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第三方势力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条目创建者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当前的标题“第三方势力”为暂定名称。
  • 故“第三方势力”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第三方势力
其他表述 未转变者、杂修!
相关条目 亚人混血儿

第三方势力(暂称)是一个ACG概念。

目录

简介

一般指在两个存在生理差异的大型势力的全面冲突、战争中,同时与双方存在关联但又有差异的一部分个体。

第三方势力大部分时候在数量及规模上占绝对劣势并为自己的目的孤军奋战,在相关类型的作品中,很多时候主角自身设定正属于这种第三方势力。

分类

生理意义上(混血儿/非人/未转变者/半感染者)

见于双方势力本来就存在生理性交集或可相互转化的作品,在特定情况下产生出的部分特殊个体。

由于生理上同时带有双方特征(最常见的是保持人类外表与理性同时可使用敌对势力所特有的能力),这导致了他们在与“敌方”作战的同时,也不得不承受来自“己方”的歧视、排挤以及区别对待,因此也有部分个体选择加入原本与之对立的势力并反过来报复原所属势力。

仅行动意义上

生理意义上属于其中一方,或者是由来自不同势力成员所组成的团体,但其行为同时与双方势力存在冲突,同时为双方所不容。

相关衍生设定

由于“第三方势力”只是一个概括性称谓而不是一个统一概念,因此在不同作品中的设定各有不同,既可以同时属于双方,也可以同时不属于双方。

比如《六花的勇者》中芙雷米·史披德洛为人类与凶魔结合所生,她既能使用凶魔的力量,同时也能进入圣者设下的凶魔无法进入的结界。

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生理上

行动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