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童田明治

Ambox currentevent.svg
WarabedaMeij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童田わらべだ 明治めいじ
别号 小红帽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3cm
年龄 11岁
生日 5月4日
星座 金牛座
萌点 幼女巨乳
所属团体 にじさんじ
个人状态 Youtuber
Tag #めいとひなたぼっこ
#いめいじー
emoji 🐺🍎
粉丝名 おおかみちゃん(狼酱)
亲属或相关人
形象设计者:萌木雄太
がおがお~

童田明治(Warabeda Meiji)是一名从2019年1月10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好奇心旺盛的11岁小学生5年级生。放学后回家时常为了吃路边小草而绕远路。因为某些原因正在和奶奶一起住。

形象

棕色的短双麻花辫, 穿着童话风的斗篷和围裙。 散发着安详的氛围。

巨乳。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9年1月10日的「【初配信!】めいのはじめての配信!!!!!!!【童田明治】」。

预定要做杂谈、歌唱、MC和绘本朗读的直播。

逸闻

个人相关

  • 第一人称是めい,将粉丝们称呼为狼酱(おおかみちゃん),不时有口头语“咔噗咔噗”。
  • 人物背景明显来自于童话故事小红帽,故又被中文圈昵称为小红帽。
  • 身后背着狼外形物体,根据人设图的描述“会不时动一下的样子,大概是布偶吧”……其后因为将匿名提问网站“棉花糖(マシュマロ,marshmellow)”念错“通心粉(マカロニ,maccaroni)”,将身后的“狼”命名为“通心粉”。
  • “是11岁的5岁!(11歳の、5歳です!)”
    • 初次直播时因为紧张,将五年生不小心说成了“5岁”。
    • 非常在意自己的年龄,在ASMR直播中多次向观众洗脑重申自己的年龄,在突发情况下常活用自己的11岁年龄渡过“危机”。
  • 口头禅是“嘎噗嘎噗(がぶがぶ)”,同时也是问候语,根据她的解释是咀嚼音拟声词;告别语则是“がおがお”。
  • 喜欢称呼其他人为“〇〇ちゃん)”,面对前辈的时候会出现“〇〇前辈(ちゃん先輩)”情况。
  • 兜帽下的耳朵是可动的,而且似乎很能摇。
  • 物述有栖、后来出道的御伽原江良的角色设计都来自于萌木雄太,三人背景明显来自原童话故事,又被称为“萌木姐妹”或“童话组”。
  • 因为与物述有栖的立绘作者都是萌木雄太,且人物背景都明显neta了童话作品,被戏称为爱丽丝级二番舰。
  • 在和姐姐物述有栖初次联动中,和物述有栖在minecraft中开始了一边说对不起一边互杀的奇妙情况。
  • 在与御伽原江良的初次互动中,因为出现了严重的网路问题,在不到二十分钟时候就结束了,
  • 在4月10日与物述有栖、御伽原江良,进行了“童话组”三人的线下联动深夜直播,治愈的互动交流备受观众的好评。
  • 年龄为11岁小学生,却拥有与之不相符成熟外观,在初直播之前便引起关注,被Vtuber的濑戸あさひ贴出推文拿出来以名取纱那作对比,在推特引起话题讨论。在其后初直播的时候在观众提示下注意到名取纱那出现在直播间作出激动限界化反应却又瞬间恢复的表现颇为观众瞩目[1]
  • 根据平时的举动,身后背负的被“降服的狼”,帽子下很会动的“耳朵”,怀疑是否真实存在的“奶奶”,虽然本人不时会否认,观众之间仍有着童田明治的里面是狼人、会变身狼人的说法。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狼人请杀人,狼人请统一意见,好的,狼人请闭眼。

直播相关

  • 对歌唱表现热烈地热情,有着较高频度的歌唱主题直播,主要以动画歌曲为主。唱歌时成熟的女性音色与平时说话的色调有强烈的反差,也是她的特点。
  • 擅长吃辣,表示出有余的态度。对以辣度著称的蒙古汤面中本方便面是童田的爱好之物,在二次创作多次出现。
  • 在推特表现出似乎对动画和手游非常熟悉,但总说这是同居的奶奶用她推特号的发言。
  • 自从解开阿宅兴趣、网游、手游等话题后,最近开始用“3rd Season 童田”来称呼自己目前的状态。令观众好奇问到“什么不知不觉3rd?之前的2nd呢?”,本人解释为将之前游戏废人解禁时候称为“2nd Season 童田”。

游戏相关

  • 在初直播介绍到“没有怎么玩过游戏”,在活动四个月后的推特晒出《最终幻想14》FF14的累计游戏时间419日18时间33分的截图[3]
    • 在《最终幻想14》FF14中表现出娴熟的操作,并发出诸如“看清楚我的操作吗”的发言,标题也替换成“童田老师”。
    • 在FF14更新5.0版本,为了提升到新的等级上限80级,在两日内进行总计28小时间的耐久直播。[4]
    • 在推特有过“人生十分之一献给FF14的11岁”的发言[5]
  • 曾在ASMR直播回在观众的耳边突然说出让诸位骑空士猝死的致命性台词「不要逃离古战场!(古戦場から逃げるな[6]
  • 后来专门做了一期GBF《新手向!从零开始的神game生活》教学实况。[7]
  • 有作出“氪金〇〇元等于实质免费”的Neta宣言[8]
  • 同时多次提到平时爱玩《英雄联盟》,说到基本与《最终幻想14》游戏时间的对半开,就是说《英雄联盟》累计游戏时间≈《最终幻想14》的累计游戏时间≈419日18时间33分。
  • 在minecraft实况中试图驯服野生狼而多次被狼咬死,而被称为童话复刻[9]

人际互动

  • 久远千岁是VTuber出道之前,在深林相遇相识的友人,童田擅长的滚煮土豆料理是久远千岁的喜好之物,并不时带给深林独居的她。
  • 在后来联动中决定二人联动组合名字,童田认为「童田久远」组合名充满不卖座艺人的感觉,二人最后采纳观众意见称为「红白笨蛋合战(紅白アホ合戦)」组合[10]
  • 原本应该按照同时开始活动计算同期,但久远千岁与出道时间相对在十天后的郡道美玲梦月萝娅互相认为大家是同期。而童田明治则执着认为自己的同期只有久远千岁,面对身负不死属性的同期作出过“开吃千岁酱”“嘎噗嘎噗千岁酱”类似的宣言。[11]
  • 在与夜空梅露ASMR联动时,表现出耳朵意外地软弱的一点。[12]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外部链接