,日本的搜救队内部出现种种混乱和延误,最终导致搜救人员到隔天上午9点,即飞机失事14小时后才到达现场,丧失了宝贵的黄金救难时间[5][6]。之后读卖新闻的直升机虽然也到达了现场,但因该机不具备救援条件,同样在盘旋一段时间后离开。

据其中一名生还者所述,班机坠毁后的数小时间仍有部分乘客生还,但因无法及时获得救援而不治身亡[6],导致最终只有4人生还(生还者之一的少女即证言,其父亲与妹妹虽然在坠毁后生还,但均因救援迟迟未到在夜间因伤不治;不过在官方的事故调查书里则认为除四名生还者外的其余乘客已于事故发生后立即死亡),事后日本的搜救工作受到了广泛谴责,而至今仍不知道是谁拒绝了美军的救援请求,日本自卫队至今没人承认拒绝美军搜救的责任人[5],并不承认事故后有因为等待不及而被捱死的生还者,在官方的报告里宣称除了四名生还者以外的全部520人都是在坠落的瞬间立刻死亡。从此之后自卫队成为ACI系列的一个黑点

后续事件

我知道你在找什么

2017年8月12日,一架全日空波音777-200客机执飞羽田至伊丹的同一时间同一飞行路线的NH37号班机任务时,于起飞后18点24分时在相模湾海域上空发生起落架舱破裂导致空气泄漏的事件,所幸该机于18时54分安全返降羽田机场[7]

这两起事件有着惊人的巧合:

  • 2017年8月12日是空难发生32周年,而JAL123在事故发生后坚持了32分钟才坠毁。
  • 两起事故同样发生在18点24分,同样在相模湾上空出事,出事时执飞的航线都是羽田至伊丹[8],前序航班都是福冈至羽田。
  • 从起飞到事故发生期间都经过了12分钟,机舱失压时自动播放的紧急下降提示录音都为同一个版本。
  • 全日空37号班机出现的起落架舱破裂故障亦为日航123号班机发生事故时最初机长推测发生的故障,且全日空37号班机最终降落的时间仅比日航123坠毁的时间早了两分钟。

遇难者与纯子相关

吉田由美子(北原遥子)的生活照

主条目:北原遥子

其中一位乘客被认为和纯子的身份有些相似——原宝冢歌舞团雪组娘役演员北原遥子(本名吉田由美子),彼时刚刚从宝冢离开转型成为电影与电视演员,并已预定在当年10月的一部电视剧中出演,许多人认为其前途无量,但在星途刚刚开始之初便因此不幸的事故过早陨落了。

和纯子不同,北原遥子的死因是飞机坠毁瞬间造成的脑挫伤及内臓破裂。[9]

乘客名册记录

相关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及注释

参考资料

注释

  1. 3话确认的偶像团体名
  2. 1983年的12月9日对应农历十一月初六,根据“六曜”注文推算是佛灭日
  3. 波音757和波音767构造相似,驾驶舱相同,且绝大部分驾驶波音757/767的飞行员都是可以互开的
  4. 日本の民間登録航空機検索データベース
  5. 5.0 5.1 5.2 5.3 国家地理频道节目《重返危机现场》第六季:日本航空123号班机
  6. 6.0 6.1 国家地理频道《空中浩劫》第三季第四集"Out of Control"
  7. 搜狐网. 全日空一架载着262名乘客的飞机发出巨响!氧气面罩全部落下,空姐声音颤抖…. 
  8. 御巣鷹慰霊の日 全日空機が羽田に緊急着陸 「酸素マスクが下りてきた」「バンと音がして上昇中にも異音が…」 SNSに続々書き込み
  9. 由美子へ・取材ノート 第17章 由美子その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