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米科(少女与战车)

大萌字.svg
Mikko type 1.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Mikko
别号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萌点 老司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继续高中
驾驶战车 BT-42
职务 驾驶员
亲属或相关人
同学:米卡阿基

米科(日语:ミッコ)是Actas Inc.制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的登场角色。

简介

继续高中战车道部BT-42的驾驶员真理高中KV-1被盗事件的嫌疑人。在大洗与大学选拔赛的比赛时,她和BT-42的车组成员们办理了短期转学手续,代表大洗参加比赛。

比赛中,大洗遭遇大学选拔队的卡尔臼炮袭击。为了帮大部队解围,米卡一边用康特勒琴弹奏着《Säkkijärven polka》,一边指挥着车组将防守的卡尔臼炮的3辆潘兴引开。

在这一场战斗中,Mikko运用她精湛的飙车技术,将潘兴小队耍的团团转我们击毁了敌人的履带,但他们跑得更快了!但bt7的轮履转换需要几十分钟,根本不是装一个方向盘就完事了。她甚至还展现出了一些高难度的飙车动作,使Aki成功击毁潘兴。(这飙车技术莫非是跟某豆腐店老板学的?)

最终,BT-42车组以自己的战车被击毁的代价,全歼防守卡尔的潘兴小队。为鸭子组、乌龟组和安其奥组击毁卡尔赢得机会。

退出比赛后,Mikko和她的小伙伴并没有在集合地点等待比赛结束,而是带着车体受损的BT-42以及大学队的口粮踏上了回校之路。

角色相关

继续高中BT-42车组三人的设定均来自芬兰知名的童话人物“姆明”(小肥肥一族),其中米科的形象来源于红发冷静机智的亚美。

而米科的名字则可能来源于Mikko Hirvonen(米科·希尔沃宁),拉力赛车手。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