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童话出道!

(重定向自童话出道!

AMCGlogo.png
呀哈!可爱的17岁 Vキャハッ! ラブリー17歳 ブイッ(?)
童话出道!
メルヘンデビュー!
Imas cinderella master 018 cover.jpg
专辑封面
作词 夕野ヨシミ(IOSYS)
作曲 ARM(IOSYS)
编曲 ARM(IOSYS)
演唱 安部菜菜(CV:三宅麻理惠)
BPM 170
收录专辑 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18 安部菜々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
主线解锁条件 完成第27话 等级50
属性 DEBUT REGULAR PRO MASTER MASTER+
Cute 7 13 17 27 30(A组)
77 177 377 747 977

童话出道!(メルヘンデビュー!)是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的迷你专辑系列《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18 安部菜々》的收录曲目,对应偶像为安部菜菜。

目录

简介

继承了菜菜的大龄电波偶像的设定,这首歌也是一首充满了恶意卖萌的电波曲。

这首歌的作词、作曲、编曲都是来自擅长电波曲,作出了许多知名同人曲的东方同人音乐社团IOSYS。在这首歌之后的花簪 HANAKANZASHILET'S GO HAPPY!!的作词、作曲、编曲也是来自该社团。

应援弹幕: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同时也是动画第16话的插曲。

试听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歌词

『その時空から不思議な光が 降りてきたのです』

“那个时候从天空中,一道不可思议的光芒 照向了大地”

(あれは誰だ? 誰だ? 誰だ? 誰なんだー) 『それは……ナナで〜す☆ あ〜ちょっと引かないで下さいっ ん゛~ウサミンパワーで メルヘンチェーンジ 夢と希望を両耳に引っさげ ナナ頑張っちゃいま〜す! ブイッ☆』

(那是谁?是谁?是谁? 到底是谁啊) “那是……菜菜哟☆ 啊~大家稍微冷静一下啊 嗯~魔力小兔兔 童话变身 梦想和希望充满着双耳 菜菜要加油了! V~☆[1]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ウサウサウサ ウサミン!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USA-USA-USA USAMIN!

電波でOK 受信でOK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グルコサミン 心はちゃんと 通じてるんです 「キュート・キューティ・ キューティクル」

信号OK 接收OK USAMIN USAMIN Glucosamine[2] 和你的心已经 好好的建立了连接 “Cute,Cutie Cuticle[3]

歌うのOK ダンスもOK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プロビタミン これでもちゃんと アイドルなんです 「ハートウェーブ! ピリピリーンッ!」

唱歌OK 跳舞OK USAMIN USAMIN Provitamin[4] 这样子的话就是 一个好好的偶像了 “心之波动! 哔哩哔哩[5]!”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電車で向かえば1時間 ウサミン レム睡眠 『はっ…こ、ここは ウサミン星じゃない!? 乗り過ごしちゃったー! からのっ1・2・ナナ〜!』

USAMIN USAMIN 乘电车需要一个小时 USAMIN REM睡眠[6] “哈…这、这里 不是兔兔星啊!?[7] 不好,坐过站了啊! 准备好,一、二、NANA[8]!”

ウサミンパワーで メルヘンチェンジ みんな大好き 好き好き大好き うー どっかーん! ウサミンハートに キュンキュンきらめく ホントの気持ち 「キャハッ! ラブリー17歳 ブイッ」 大事な大事な ときめきだモン!

魔力小兔兔 童话变身 最喜欢大家了 喜欢喜欢最喜欢了 呜~咚! 小兔兔的心 亮晶晶的光芒闪耀着 这是我真正的心意 “啊哈!可爱的17岁 V!” 最重要的最重要的 心跳加速了啊!

「わーんつー! せーの! ハイ!」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ウサウサウサ ウサミン!

“ONE TWO! 预~备! 嗨!”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MIN-MIN-MIN MIN-MIN-MIN USAMIN! USA-USA-USA USAMIN!

全力OK 笑顔でOK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ドパドパミン いつかトップに のぼりつめます 「ラヴィン・ラヴリィ・ ラヴリミン」

全力OK 笑容也OK USAMIN USAMIN DOPA-Dopamine[9] 总有一天会爬上顶尖偶像的位置 “Lovin' Lovely 可爱的兔兔”

発声OK 演技もOK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スコポラミン いつかアニメの 主役になります 「ムーンウェーブ! ピリピリーンッ!」

发声OK 演技也OK USAMIN USAMIN Scopolamine[10] 总有一天能拿到动画的主要角色 “月光波动! 哔哩哔哩!”

ウサミン ウサミン 体力もつのは1時間 ウサミン フラフラミン 『でも永遠の17歳だから まだまだいけますよー! 1・2・ナナ~!』

USAMIN USAMIN 体力只有一个小时 USAMIN 摇摇欲坠的兔兔 “但是,因为永远都是十七岁 所以还会不断继续下去哟! 一、二、NANA!”

ウサミンパワーで メルヘンチェンジ みんな大好き 好き好き大好き うー どっかーん! ウサミンハートに キュンキュンきらめく ホントの気持ち 「キャハッ! 乙女のヒミツだよ ブイッ」 大事な大事な ときめきだモン!

魔力小兔兔 童话变身 最喜欢大家了 喜欢喜欢最喜欢了 呜~咚! 小兔兔的心 亮晶晶的光芒闪耀着 这是我真正的心意 “啊哈!女孩子的秘密哟 V!” 最重要的最重要的 心跳加速了啊!

『あ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は ナナの本当の姿を知っても 好きでいてくれますか? なんちゃって~☆』

“那个,制作人先生 如果知道了菜菜的本来的样子 还会喜欢么? 开玩笑的~☆”

キュンキュン!キュンキュン! キュンキュン!キュンキュン! 「もういっかい? もういっかい!」

Kyun~Kyun!Kyun~Kyun![11] Kyun~Kyun!Kyun~Kyun! “再来一次么? 再来一次!”

ウサミンパワーで メルヘンチェンジ みんな大好き 好き好き大好き うー どっかーん! ウサミンハートに キュンキュンきらめく ホントの気持ち 「キャハッ!ラブリー17歳 ブイッ」 大事な大事な ときめきだモン!

「わーんつー!せーの!ハイ!」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ミンミンミン ウサミン! ウサウサウサ ウサミン!

收录

CD收录

动画

游戏

手机游戏

主线剧情第27话结束解锁曲目。

官方玩梗在这首歌里面玩得极致,从难度到物量都逃不过7(没错,nana(7),(2nd演唱会)误称13岁,自称17岁,那27代表……但是M+)←这首歌的M+再怎么玩梗也不应该学某首歌的奇葩M+吧……要不然都白瞎M的诈称难度

Master难度

只能说难度也是单纯为了玩梗的诈称而已,和众28星绝对有一拼。全谱各种奇奇怪怪的文字押形状押注意。

キャハッ! ラブリー17歳”一段还打了大大的“?”…………老兔子被官方裱到淋漓尽致。除此以外谱面里还有一堆梗等待发掘,慢慢找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Master+难度

还好没到31星,不过30也算意料之中……和M一样全谱各种奇怪的文字押形状押。

電車で向かえば1時間”这句的谱面貌似暗示了兔兔星的真实所在地点,与菜菜词条里的猜测相吻合。

另外要说“1・2・ナナ”这里是单纯的1 2 7文字押还能说得通,“キャハッ! ラブリー17歳”这里的文字押是一个7和一个涂了一半的2是怎么回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MV

MV里也和谱面一样藏了一堆梗……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V的音译。胜利的剪刀手(笑)
  2. 氨基葡萄糖。这里和之后的几个词都是和前面发音类似冷笑话词。凸显其电波曲本质。
  3. 角质层。
  4. 维生素原。就是原本没有维生素活性,在体内能转换成维生素的物质。我为什么要解释啊。
  5. 闪闪发亮的样子。我知道这样老实的翻译你们是不会喜欢的。
  6. 快速眼动睡眠。人类睡眠过程的一个阶段。
  7. 从歌词上看,菜菜乘电车(从事务所)到兔兔星要一个小时。事实上在东京1个小时的电车车程中,真的有一个车站叫USAMI。
  8. 日语数字7的读法。也是菜菜的名字的读法。
  9. 多巴胺。人体内的一种化学物质,可以影响人的情绪。
  10. 东莨菪碱,又名海俄辛。一种镇静药。
  11. 拟声词,心动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