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篠之之帚

大萌字.png
1749386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篠之之 帚(しののの ほうき)
别号
声优 日笠阳子
萌点 幼驯染马尾傲娇黑长直巨乳料理高手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IS学园1年一班
亲属或相关人
塞西莉娅·奥尔卡特凰铃音夏洛特·德诺阿拉芙拉·布迪威伊

篠之之帚弓弦逸鹤创作的轻小说《无限斯特拉托斯》(《Infinite Strato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本名:篠之之 帚(しののの ほうき,shinonono houki)

生日:7月7日

身高:160cm

机体:Akatsubaki-红椿

声优:日笠阳子

一夏的青梅竹马,小学四年级时因搬家和一夏分离,目前同样就读于IS学园1年一班。国中时曾获得全国剑道大赛冠军,隶属于IS学园剑道社,但不常去露脸而几乎已成为幽灵社员。

留著一头平时都绑成高马尾的黑色长发。和亲姊姊束有心结而讨厌别人叫她的姓氏。喜欢一夏,但个性傲娇,不善于对一夏表达真感情,反而显得经常瞪著他。例如小说第一集与一夏是宿舍室友和被一夏求教IS等事都让帚心里很开心,却完全没有传达给一夏。在初期是唯一没有专用机的女主角。

很喜欢吃日本料理,同时料理能力不错。是个非常和式的女生。 初期使用学园的练习机「打铁」,在生日那天得到篠之之束送来的专用的IS「红椿」。

专用IS(红椿)

帚的第四世代IS,也是唯一一台第四世代IS(白式是准四代机体,并不是四代),小说版第3集(动画第十集)登场。篠之之束专门为亲妹妹打造的专用机,与一夏的白式成对,是以两方同时运行的前提而设计。

全身装甲都是已在「雪片贰式」上实用化的「展开装甲」,完全不需更换套件也可对应攻击、防御、机动等多方面需求。在规格上拥有压倒第三世代IS的高性能。

与白式的「零落白夜」完全相反,能将微量的能量增幅到最大,可用来回复能源,而且只需简单的碰触就能将能源让渡给其他IS。红椿的高性能是以发动此能力为前提做的设计,若是无法发动,会有不下于白式的耗能问题。帚一直到小说第七卷才能随意发动这项能力。

One-off ability:「绚烂舞踏」(绚烂舞踏(けんらんぶとう))

(待机状态是有附有成对的金色和银色铃铛的红绳,帚平时都缠在左腕上。)

主要武器(双刀)

「雨月」(あまづき)(右): 使用突刺时会释放集中型的光束,射程与步枪差不多,属单体攻击武器。

「空裂」(からわれ)(左): 使用斩击时会释放范围型的光刃,用于攻击复数目标,属群体攻击武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